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喜歡的會有幾個?★★
2018/06/28 15:19:15瀏覽1658|回應0|推薦9

那天不曉得和天藍在說什麼 

說著說著他竟然問我 

馬麻,妳交過幾個男朋友?」 

啊咧,我被這突如其來的問題給震住了 

妳老實說哦,不要騙我。」 

兒子用有點兒強硬的口氣命令我要老實回答問題 

我沒想騙他呀,我只是在心裡想,老實說出來的答案會不會被兒子笑 

我有點心虛,所以用一種和平常的自信大不相同 

應該說是「不太胸有成竹」的語氣口答了兒子的問題 


蝦米?! 妳只有交過X個男朋友!!!」 

果然,兒子提高聲調的回應讓我感受到他對我的「不滿 

別說他了,我自己也不太滿意自己年輕時的表現 

我還以為妳有很多男朋友咧~」 

喂喂喂,兒子,這個『還以為很傷人耶 

因為我看過妳『小時候的照片呀,要我是的朋友的話應該會喜歡妳」  

有沒有像我們倆互看這麼順眼的母子呀 

我常常也跟天藍說我要是他的同學的話,

一定會偷偷地喜歡他的。

你不知道啦,我以前唸女校,沒有什麼機會認識男生。」 

再說,是有些男生喜歡我,但不見得我就剛好喜歡他呀~」 

又多補充了幾句,像是在為自己 「 不太光彩的過去 」 多少做點辯解。


前幾天突然想起少年十五二十時聽的一個實驗性專輯《熱戀傷痕》 ,

這張專輯的曲風在當初並不是主流,

但清新俏皮和深沉感傷交雜的曲風讓我愛之入骨。

當時情初開的我聽著聽著應該也把自己幻想成歌詞裡

那個單純又讓人捉摸不定的女孩兒,

打碎一顆心之後找一個藉口讓自己成了藍色漸層, 

現在想來真是可愛也可笑呀~

找一個藉口吧 

熱戀傷痕 打碎一顆心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112893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