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藍受傷了★★
2018/06/17 13:01:36瀏覽1699|回應0|推薦8

天藍受傷了,
在五月21,Victoria Day維多利亞日那天
一直沒有說是因為我有個偏執的迷信,
好像事情說了會更糟,
現在看起來,最壞的時候已經過去了,
我才敢說。

他是在有十個隊伍參賽的錦標賽中滑回本壘的時候弄斷了三根腳踝部位的骨頭。
他這麼拼命,因為那是冠亞軍賽,
不過就算不是冠亞軍賽,
我想他也是會這麼做的,
他是上了球場就不顧一切向前衝的拼命三郎。

剛受傷的那會兒,
他臥倒到本壘上痛到差點兒昏過去,
不曉得他傷得有那麼重的大家本來以為他頂多就是扭到,應該等等就可以站起來,
但他痛苦不堪的表情又完全無法動彈的身軀告訴我們事情似乎沒有那麼簡單,
大家只好先把他抬離球場。
天藍在場邊躺著還是很痛,
於是叫來了救護車送進醫院。

其實一直在場邊拍照和攝影的我,
應該可以從那天的照片和影片找出天藍嚴重受傷的端倪,
但至今都快一個月了,
照片影片都還存在相機裡,
我沒有勇氣打開那個檔案,
我不敢看。。。

天藍受傷這天剛好是國定假日
急診處裡沒有什麼人,
目測最多就六七位病患或坐或躺地在等待醫療,
看來看去,醫生只有兩位,
而且整個急診處幾乎是安靜無聲的。

等等等等,等了一個半小時,醫生才來問診,
而這位醫師在我們等著的時候,
我看他都閒閒,慢悠悠地坐在電腦前,
不像台灣急診處的醫師總是急著為解除病人的病痛而處於疲於奔命的狀態。

閒閒的醫師詢問了大致狀況之後,
才下醫囑讓醫護人員推天藍去照X光。

照完X光片的一個小時之後,
閒閒的醫生才又慢條斯理的出現。
醫生說他從片子看出天藍腳踝有三處斷裂,
天呀~怎麼會這麼嚴重!!!
醫生決定先幫天藍打纖維石膏固定起來,
但他不能保證這樣就能安然無事。
他約了我們三個星期之後回診,
回診還要照X光,
如果到時發現斷掉的地方沒有長好的話,就要開刀。

還好,經過三個星期幾乎都躺在床上靜養之後,
回診那天照的X光顯示斷裂的部分只剩很小的一個地方,
應該會自己黏起來,也就不用開刀。
這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

醫生還決定把石膏拆下,
換成氣動式足踝護具(air cast),
說這樣比較透氣也方便洗澡。
拆纖維石膏時用的器械像是要把人大卸八塊一樣,
我躲在角落不太敢看,
動手拆石膏的醫護人員看我緊張兮兮的,
開玩笑地要我靠近點看,
說他不會殺了我,別怕。
(呵呵,阿三先生你心情真好唷~)

剛裝上護具時因為覺得固定得不若石膏那麼地緊,
天藍一度覺得疼痛難耐,
他甚至有點兒後悔讓醫生把石膏給拆了,
還好經過一天一夜的適應後,
他就不怎麼覺得痛了。
謝天謝地。

醫生預估最快八月可以回去打球,
但是今年我不想讓天藍再打了,
我想要他好好地休養到完全恢復比較妥當。
再說,我的心靈創傷也很嚴重,
我也要好好的休息休息。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11255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