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藍哥★★
2018/06/05 04:00:21瀏覽2757|回應0|推薦16

找到一張「不是天藍馬麻」,
而是「藍同學」的大頭照。
推敲一下這張照片至少有30歲了~
想想就很恐怖耶~
人家說三十而立,這張照片竟然也有而立之歲!

再算算,這張照片比我當May姐叱咤職場風雲還早個十年,
那個時候我是「藍哥」!
好玩吧,明明就是類日本青春玉女偶像造型的「樣子」,
甜美,呆萌,純情,傲嬌,可愛,
卻最有個「藍哥」這樣霸氣的名號,
聽起來活像在夜市混跡、江湖拼搏,
把義氣當飯吃的江湖大哥的稱號。

我忘了是誰給我取的?
也不記得是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自己喜不喜歡?
反正大家都這麼叫著。

無風不起浪,事出必有因,
我想應該和我「男人性格帶比較重」有很大的關係,
就是現在人說的女漢子啦!
天性使然,遇事不會屈服,也不會安靜吞忍,
總是不顧一切抗爭和發聲,
和一般女生逆來順受的嬌弱大不相同。
獨樹一格的行事作風在女校中算是大膽妄為、不知死活,
還好,也因為嚴謹的校規和管理,從來沒有人來挑釁我。

倒是我給了老師難看;
是位國文老師,
她老愛在課堂上講閒話,
每每她開始:我們家先生呀。。。我們家兒子呀。。。
之後就差不多秏掉半節課的時間在講她們家的五四三,
我並沒有多上愛國文課,
就是不喜歡聽她老講那些沒營養的東西。
不想和她正面衝突,也就消極抵抗,
每堂課起立敬禮坐下之後,
我就垂下頭去,再也不往講台上瞧一眼了,
一整節課我都這麼「目中無人」,
就算老師時不時用硬的軟的語言攻勢:
「希望坐在最後一排的那位同學把她清秀的臉龐抬起來讓我瞧瞧」
我仍置若罔聞。

曾也是開口閉口叫我藍哥的老友現在還常提的一件事;
她說的是那年(應該是專二吧!)我代表班上參加兩百公尺賽跑,
憑藉著小學時曾是全校五年級女生60公尺賽跑冠軍的煇煌記錄,
(我唸的小學是大學校唷,全校五年級女生最少有400人以上)
我以為兩百和六十公尺相比不過就是再遠一點點而已,
我可以的。
結果是我根本不行,
不曉得跑到幾公尺時我就體力不支,
爆發力完全消耗殆盡,
後來是硬著頭皮跑完的。
等跑到終點,我感覺自己快喘不過氣來了,
也就不顧形象的倒躺在跑道上。
老友說我當時用的還是大字形的豪邁姿態呢。
很好,我真不負藍哥在同學心中放達不羈的形象。

藍哥後來變成May姐,
再後來經過老天爺的一番試煉,
終於得以成為天藍馬麻。
過去在學校在職場上的輝煌也就雲淡風清了,
要興風做浪,也只能在自個兒家裡,
但這勁頭兒實在小多了。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112289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