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行義路老家★★
2020/05/28 07:27:22瀏覽1138|回應0|推薦14

被關在家,時間多得好像花不完一樣,

在網上閒逛是打發時間最有效的方法。

逛呀看呀,竟然看到以前住的行義路老家在賣!!!


點進去看了一下,

前幾年買了我們老家的人沒做多大的變動,

格局看起來和以前差不多。


但那也不是它最初的樣子,

老家總共做了兩次裝潢工程,

第一次是民國74年我們搬進去時,

後來,我們長大出國唸書,回國定居,

雖然都搬出去住了,

老爸還是大刀闊斧又重新做了裝潢。


第二次的裝潢之後我通常都是在假日才回去,

老爸沒有因為我是潑出去的水而沒收了我的房間,

相反地,家裡唯二有衞浴的房間,

除了他和老媽那間,

另外一間還是留了給我。


這輩子能當老爸的千金小姐真是我最幸福和幸運的事。


剛好最近我也掃了一些小時候在老家照的相片,

照片裡的我差不多稍長天藍現在一兩歲,

家裡的各個角落都入了鏡。
















我最喜歡的當然還是我粉紅成一團的閨房,

同學說那房間活脫像是瓊瑤小說女主角的房間。



記得很清楚,

掌鏡人是我不太會拍照的老媽,

我別無選擇了,

彼時,家裡常常就只有我和她。

還好用傻瓜相機拍出來的相片並沒有太差。

畢竟傻瓜,你聰明嘛!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137196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