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尾牙★★
2018/02/03 14:23:14瀏覽1030|回應0|推薦13

今年的尾牙是二月一日,你知道嗎?你吃了嗎?

我吃了,
雖然不是太正統的一餐,但有吃刈包就算是吃了尾牙吧!

其實我們這兩天都吃得挺青操的,
為什麼?
尾牙那天是為了吃尾牙,當然得準備得豐盛些,
尾牙的前一天則是因為要把冰箱裡冰了一兩天的肉呀魚呀給煮掉。
也有想過等尾牙那天再煮,
但又怕那一整包從韓國超市買回來的五花肉和鯖魚多放一天氣味會不好,
就先煮了吧!
那明天尾牙吃什麼呢?
誰知道,再說囉~

尾牙前一天才剛吃完晚飯,我就開始思索明天的菜單,
想破頭也想不出要做什麼來挑戰自己,
還是問問人客吧!
載人客回家的路上問他:想讓把拔從餐廳買叉燒呀烤雞烤鴨回來?還是老娘煮麻油雞?
人客想都沒想就說:當然是麻油雞。

我竊笑,一方面是因為兒子對自己廚藝的棒場的熱情遠勝過餐廳的專業廚師,
另一方面是我覺得我得了個便宜;
因為對我而言,現在要我煮個麻油雞,那根本就比炒飯還簡單!

可是尾牙沒有吃刈包總不是個事兒,
心裡總覺得怪怪的,不酥爽呀!
還好週末就先吃了一頓刈包大餐,
留了點肉片,花生粉,香菜和刈包,
這會兒輕巧的包起來,我們還是吃了刈包,過了節的。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110118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