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想當總統,只想吃牛肉麵★★
2019/02/11 03:50:09瀏覽1063|回應0|推薦16

那天,兒子吃著我做的牛肉麵,

他爽著樂著地說:

「就算現在叫我去當總統,我都不要」。

(我不知道他有想當總統耶!)

這麼跳tone的讚美,

老娘聽起來也是爽呀~~~


隔天,我雖然有煮飯,

但因為他說他還想吃牛肉麵,

所以特別弄了一碗牛肉麵給他。

好了,吃著又爽著的他,

這次說:「我覺得我快哭了耶~」

還說:「就算一碗跟桃源街的一樣貴,我也要吃⋯⋯」

我記得他曾說過如果今生而後只能選一種食物來吃,

那老娘煮的牛肉麵絕對是他不假思索的選擇。

 

哈哈,真的有這麼好吃嗎?

 

我是因為兒子愛吃牛肉麵,才學著做牛肉麵的。

我做的牛肉麵有兩種作法,

一種是用牛坑腩,一種是牛腱。

雖說牛肉的部位不用,

但料理的方法和調味料是換湯不換藥的。

 

洋蔥,蕃茄和蔥薑蒜是最基本的,

先用這些爆香之後,

加入燙好的牛肉,

再加上醬油,酒,

和自己隨意抓取的花椒粒八角乾辣椒這些辛香料,

最後加滿水,煮滾就是了。

以前有時也會加豆瓣醬,

但現在習慣不加,

比較可以吃到牛肉原汁原味清甜的味道。

 

兒子說我煮的牛肉麵好吃,

我感覺就好像被老板賞識,提拔了一樣的得意,

唉,我實在是個沒有什麼大志向的媽。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124664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