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二段. 中央山脈的菁華 (1st & 2nd day)
2008/07/02 17:35:39瀏覽3516|回應31|推薦176

南二段是很美麗的路線
它是中央山脈的菁華. 有高山湖泊,有大草原, 有歷史的遺跡,有斷崖,
有如天堂夢境般的大花園, 每天都有山屋可以睡,只要有體力,
這條從台東走到南投的山線一定讓旅客留下深刻的回憶!
請您慢慢看這裡有我們水的源頭, 來自 山上的雲及風..............
這一篇我先紀錄第一天及第二天的行程。

幸運的我們全程都有好天氣!  連我的傻瓜機都可以拍出這麼籃的天!


6月19日撘夜車經南橫到向陽。 6月20日早上 6 點抵達隨即上山!
一路上到嘉明湖山屋過夜,  途中登上向陽山(3603M)。  (詳細請看天使的眼淚)
我們看一眼玉山圓柏老朋友.....YA...HOO  它別來無恙!


這一段比較喘因為幾乎一路陡上,
有一位隊友有高山症的現象,就只能到這裡。  第二天即下山了。

   (向陽山屋. 登山口上來約兩個小時就到了。)

大約是晚上九點幾乎所有山友都睡覺了, 我出來看滿天亮晶晶的星星及流星, 
屋外還有兩位也在看星星, 我問他們怎麼還不休息?  他們說昨天已經睡的很飽了!
因為昨天睡在向陽山屋, 這是很棒的慢走,不直上嘉明湖山屋! 
雖然多出一天卻很輕鬆。
若只想到嘉明湖的可以叁考這種悠哉的規劃!

由山屋到嘉明湖這段路很好走,又可以欣賞玉山的山脈,
第二天真是最輕鬆的一天!  以後就很辛苦了。


狐狸隊這次是加入由台大醫院, X光醫師主辦的活動
謝謝他的辛苦!


這是三叉山(3496M)  的三角點, 由此下切到嘉明湖!  (這是狐狸大頭目)


嘉明湖我們看很多張照片了, 這次我們看它的特寫!  遠望或近看它都很美~~~~

由嘉明湖路過新康山叉路口, 我們要到美麗的拉庫音溪山屋過夜!
途中經過很多很多這麼大的樹讓我很心悸! 
老樹好像充滿了故事, 
老樹好像在那裡很久很久......看了很多來來往往的山客........
狐狸頭目約有171公分, 您看這樹有多老了?  這是長的很慢的台灣鐵杉耶!

平常請您多練練體力吧!  台灣的高山有湖有樹有花~~~~~~~



下午三點就到山屋了!  這麼高的山還有溪水是不多見的.....拉庫音溪 這名字真美


這一天我還有體力寫生一下!  此後的行程非常辛苦已無法好好畫了。

我將預防高山症的藥及助睡鎮定劑丟在遊覽車上。 
ㄚ! 可憐之人必有其可悟之處。 我已知道錯了!  覺悟要改過自新了!

明天...6月22日 路途遙遠, 所以 1 點起床......兩點四十分出發!  唉! 這怎麼睡呀?
一夜無法入眠,所以第二天就腳滑下水了!

這些是嘉明湖山屋附近拍的黃昏  6月20日 18:30左右
下次我將為您說說' 人生難得上的雲峰' 故事。
這座難走的山讓我見識到英雄出少年。
一對16歲雙胞胎的英勇!
以及一隻從山中來跟我們走了五天的狗的故事!

下回我們要到南雙頭山, 雲峰,轆轆山  及  塔芬山了.......這次辛苦您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ffinyyu&aid=2006670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的行程方式....
2008/07/02 20:08

我們都是一群老弱婦孺,形成強調隨緣又隨性,走慢又愛停留拍照,午餐時間至少一個多小時(大家愛吃食物又愛聊天,有茶又有咖啡和酒助興),屬於專業健腳的妳不知道會適合嗎?

嘗試看看囉!

hotfox(tiffinyyu) 於 2008-07-03 08:14 回覆:

哈哈哈~~~  真有趣!

平常周末我們也是老老小小一起爬山
只是路段都較遠的中級山      因為帶頭的都喜歡操兵!!
所以我們中餐沒辦法慢慢吃  但是晚餐就大吃大喝了

我不敢走您的行程
有茶  有咖啡  有酒  有山友可以聊天   狐狸我肯定不爬了!!

我與山友有約  努力練身體  要去基地營 (先作作夢!)
夢越來越大   等圓夢以後我就要享受您這種悠閒的日子
我就來找您 賴吃賴喝!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