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母校看看★★
2021/09/10 13:46:45瀏覽1063|回應0|推薦13

天藍開學了,

在暑假最後一天,

我們出外辦事有段空檔時間,

因為剛好身處天藍曾經讀過的皇后瑪麗小學附近,

便回校去走走。

 

小學沒有大門,沒有圍篱,

實在很難界定校園的範圍。

但當我們再度踏進校園,

熟悉的感覺自然浮現。

 

小學入學前的說明會。

 

 

這是天藍無緣的高年級校舍。

 

 

天藍最早的小學四年(大班到小三),

每天都是在這裡活動的。

三年級時他考上資優班,

四年級便轉學就讀。

11年前的小學一年級的第一天

我記得他跟我說他好緊張...

我說你緊張什麼?

你都已經在這裡上了一年的大班了呀~

 

雖然當年他上課的低年級校舍已經拆除重建,

但遊樂場卻還和從前一模一樣,

我依稀看到那個在Monkey Bar上吊著奮力向前行的小天藍,

那時的他還瘦小,

總是要很拼命才能吊過所有的項圈。

 

天藍提起了當年那些可愛的同學,

Eric在讀完小一後便舉家回韓國,

接著Andrew也回去。

(韓國人好像比較多短讀之後就回國)

那個號稱是宿舍區里長的Armanh搬到了薩斯喀徹溫省,

據說那裡比較容易把他們還在印度的親戚也移民過來。

每天回家都要用書包和天藍撞來撞去,

而且還一起去上功夫課的Gabriel,

不曉得還是不是住在那個紅色房子,

或者也回澳洲去了?

最愛和Gabriel用只裝了便當的"書包"撞來撞去。

有時候他們說自己是懷孕的媽媽。

 

 

 Gabriel是個性很好的小朋友,

天藍喜歡鬧著他玩。

 

 

時間過得太快,

匆匆之間,朋友來來去去,

明年之後,

我們也即將離開這個長住了15年的地方。

在這一方土地留下了歲月,

最終,將八方離去。

是喜,也是難以捨棄。

 

#開始準備打包囉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16755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