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場音樂會★★
2016/05/25 13:31:51瀏覽827|回應1|推薦18

四月初上小提琴課時,
老師跟天藍提到五月底將辦一個音樂會,
天藍以為老師是要他來聽音樂會,
沒想到,老師說天藍也得上台演奏一曲。

那天上完課後,天藍悶悶不樂,
知子莫若母,我當然知道他為什麼心情不佳,
後來他在吃點心時透露了他的想法,就和我猜測的一樣。

天藍覺得自己的小提琴程度還在初階,
用這樣的程度上台對凡事要求完美的他來說,
實在有點「難看」!

我極力安撫他,要他別想那麼多,
學音樂總是得從最基本開始,
不用和別人比,
只要自己盡心盡力地去練就好了,
畢竟要練好小提琴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而他算是起步比較慢的。
(這時他有點後悔自己六年級才算正式拜師學藝,
算是高齡學生了)

還好,隔天天藍就把排斥上台的念頭抛到九宵雲外,
這也早在我的預想之中,
他這個人是只要睡個覺什麼煩的事就忘光光的人。
真好!

音樂會當天天藍在台上的演出,
雖說技術不是太精進,但沉穩中帶著優雅的台風,
在老娘盲目的眼裡絕對是最帥的一個!

哈哈,不得不說實話,
有時候拉小提琴的樣子帥,比技術強更吸引人耶~







合奏預演
(因為兩位音樂老師都是來自中國的老師,用中文授課,所以學生都是華人小孩,更精確的說應該都是中國小孩,天藍好像是唯一的台灣小孩。)







天藍獨奏:



合奏預演: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58589838

 回應文章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6 04:07

難怪這曲子聽來好耳熟...

陳傳道的兒子小時候也拉過呢!

(哇,一幌,咱兒子34歲了!)

溫哥華的天藍(tienlan) 於 2016-05-27 00:30 回覆:

應該每個家有小提琴初學者的爸媽都被這首曲子轟炸過吧!哩

不知道我有沒有記錯?

我怎麼覺得這首曲子好久以前好像也是個磁磚廣告的配樂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