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鵝比鳥大
2008/05/30 21:11:20瀏覽3721|回應14|推薦120

這是一道可愛的小菜, 如果您的腳程快又有接駁車那麼新竹的鵝比鳥大,就可以一次完成。 我們則是分為兩次輕鬆走。 先玩比大鳥,再玩鵝公髻四連峰就成功了。

 公髻山   林山 嘴山  窩山/鳥嘴叉口                

 因為鵝比鳥大沿途樹林陰涼, 山路舖滿落葉走起來非常舒服又充滿詩意。 這些年這四連峰我們走超過十次。 以為已經很了解他們了! 但是, 2007年一月的這一趟讓大家都驚喜不已。

由鳥嘴山登山口上來不久, 從來沒有在這裡見過這麼漂亮的雲海, 真是叫人欣喜!這是不期而遇的美麗。

因為鵝比鳥大是容易親近的山, 我們也常拿它們來開玩笑, "老狐狸還沒比過所以不知道鳥大", 諸如此類的笑話, 這麼多年也將它們列為森林美麗好走的滷肉腳山, 一直到去年1月我們才看到鵝公髻山的美麗。 

這是我們下山時的黃昏雲海, 連小朋友都捨不得離開的美麗。  山會變粧人會老不知道天長地久哪裡找?

這些可愛的小朋友都慢慢長大了, 以後要陪哈尼爬山,我們只有老友相伴了,記得小葳告訴我  " 阿姨, 我大學時要當登山隊長,帶女朋友去爬山。"  我說, 那你要安排好走的山才可以聊聊天哦。  小二的他回我說  "不對, 要爬困難的山才有機會拉她的手啊!"........................哇!  小葳想交女朋友了?   有機會一定要多陪小朋友, 他們怎麼這麼快就長大了?

這裡是比林山。 要比劃一下,如果您看到有點三八的登山隊請過來打個招呼,大概是狐狸隊吧!

這裡是往比林山途中的日警駐在所, 早期四周的石塊牆很清楚, 地上有很多很古早的酒瓶, 現在都被荒草淹沒了。

下山的途中, 經過杉木林,  我們發現了觀音圈, 在林中有彩虹般的圓圈, 人的影子就在中央, 你揮揮手彩虹中間的影子也揮揮手, 大家就玩了起來, 老狐狸說山爬了三十多年還沒有在森林中看過觀音圈!

    下山了。

我們又玩到天黑才下山!  有雲海夕陽,觀音圈誰想呆在家裡?

你若想知道

這明媚的日子裡

樹林與樹林間

最短的距離

任何有輕盈翅膀的小鳥

都會嘰嘰喳喳告訴你

不是直線

(作者非馬 )

這裡有鵝比鳥大詳細記錄地圖http://www.keepon.com.tw/ActiveSite/Article/One.asp?ArticleID=22978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ffinyyu&aid=191511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KSI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漂亮
2008/05/31 09:51
真的漂亮
獻上今年的月餅
hotfox(tiffinyyu) 於 2008-05-31 20:00 回覆:

謝謝 kevin............


葉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鵝本來就比較大
2008/05/31 07:23

妳故意的嘛

葉莎笨笨的腦子 還得回想一下鵝的體積
因為太久沒看到鵝囉
(上次看到的是鴨子 距離現在快兩個月囉)

這條路線看起來還不賴
小朋友都走得嚇嚇叫
葉莎應該也可以~
好羨慕生活多彩多姿 活力十足的狐貍


一旦落入紅塵 
不管成為精靈或是塵土 
這肉身終究沒參悟 
hotfox(tiffinyyu) 於 2008-05-31 19:58 回覆:

葉莎

冤枉啦......我沒有故意
若要聳動  我會寫  "比鳥大"

爬山人都說鵝比鳥大   雖然鵝真的比鳥大  但是沒有人說鴨子  我也不能亂掰

其實真正狠腳色是爬 "南比鳥大"  (南比林山)  但是因為名字不英雄所以說的人少!

這條線的森林能給詩人很多靈感  因為地上的子走起來莎ㄉ
很有美感...一定能寫下樹林與樹林之間的距離不是直線ㄉ這麼有道理的詩

妳一定要去走  運動後  很早就可以昏倒睡著了

hotfox


小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登山
2008/05/30 22:09

登山或健行....

肺活量會變大....


果決人似忙,心中常有餘閒。
因循人似閒,心中常有餘累。

hotfox(tiffinyyu) 於 2008-05-31 00:23 回覆:
所以唱歌不費力!  來爬山吧.......

碧潭釣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山會變粧人會老 不知道 天長地久哪裡找?
2008/05/30 21:47

這樣的音樂 ......  這樣的畫面......還有......這樣的文句

深深撞擊我的心坎......有時......我也是個善變的男人

匍匐拜倒......不如......就跟您借這張照片吧......太感謝了

明天搭配那樣的文章......恐怕......也是很少見的囉............

hotfox(tiffinyyu) 於 2008-05-30 22:07 回覆:

請大哥........這裡風景任您取!  等待明天您的佳作.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