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 Voted! 2018溫哥華市選★★
2018/10/21 15:46:54瀏覽2379|回應0|推薦13
台灣年底有選舉,
每天都有關於選舉的新聞,
我們這兒也有市政選舉,
温哥華市議會總共有十一個席位,
所以要選市長加上十名市議員,
還有七位公園局委員和九位教育局的學務委員。

可能也是想提高投票率,
所以投票日分成好幾天,
但看起來大家對選舉好像還是沒什麼興趣,
難怪,這裡的投票率很低,
通常都不超過
50%

今天早上去投票,
就在家附近的中學。
人家可以選溫哥華市長,
我們住UBC的不能選,
說因為我們這塊大學保留地
University Endowment Lands,簡稱UEL)
是比較特殊的原住民屬地,
區內不設任何正式地方行政架構,
而且是由卑詩省政府直接管轄而非大溫區域局,
所以我們只能選溫哥華教育局的教務委員。

就算如此,

我還是盡了公民的責任,
投了我的一票,
記憶中這應該是我成為加拿大公民之後第三次投票。

我不能不去投票,
想為我們華人出個聲,
不然,
這莫名其妙讓大麻合法化的加拿大主流價值會和我們越走越遠。。。
(世界第二 加拿大大麻全面合法😢😩😖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118302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