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小時的義賣★★
2014/05/20 03:05:01瀏覽649|回應0|推薦9
天藍的好朋友Daniel想做個義賣,並把義賣所得捐給慈善機構,
Daniel問天藍願不願意幫忙?天藍當然一口答應。

他們在社區裡的活動中心前擺攤,過往的老老少少居民就是潛在的客戶,
他們努力地吆喝叫賣,很有做小買賣的樣子。

義賣結束後結算,不過才兩個小時,冰品和小點就有六十幾塊的營業額,
雖然扣除成本後能捐出的善款不多,但「不以善小而不為」,他們仍堅持要捐出。
更何況,這兩個小時對他們而言也是人生重要的一個生活學習經驗,不是嗎?

我想起當年還在唸書時,也曾在學校校慶日頂了個攤位賣彈珠汽水和熱狗,
那時沒有什麼網路資訊,只記得曾去淡水喝過彈珠汽水,便特別又去了趟淡水和商家洽購。
校慶當天我們的彈珠汽水和熱狗銷路不錯,我始終很認真且負責的顧攤,
很多人不會開彈珠汽水,我還得示範或是幫他們開。
有些本來說好一起幫忙的同學則在男朋友來探訪後就消失了身影,許久之後才又現身,
(最後領酬勞時也沒有少領一塊錢)
那時,對於什麼樣的人以後可以合作創業,什麼人則絕對是要敬謝不敏我便有了心知肚明。
對我而言,那次的擺攤經驗是人生中唯一且始終難忘的回憶。

David, Tienlan and Daniel


女生組和男生組


過往的行人



有人在辦生日會


賣不完就自己吃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13469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