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樂在工作★★
2021/09/12 06:31:43瀏覽1562|回應1|推薦18

睡前,

天藍跟我分享他和同學交流的心得。

同學C說他想積極的做點什麼,

但又不知該做什麼?

其他同學就勸慰那位同學C別想太多,

Take it easy! (輕鬆點~)

是他們給同學C的忠告。

雖然他們也都知道Elon Musk(伊隆·馬斯克)說的那句:

"No matter how hard you work, someone else is working harder."

(無論你多努力工作,總還是有人比你更努力)

但他們依然選擇輕鬆渡日。

 

天藍不這麼說,

而且他覺得自己就是那個比一般同學更努力的人。

他和同學C討論了一下他的現況,

也給了他幾點可以向前邁進的方向。

天藍說他很喜歡把自己的奮鬥經驗和心得,

和「還茫然不知何去何從的朋友分享」。

最高興的是看到朋友因為他的建議,

改變消極的態度,進而也動起來。

 

說著說著,

本來想睡的他竟興奮得睡不著,

說他心裡有一把火燒起來了,

又想跳到電腦前去做事。

怪了,我要是火燒起來,都是要罵人的。

我讓天藍乖乖回床上去躺下,

還放了「積極的力量」給他聽,

聽著聽著,他睡著了。。。

 

我知道明早起床後,

那把火依舊會燒著,

而天藍也將和每天一樣,

積極奮鬥,全力向前。

我問過他:「每天都這麼拼,不累嗎?」

他說比起在那裡無所事事,

或是浪費時間做無意義的事,

他更願意每天都朝著偉大的夢想一步一腳印的前進,

雖然這並不是什麼輕鬆的事情,

但他感到愉快、甚至是樂在其中。


#又收到一張科展比賽得奬支票

 

又收到一張科展比賽得奬支票

專人教天藍怎麼從ATM存支票

成功存入

支票存好我們就去社區走走


今天是Pink Lady


帥哥提貨員




2021.09.09 

這一天26°C又破了高溫紀錄


26°C,

打破了32年前(1989年)創下的 25.9°C的記錄。

真的很熱~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167614777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12 09:31
父母棒,才能有優秀的兒子,

我也聽了您放的 積極的力量,

我也 喜歡聽有聲書!

感謝🙏❤️🌹

祝福 週末愉快 平安❤️🌹🌈
溫哥華的天藍(tienlan) 於 2021-09-12 13:19 回覆:

我覺得自己這輩子做得最賣力的工作應該就是"天藍馬麻"了!

還好,直接受益者(天藍) 很認同我的"成就"。

每天睡前又是感謝我陪他成長,

又是讚揚我說是最好的馬麻,

還說他很幸運能有我這個馬麻,

他真是很會投胎什麼什麼的。。。

兒子都這麼說了,我也沒有什麼好遺憾的了。


我常在開車時聽人家"說書",

米婭要好好讀書

這個網站的書很多,幾乎每天都有更新,挺好的。

可以聽聽看: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9GfzQV-6U_p3eyf_8bew_A/featu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