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拍畢業照★★
2021/11/02 06:59:32瀏覽923|回應0|推薦13

我一直在想,但又想不起來,

自己畢業時到底有沒有拍畢業照?

要是有的話,

應該也是到「相館」去拍的吧,

和拍身份證的證件照差不多,

沒有什麼專業佈景,

背景不是白的就是藍的。

 

天藍的畢業照就比較專業了,

特別到攝影棚拍的。

是時代進步?

還是中西方有別?

 

學校讓這屆畢業的學生先在線上預約拍照日期和時間,

之後我就依著約定的時間載天藍去Artona(攝影棚)。

一進門有個像飯店的櫃枱,

你得先跟櫃枱小姐報上名號和預約的時間,

她幫你check-in,

當場還刷了加幣60元的訂金後,

就到一旁等待。



 

 

本來以為會像是去診所看病一樣,

就算預約了時間也還是要等到地老天荒,

但出乎意料之外,

我們差不多就在預約的時間進入攝影棚。

攝影棚裡貼滿了

「因為尊重專業的緣故,

請不要用私人相機或手機側拍」,

好,很好,那我就乖乖的把手機收起來吧!

 

攝影棚分三棚,

第一棚照全身,第二棚照半身,

第三棚則是穿畢業服照。

如果有家人或朋友要合照的話,

就是在這一棚。

我沒有打算和天藍合照,

因為我預測他們這種西式拍法應該

「沒法拍出老娘的氣質」。

後來我在棚內牆上展示的「親友的臉都黑黑的」照片,

應證了我的想法是完全正確的。

 

很有效率的三棚拍照法,

前後不過花了半個小時左右就完成了,

至於效果如何?

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小鮮肉身材好,穿什麼都好看,

他那西裝外套和褲子都是Zara買的,

我記得西裝只要$49 (台幣$1200),

褲子更便宜但忘了多少?

 

別怕,他扛著的是棒球棒,不是開山刀啦。

朋友都說天藍他媽應該會拍得比攝影師更好,

哈哈,那是當然的,因為我抓得住他。

抬頭挺胸是做個頂天立地的好漢子的首要條件,

所以要他腰桿子挺得直直的。

彎腰駝背總不像個樣。

沒有塗口紅,嘴唇怎麼也紅咚咚的。

 

 

小學畢業那天,我和級任老師合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170126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