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式夜未眠: 鮮仙北海邊
2015/08/29 21:22:26瀏覽1118|回應2|推薦36

連金髮陌生女子夜不成眠都念念不忘的法式甜點...Summary of my road-trips to North Oregon Coast this summer:  Unexpected scenic, multi-faceted landscapes along the N. Oregon Coast kept entering into our views thanks to the tour guidance of my travel-expert hostess Dr. T. ...

Without enacting a part in any adventure as romantic as the famous movie Sleepless in Seattle, I still have relished cultural adventures such as theater and local cuisines in downtown Seattle.

久久未出新文一直意興闌珊但應多年失聯的友人Dr. T.之邀,夏天跟著她租車跑美國奧勒岡州西北海岸線之旅,此行實在令我印象深刻,自認十分值得藉此網路平台分享給喜遊山玩水的同好訪客。但是因為Dr. T看重個人隱私, 所以我不便將有些重要資訊寫得精確附圖是我拍下的照片一小部分, 皆用手機和半傻瓜數位相機效果受限因此實景比我拍下的影像美多了本來以為多天都跑海岸線很快會看膩親臨其境才驚呼風貌百步一新。考慮也貼出另一處她帶去的私房度假村如世外桃源之景觀照,但尚未徵求她同意,暫緩,現在貼出的Seaside Resort 一向廣受歡迎,周末訂房通常要半年前預約,否則一屋難求,在兩處我們訂的算中價位,各住一晚而已,此處客廳落地窗望出去,隔著泳池人造溫泉區只能看見海邊的一小角,那張窗外近閱大幅海景的相片是業務代表帶顧客參觀pent house閣樓三房兩廳時,我趁機拍下的,此閣樓定價高昂,只敢window-shopping純瀏覽,住不起的,除非兩大家人分擔房租。簡言感想,世外桃源度假村的海灘人煙稀少,風大浪大,集狂野天然景致與一旁幽靜步道於一身;Seaside Resort海邊度假村,從邊門步出即熱鬧多藝廊遊樂設施的Broadway St.,太平洋這段海邊風浪溫婉,海灘上男女老少做日光浴盪鞦韆築沙堡放風箏打排球等等活動,人氣鼎沸於浩大碧海藍天之際而格外寧靜,則融合文藝繁華與逍遙塵囂外的溫馨海灘於一體。

從德州移居奧州的女導遊邊開大巴,邊介紹西雅圖的科技業盛衰交替帶動房地產市場景氣漲跌等歷史地理掌故,原定三小時的導覽,竟然主動加碼半小時,熱情感人,我大方多給了些小費。因導遊推薦上電視主持節目的名廚Tom Douglas,而且下了車後,聽同團的兩位美國銀髮女客說要去吃海鮮,問她們這名廚真的名不虛傳嗎,其中一位說她吃過他做的蟹餅crab cake,美味十足,所以決定親自品嚐看看,臨櫃一問做好較費時,而且一份兩小餅要價近25美金,想想要趕火車,還是選了能快做好的鮮蝦沙拉,如附圖所示外帶盒裝份量小的沙拉,要價約15美金,但的確配料切工細緻爽口,蝦肉鮮美清新。

其實怎麼花錢,明顯反映個人價值觀,之前N. Oregon Coast road-trips太平洋西北海岸線租車遨遊,女地主主張不上高級餐廳,一律上超市買菜,再回海邊別墅自夥兒開伙,我們合作愉快,一起做現採藍莓等水果拼盤、烤蝦、烤雞、及什錦蔬菜,既省錢,又鍛鍊烹調創意和技術。我則認為偶而品味精緻美食,乃旅遊當中驚嘆號收藏盒一大重要來源,我平時省吃儉用,甚至加班賺旅遊儲備金,難得飛到風景名勝地,當然要把握良機,犒賞口腹。 趁獨行短遊的空檔,在赫赫有名的Pike Public Market 對街尋覓吃早餐的小店,即使另一家Piroshki俄國麵包店上門顧客大排長龍到門外,看了玻璃窗上張貼的菜單圖文說明,感覺肉多熱量高而放棄,多走幾步到Le Panier (the Basket)竹籃麵包店,入內觀望食客愉悅用餐的氣氛而決定排隊,排前面的金髮女子 (注意! 並非我拍照附圖裡的顧客,我拍完排隊照,她才進門) 聊起她每次出差來西雅圖必造訪此麵包店,並熱心推薦可頌甜點,又提及這次她錯過班機 (記不起她是講飛來或飛走的班機),我問說鬧鐘沒把她叫醒嗎,她說不用鬧鐘,她失眠嚴重,幾乎每一小時就自己醒來,後來太累,雖然清楚應起床趕飛機,但就是無力起來,改班機多花了五十美金手續費,說也奇怪,難道我長得守口如瓶、好心會安慰人的模樣,經常聽素昧平生的陌生人或初識的友人吐露心事,接下來她告解說因遭遇過暴力創傷,所以極度缺乏安全感,才睡得這麼不安穩,我問是家暴嗎? 她說是,為避免勾起更多傷痛,我沒追問誰打她的情節,只分享曾短期睡不好 (大學時適應新住宿環境),上床後靠戴耳機聽古典音樂,特別是The Four Seasons by Vivaldi四季小提琴協奏曲,並平日私下宣讀新約聖經約翰一書 [神就是愛,住在愛裡面的就是住在神裡面,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 (1John 4:16&18遺憾當時用英文講,說的不全),而恢復好眠,快輪到她選購了,她只答道她並非親近神的人。

早餐時光讓東方的胃想進鹹食,但仍然想嚐道地法式甜點,我最後點了美金四塊25分的Champignons (mushrooms) 蘑菇酥餅和兩元美金的macaroon馬卡茸,前者餅皮軟中帶硬耐嚼勁,內餡鹹度適中,吃得出絲絲蘑菇風味,馬卡茸也用料實在,草莓層內夾香草淡黃泥,真的比台北烘培店做的有較綿密、更多層次的口感。隨後逛對面地標公共鮮貨市集Pike Public Market,在生猛海鮮店 (FRESHSEAFOOD.COM) 買兩隻煮熟的鮮蝦,花了四塊美金,雖然嫌貴,但好奇想吃看看到底多新鮮,幾口細嚼慢嚥下去,的確跟一般餐廳做的海鮮主食不太一樣,或許因少了許多人為加工的調味和解凍後的肉質變調,生猛海鮮肉之於我舌尖味蕾一點也不猛烈,但活生生的單純纖細。

P.S. Best French Patisseries in Seattle June 9, 2012 3:28 PM credit:http://www.facebook.com/pages/Le-Panier-Very-French-Bakery Ooo la la! Flaky, buttery croissants, baguettes, tarts and macaroons! Dessert lovers and francophiles, here are the best Seattle has in French patisseries! Le Panier 1902 Pike Place Seattle, WA 98101 206.441.3669 http://www.lepanier.com Le Panier, created by Hubert Loevenbruck and a group of French bakers, opened its’ doors in 1983. Pike Place Market is the perfect location to share the authentic style of a classic boulangerie and patisserie with the people of Seattle. Along with these artisan bakers, he brought French equipment and technology to help in the daily bread-making process. Like the Parisians themselves, Seattlites line up to take home hot baked bread for supper. Fresh baguettes, pain au chocolate, napoleons and French macaroons… a window to France – in the heart of Pike Place Market! ...http://seattle.cbslocal.com/2012/06/09/best-french-patisseries-in-seattle/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ffanygracew&aid=28991724

 回應文章

葡萄+紫晶<義式夜難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3 00:07

你負笈法國學藝, 服裝設計的美學素養想必默化為你廚藝的內涵成分之一, 很看重你對法式甜點內行人的評論

不過我的藝術素養屬於專業等級的朋友Lucy甚喜馬卡龍, 而去年紐約行,定居當地的表妹送我一盒從比利時引進The Merveilleux烘培坊做的馬卡龍, 的確別有風味 見下圖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31 06:05

說實話,法式甜點中,我最看不上的卻是馬卡龍啊......蛋白發泡小烤餅混以食用色素香料,夾上不同口味內餡,之所以風靡,應該是所有法式甜點中,她是最容易突破當場製作與運送的品項吧?

相信姊妹能包涵我的內心真話......

好吃的法式甜點真是太多啦~

^ 這是我的最愛,跟馬卡龍一樣,也有杏仁做基底

葡萄+紫晶<義式夜難眠(tiffanygracew) 於 2015-09-03 00:11 回覆:

太有趣了 太久沒用udn 介面, 居然忘記按回覆鍵, 回覆請見上面貼文

其實要說的是 喜歡吃哪種甜點多少受親友圈的影響, 各有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