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不消呀★★
2021/10/10 04:28:51瀏覽981|回應2|推薦8

在美國旅遊最麻煩的事是什麼?

是吃飯!

也許你會好奇?

美國滿坑滿谷多的是餐廳怎麼會麻煩?

我們覺得麻煩的不是找不到餐廳吃飯,

而是吃不習慣。


不管中式或西式餐廳的口味對我們而言都偏重,

如果是一般餐廳還能提醒廚房下手不要太重,

但要是速食的話,就完全沒辦法了。

 況且,我們還真是吃不了多少西式食物。

 

星期五跨進美國那天晚餐吃了義大利的Olive Garden,

隔天的午餐是墨西哥的Chipotle Mexican Grill 。

之後一路北上卻被海關退貨不能回加,

我們就感覺再也吃不了西餐了。

 

在離入住飯店車程15分鐘的地方,

找到一家已經在打烊的韓國餐廳,

還好老闆佛心來著,

還願意為我們做馬鈴薯豬骨湯、石鍋拌飯和烤牛小排。

這一餐吃下去才有飽足的感覺。

 

星期日中午,

把車停在一家越南河粉店前,

(還是不敢內用)

從店裡帶出了越式春捲、牛肉河粉和炒飯在車上吃,

天藍稀哩呼嚕的把河粉湯喝下去,

他說一整個溫暖的感覺湧上心頭。

(美中不足的是越式牛肉河粉湯加了很重的味素)

 

 

難吃的炒飯

在車上吃熱騰騰的牛肉河粉湯得有點技巧呀~

 

 

晚上找到一家北京餐廳外帶干炒牛河和芥蘭牛肉,

特別交代不要太鹹,

口味真的清淡很多,

是我們比較可以接受的鹹度。

那一餐吃下去,天藍眉開眼笑!

 

 

 

從顏色就可以看出沒有太鹹

小的在吃,老的在開會

 

隔天做完檢測也拿到報告,

萬事俱備準備回家前,

吃了天藍的朋友跟他推荐的 Chick-fil-A,

點的是招牌雞排三明治,

結果得了我一個差評,太鹹。

我這輩子絕對不會想再吃一次。

 

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回到家後,

我馬上從司機轉成廚娘,

做了一鍋咖哩牛肉和熱湯,

隔天再做有菜有肉的營養晚餐,

兒子吃得歡喜也吃得憂心忡忡。。。

他說他以為他可以挺得過去,

但沒想到他只不過一天不吃中餐就難受,

以後上大學該怎麼辦呀?

 

 

 

 

 

 

 

每次在美國旅行我都無法理解

為什麼美國人可以吃那麼鹹的食物?

喝那麼多甜得要命的飲料?

這對我來說簡直是受罪,

而我看他們好像是甘之如貽耶~

 

#我們家炒青菜是可以不用放鹽巴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169256018

 回應文章

米蘭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10 13:29
最近我買的越南河粉也覺得太鹹,所以湯無法喝下去,只能挑菜吃.  像一般我熟識的中式小吃店,購買前可先叮嚀做菜的人說"不必放調味料",如此避開味素&鹽,保障自己的健康! 天藍可以學做簡單的中式料理,例如麵食類或番茄炒蛋等,對烹飪你如此卓越,想必他會學得來!
溫哥華的天藍(tienlan) 於 2021-10-11 05:51 回覆:

越南河粉放大量味素好像是行之有年的行規,

那種湯頭不自然的甜,喝起來真的不酥胡。

我肯定會在天藍上大學之前教他幾招,

但他查了一下幾所他心儀的大學,

好像大一的宿舍都沒法開伙的。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10 08:04
我不敢外出吃飯

就是怕鹹和味精 渴個半死

不停的喝水

又怕餐廳用不用好油,

我也 寧願在家自己做健康的菜.,

天藍媽媽 真是賢妻良母,

回家,立刻下廚為家人,做好吃的菜!

這下知道 天藍 將來上學,

ㄧ定會瘦了…..

慈母的菜,那能和外面餐廳的比!

👍👏❤️
溫哥華的天藍(tienlan) 於 2021-10-11 05:53 回覆:

是呀,還是在家煮比較有品質保證呀~

昨天天藍看了tzi 您的留言,

他自嘲:我已經夠瘦了,再瘦怎麼辦呀~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