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鬆緊帶短篇: 給 [悶慌的男朋友]
2014/08/18 20:33:32瀏覽1246|回應2|推薦46

誰悶慌了男朋友誰是 [悶慌的男朋友]? Who is and/or are “bored boyfriend(s)?” Let me dangle prospective answers for a while before explaining the collaged photos below. 先故弄玄虛一下暫且留待訪客看下圖猜故事。 許久未登入自家寒舍,本來意興闌珊,夏季熱浪襲擊下懶洋洋,一入門竟發現 [似遠實近城市]橫遭拆除,很不滿此系統於今年七月底只在管理中心版上發 [偷偷摸摸的通知: 【似遠實近FarNearCity】城市因久未活動將於一星期後刪除],如果像改版通知公開掛在訪客簿醒目之處,即使過門不入,還來得及匆忙搬家。忙歸忙,為了讓此荒蕪田園保存一線生機,只好亡羊補牢,偶而發發 [鬆緊帶短篇] 暖機一下,這次就寫今年初中夏重遊美國紐約市New York City與初遊加拿大魁北克Quebec的見聞

紐約地主Lucy (前不久才邀她來我這小格讀文) 帶路逛曼哈頓中城和上東區went shopping in Mid-Town & Upper East Side of Manhattan,在歐洲成衣商試衣間門口,她眼尖先瞄到小憩沙發座背後鏡面上的手寫標語: [保留給各位悶慌的男朋友] (敝格主隨意翻譯英文原文 ”RESERVED FOR BORED BOYFRIENDS” )我一聽她說趕緊把握顯然是一對男女朋友等候試衣的良機拍下有現成 [男朋友模特兒]的相片,店家這樣貼心的標語問候不僅引人會心一笑,而且安撫煩躁等 [購衣狂] 女友或老婆試衣的男友先生。 自己好玩湊什錦圖編故事,在中央公園出口喜逢拍婚紗照的新人,想起新約聖經上說: [凡忍耐到底的終必得救],男士耐心陪伴女友逛街的騎士精神,終能贏得美人歸,。

 6/22/2014 在英式酒吧JWF觀看US vs. Portugal Lucy and I tend to support Portugal team a little more than US team, but dare not show our thoughts when facing table-clapping US fans. 美國顧客愛國心油然而生, 一見美國隊進球, 擊掌拍桌叫好熱烈後來延長賽平手,神垂聽了我私下幫比賽落後隊伍的禱告,我求平手就好,Lucy and I 低調暗自替葡萄牙隊感到欣慰我轉頭問身旁的中年美國婦人:「我表妹告訴我美國人並不熱衷於歐式足球賽 My cousin told me, “American people do not care very much about European football games”.她坦然回答: [我們正迎頭趕上當中 Yeah, but we are picking up]。 在紐約市上東區Park Street附近趕往中央公園靜享清晨浮世繪途中,撞見祖母請遛狗男士駐足,以拍下其幼孫女與壯男溜假真狗時不期而遇的對比趣味影像,我當然掏出智慧型手機,[搭便車] 拍下此溜大小狗的喜相逢圖片。

自創 [鬆緊帶短篇] 一詞來比喻散文可長可短,看作者心情和閒忙處境來伸縮。 那麼吊一下胃口,魁北克遊記再等幾天續完。

上上合輯圖右上角與上合輯圖中左角的小圖,是我在加拿大蒙特婁市拍下,跟全加最大巴士旅行社Gray Line大半日走馬看花時,聽同團美國旅客大力推介全加最古老的銀行BANK OF MONTREAL 1817年開張,才於下午自由行時前往參觀內設小型銀行歷史博物館,約一又四分之一世紀前,1890年銀行請藝匠巧妙運用舊約聖經的典故,設計撲滿小玩具, 把錢幣放在約拿雕像的背上,壓底座的桿,錢幣連同先知約拿就掉進鯨魚肚裡,以富趣味的小動作玩意來鼓勵人存錢。(詳情請聽格友天路生動說故事,天路說聖經人物---約拿Jonah - 午後,我在這裡。 - udn部落格blog.udn.com/ash8051/5021642) 加菜: 上傳撲滿特寫如下: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ffanygracew&aid=16300261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Bored boy friends 都在滑手機
2014/10/12 10:48
有好幾年沒往大蘋果、格林威治、法拉盛徜徉, 細茗大都會的脈動, 知體喜歡厭惡的薈萃, 愛恨交加, 向非筆墨可輕易形容,在東京、倫敦、莫斯科、L.A.、上海、台北, 莫不如此。
閣下的本業是在那些領域? 您在 UDN 的年刊可與您的才具不成比例。從來禮尊與您的互動, 意創在精進、闢闊之外, 也在多元、常到吧, 祝好!
葡萄+紫晶<義式夜難眠(tiffanygracew) 於 2014-11-22 23:59 回覆:
承蒙Dr. S.N. 抬舉本小格格主, 受之不敢當, 不過udn 優迪恩 線上經常談笑皆鴻儒, 也是人生樂事 您提及繁華大都會令人愛恨交加, 當年芬蘭公私差之旅 跟友人計畫順道遊莫斯科 聖彼得堡等名勝, 卻因友人臨時有疾而作罷, 您交遊廣闊, 海天遊蹤寬遠, 叫人艷羨. 
葡萄+紫晶<義式夜難眠(tiffanygracew) 於 2014-11-23 01:23 回覆:
拼音打字 系統常自動改字. 續: 教人艷羨 專業屬何領域? 有點為難, 因或許還想寫些朋友 或朋友的朋友說給我聽的故事, 最近才跟一位好友久別重逢, 她說的故事比不少戲劇更精彩, 問她可以寫進部落格文章嗎? 她說一定要改人名 地名 否則讀者很容易對號入座 基本上 根據求學經驗 本部落格玩家應該算是左右腦平衡發展的人 當年數學 生物都讀得頗有興趣 只是當初怕解剖動物 沒苦學去考醫科 高中全校名次好幾次排我後面的考上台北醫科 一直很佩服像您這樣揮刀弄筆自如的醫生學者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金髮新娘
2014/08/18 22:25
新娘子的位置有什麼特別嗎?
葡萄+紫晶<義式夜難眠(tiffanygracew) 於 2014-08-19 21:09 回覆:
珍珠姊妹細心追究新娘位置有何意義, 很適合當婚紗顧問, 至少有機會替你寶貝女兒出主意。我那天正好路過看見婚禮車隊剛步出中央公園, 他們很像異國通婚, 如我尾隨拍下另一張顯示, 伴郎手持某國旗, 也許新人選此地, 為紀念他們當初在此相遇或常來公園約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