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 - 3
2014/10/20 23:07:34瀏覽506|回應3|推薦13

《跟蹤》

前陣子檢查發現自己原來有先天的心臟瓣膜閉鎖不全,難怪有時工作量大時,除了疲累還覺得身體有點虛,「否極泰來,該有好消息跟著來了吧!」我這樣安慰自己, 像前幾天不是一連下了幾天的雨,今天終於放晴了, 難得周末好天氣,帶點微微的風,嗯! 真好! 突發奇想打了個電話給髮型師決定變髮去。

走在忠孝東路上,心情輕鬆愉快,我晃呀晃著我的提袋,自在走著! 突然看到前方10公尺.兩點鐘方向的巷口,走出了一名男子,我兀自愣了一下,是他? 會是他嗎? 好幾年沒有再見到他了,也完全沒有連絡了,就在那次我掛了他午夜打來的電話以後…,三秒過後我回過神來,不明所以地我自然地加快了腳步想要看得清楚一些,但快了幾步後我又放慢腳步下來,但是視線仍然不願放掉,我企盼此刻的他能微微地側一下臉也好,我還是以一般的速度跟著前方的他。

前方的他是個高個子也有一點小壯,畢竟不是年輕小伙子,我認識的他大我十歲,在學界小有點名氣,我喜歡聽他"說教",我常常聽著聽著玩起他的鏡框鏡腿,看見鏡片裡的小眼睛藏在那一圈圈的背後,好像七先生,他總是裝做生氣要處罰我,輕輕碰碰我的額頭; 走在前方的男人還是沒有側臉,我不肯放棄地繼續跟蹤著他,現在的他推門進了一家賣名錶的店, 嗯! 他是很喜歡錶,那是他的收藏,我看過他好幾隻不同功能性的錶,聽他談起收藏錶也很有意思,雖然我不是真的很懂; 我並沒有跟進去那家錶店, 我只是慢慢地前進了幾步,過了那家店後有一家星巴克,我於是走了進去, 我站在擺咖啡杯的櫃子前,隨手拿起一個杯子看看,然後又抬眼往窗外瞄瞄他有沒有經過,沒有經過,我的心情這才慢慢緩和了下來,我對自己輕輕地微笑,左腦嘲笑右腦的太感性,右腦卻又沾沾自喜地認為於現今何處找尋像我這樣的浪漫女子。

把咖啡杯擺回櫃子上,又拿起另一個實用的隨手杯瞧瞧, 不想跟了,我心裡問著我為甚麼要跟蹤他呢? 是期待來個重相逢,那又如何? 問問你好嗎? 那又如何?? 真要照了面,我怕自己連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吧! 於是走到點飲料的隊伍,我排起隊點了一杯焦糖瑪奇朵,灑上肉桂粉,我是不是有點失落我也不知道,晃晃杯子讓肉桂粉融進咖啡中,我不自覺地把熱熱的杯身貼著臉,就像他喜歡與我親近地靠著我,慢慢地我又再度走回騎樓間。

他…他竟然在前方,他沒有走掉,他一定是剛看完錶出來,只比我快幾步的前方,他還是沒有側臉也沒有回頭,只是這回他離我更近,淡藍色的襯衫加休閒的牛仔褲,我看到他微微白色的鬢角,也戴著眼鏡(銀邊的眼鏡),我咬著咖啡杯蓋上的孔,停在騎樓間一動不動, 看到他通過前方斑馬線而且左轉走到人群裡,一直到我看不到他到了哪?

我去髮型師那兒的路,是要過了斑馬線然後右轉的,我還是依然走過斑馬線右轉,我打了個電話告訴髮型師我快到了,雖然實在沒甚麼必要打這個電話,我只是不知道要幹麻,接下來弄頭髮的時間裡, 我有的是時間想想剛才發生的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fliu5303&aid=18342509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o when will you kiss?
2014/10/22 11:08

下一回路經您的地盤時, 我得放緩腳步, 咬著磨亮的菸斗, 戴上超大版的粉紅領帶, 尤其在星巴克裡外,須多張望兩下,以期被小姑娘不期而「遇」, 邂逅比肩也許能入鏡篇幅。 愛你喲!

Chi Hsia(tifliu5303) 於 2014-10-22 20:58 回覆:
Easy. No rush

阿Sir肯定是個角色,該是上場時,您自然知道,敬請期待!

粉紅領帶和您那雙經典鞋先傳傳好喔!

Chi Hsi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1 21:03
CH偷懶之作 呵呵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1 13:41
確認身份了沒
是認識的那個他嗎
Chi Hsia(tifliu5303) 於 2014-10-21 19:15 回覆:
歡迎參加猜謎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