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核解吧
2013/08/27 01:38:19瀏覽459|回應0|推薦1
<我們核解吧>


生活的頭尾是分子的住宅區
住有報紙文字的灰燼與舉牌上平躺的雙眼
陰影從世代的裂隙裡緩緩流出
人群拿著光明
照著彼此逐漸生鏽的臉龐
看著後腦勺上的綠色植物
從脊椎長回腳底
讓整片盛開在盆栽裡的天空
忘記水的模樣

黑夜覆於工廠器具上
日復一日地堆砌,將輻射的根
從季節散落到路上行人的長髮上
月光早已變質。我們身體
正逐漸感染一個群集社會的紫色眼神
不知名的人物在土地開洞,深埋
不知名的物質
以為是解放自然界上陌生溫度的一種方式

我手上的教科書裡
正義的句子彷彿世界上最精準的路牌指示
沒有第二種脆弱的可能
彷彿選票的張數是預言裡的秩序
在工商政策之間我們所愛的仍無亂碼的機會
柏油路面的鋪疊亦是安排過的錯誤
官方回答:
「水管意外破損,唯有翻起不再憂傷的區域,淨水才會來。」

某次火災,我傾身窗旁
如果遠方蔓延的黑色毛線織上了天空能使我穿入雨鞋
那雙發霉已久被城市穿脫乾燥的雙眼
我走上街
發傳單工讀生僵硬的嘴角
就快被流動的白色噪音推倒
打領帶的上班族提著全新的速度
漠然地朝時間的班次搶位
每個人的眼神彷彿都被計算在一棵樹的生死之間
一個群集口號與意識的抬頭之間

我額前纏繞白色布巾
成為歷史的進行式隊伍中的負片聲音
每個人高舉早已失根的影子
面對一片片深鎖的不透明玻璃窗
在強盜面前
赤裸仍是我們的武器







-登刊於吹鼓吹詩論壇十七號《聲音舞者》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ree301&aid=8243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