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日炎炎好瑜珈
2014/07/23 15:26:22瀏覽612|回應1|推薦12

今日是颱風假   放懶一天真是老天爺賞假   多謝多謝

最近生活平淡普普通通   其實沒啥好寫的    但是每每逛格不寫東西    就好像window shopping店家不免會說     那個只逛不買的又來了   心虛之餘    想想最近唯一不同的是   我又參加了一個小班教學的瑜珈    對我來說是另一種型態的抒壓    也一種了解自己的方式

原本前陣子答應自己每周至少一次下班後到自家健身房踩腳踏車或跑步機     每每都遇到胖爸和胖媽佔據使用     心想也罷他們的確比我需要    所以索性走到捷運步道     山光水色夜景很是迷人     順手拍了相片    號稱是我家這兒的帆船飯店   怎麼樣很不賴吧     更不賴的是只是一下下的拍照時間    我就被叮成紅豆冰    難看死了  

次日正巧Claire告訴我   她想參加一個小班瑜珈    聽說老師很會教   還研究肌肉骨骼透徹   被她教過的學生都會"ㄉ一ㄡv" 溜     喔??!!    我有些不信    所以我就加入了   第一回上課    教室小小     學生大多是學過一陣子    我是新同學   Claire不算新同學    她算停一陣子又加入    老師戴眼鏡看來也很普通的人     心想要我花一倍的錢去上的課      她最好是有點 something      因為我是新同學    老師特別問問我過往學了多久    對學習的目標   有無身體上受傷的情形    我輕描淡寫回答了她的問題   就開始了當天的課

從放鬆的伸展開始    輕輕鬆鬆   待身子暖了起來   開始"簡單"的下犬式   沒想到老師走到我身後拉著我的腰往後    又嚴厲的告訴我    腳要踩好   我發誓我已經很努力了   她還抱著我的大腿及腰    不夠不夠     新同學要再往後一點   就像小狗伸懶腰一樣   她輕拍我的肩背    放鬆放鬆這裡要放鬆     她跟我說   妳這樣用錯力   是看起來好像對   其實不對   又再來一次    她在左前方做式範     我深吸一口很努力再做一次    她還是不死心    再後一點    臀部呀  往上    我用吃奶的力氣努力做到她要的   她大叫一聲   對了   就是這樣  good     又再ㄍ一ㄥ了好一會兒    她才說: ok      我鬆散下來的身體     呈現浩劫歸來的慶幸    心裡對於剛剛老師大吼的"對了"感到有些興奮    說真的

再來    老師說因為聽到我說常常電腦打字    她要教大家好好伸展大手臂與小手臂    因為是躺在地上做我比較不怕    右手延伸再折回右析壓住右手掌    她要我們側身用左手壓住右手竅起來的部份     用身體的力量帶上     不幸地老師總是偏好新同學    由老師助我一臂之力    我被壓得哇哇叫    別的同學陸續接受老師的"一臂之力"     一片尖叫聲     終於熬過第二招     我偷瞄Claire朝她翻了下白眼      她嘲我吐吐舌     再度接受老師下個指令

扭轉    好險    接下來是我肢體上比較擅長的   雙腳盤坐    深吸深吐幾回後    身體向側向後扭轉    因為小班制的關係     老師一一為我們六個學生調整    老師拉拉我的左手  鬆掉鬆掉    重新來一遍    她要我吸吐更深層    要我想像自己有紙片人的腰   把肋骨最末一根收收收收好    吐氣    轉轉轉轉再轉一點    要用智慧   妳看妳其實很有空間的   她又大叫一聲: 很棒    接著換邊扭轉    這次老師說大家都做得比另一邊好極了   表示大家都更認識自己的身體也知道如何善用自己身體才能產生力量

在大休息的時候    我閉起眼睛仍然想著老師剛才說的: 要用智慧啊!  突然有種感動   是的   很多事情需要更多的柔軟............    謝謝老師    也謝謝我的身體    一個我不能低沽也一定要善待的自己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fliu5303&aid=15337867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4 11:48

這次做瑜珈
沒再夢遊仙境

肖像上的英姿
果然像練家子

Chi Hsia(tifliu5303) 於 2014-07-24 22:52 回覆:
她的確是我的偶象 我的後腳抬不到那麼高 還要加強 這個老師很嚴格 上課有點“忐忑” 不敢亂做夢 呵呵

周日班我是老鳥了 上周日課程結尾時 我躺在地板上 窗外照進來的光線讓我眼睛謎成縫 看到外面的庭院裡 模糊的人影 有半秒的幻覺 我 一個來自偏鄉山境的道姑 晃晃地看著眼前的庭院 ………

這幻覺有趣嗎? 或許是我的前世 也許是我的來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