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洪仲丘事件將造成槍桿子底下失政權
2013/07/04 15:55:38瀏覽847|回應2|推薦32

洪仲丘事件將造成槍桿子底下失政權20130704

 

節錄【中廣新聞網  201374日下午1:10

 

役男暴斃 家屬質疑軍方不當管教

 

在新竹湖口服役,後天就要退伍的洪姓役男,昨天下午在禁閉室伏地挺身,突然身體不適,緊急送醫,晚間通知家屬,凌晨五點不治。家人無法接受,今天(四號)由議員高基讚陪同召開記者會,指稱關禁閉前透露,有長官揚言對他不利,母親痛訴兒子平常身體健康,怎會中暑,內出血暴斃,懷疑軍方不當管教喪命。洪姓役男很優秀,成大畢業,也考上研究所,家庭小康,父親公務員剛退休,母親務農,平常會幫母親一起耕作,服役無故暴斃,疑竇重重,洪姓役男家屬要求軍方給個交待,不能草菅人命。(寇世菁報導)

 

【槍桿子底下失政權20130704

 

槍桿子底下出政權,特別是在國際上,如無法被動自衛,主動出擊的國防力量,國家是沒有希望的。最新國際軍力排行,各家說法看法不同,我們自然希望越強越好,因為軍方肩負著保家衛國的重擔。

 

軍隊受制國家,而非個人或政黨,在台灣不是新鮮事,但軍隊常因保密等理由,一直是個封閉而透明度不高的社會,成員也跟其他社會一樣良莠不齊,近年常演出少數政戰軍情人員或常備軍士官挾其權柄,幹了不少違反人權的事,特別對非軍事體系的義務預備役人員,迭有管教失當,甚至冤枉遭虐而慘死,令人擔心槍桿子底下也可能失政權!

 

希望軍方立刻採取必要行動,邀第三方公正團體協同調查,釐清真相,真相出爐,涉案人員受法律最嚴厲懲罰前,不得提前辦理退休;洪姓役男違規帶MP3入營,不過是想聽個音樂,罪不至禁閉一周,更不至死,中暑就常理絕無大量內出血的反應,合理懷疑是受惡意毆打,這已不是管教不當,這是蓄意殺人!

 

如軍方不惟疏忽妥善處理,甚而循往例遮掩隱瞞,類似的事不會是最後一次,一品老百姓養個成材的孩子容易嗎?如民意沸騰,政權得失,結果很容易預測!

 

延伸閱讀

 

【摘錄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6日電】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今天表示,媒體社論評論陸軍六軍團下士洪仲丘熱衰竭案,內容與事實不符,國防部表達遺憾與不滿。

媒體今天刊登社論「體罰出來的軍人,不會驍勇善戰」。羅紹和在國防部發言人臉書表示,評論內容不但與事實不符,且過於情緒化,國防部表達遺憾與不滿。羅紹和說,洪仲丘在即將退伍前違規攜帶照相手機入營,被罰禁閉處分,禁閉期間因熱衰竭而送醫不治。對於洪仲丘往生,國防部深感遺憾與不捨。

 

國防部除指示總督察長室專案調查外,另由軍檢署立案偵辦,查明事實真相,對於違失人員或涉有不法者,絕對從嚴議處或依法送究辦。

 

【後續發展討論】

 

人命關天,國防部本應在事故當時立即初步訊問相關人員,並將內容,特別是人、事、時、地、物、死亡當時周邊環境條件錄音錄影存證,並將各媒體披露死者家屬記者會內容整理歸納,表列異同之處,隨後主動公布,陳訴已知事實外,不必驟下結論,以示軍方政三部門超然公正,不文過不護短的態度與立場。如果採取和過去遮遮掩掩,拖拖拉拉截然不同的作業,軍方給社會的封閉觀感較能獲得正面改變的效果。當然我不了解部隊長和政三對部對這類事故處理的流程和方式,但是前陳「不文過不護短」的態度與立場,決定了這類事故未來發生的頻率。

 

如果軍方一向如此處理,今天媒體「與事實不符、」「過於情緒化」的報導自難見容於社會大眾,何況完整的法律調查和驗屍報告還沒出來,萬一跟過去一樣「與事實相符,」社會反應可能猶勝「過於情緒化。」所以軍方先別急著說甚麼,趕緊讓社會大眾明白事實是甚麼,畢竟人在你家禁閉室出禁閉操時死的,不是壽終正寢在他自己床上。

 

如今軍方至少應公布以下訊息:

1.死者帶進營區的是MP3還是有攝像功能的手機?

2.帶有攝像功能的手機入營一般正常罰則是甚麼?

3.死者入禁閉室後完整的禁閉室日誌內容。

4.禁閉操一般怎麼出的?有些甚麼動作?做多久會消耗多少體能和熱量?心跳血壓體溫會升高多少?通常出多久的操會讓受罰者休息多久?

5.何時?為何?何人將死者用何種方式送進醫院?

6.抵達醫院時死者生理現像為何?

7.驗屍時會容許有第三方公正法醫在場否?

 

對封閉的軍方外界所知有限,相信社會大眾對軍方的既有印象,是軍方歷年已爆發各類事故累積而成。基於以往多次類似事件的經驗,明快、明白和明確的資訊揭露是軍方應採取主動出擊的戰略和戰術!這樣做法或許不利護短,卻對有利軍隊護法,否則戰時怎能軍令如山!

 

【節錄聯合報記者莊亞築 /台中報導2013.07.07 03:49 am

 

陸軍六軍團湖口營區下士班長洪仲丘在退伍前夕,因熱衰竭送醫不治,家屬質疑軍方處置不當,認為洪仲丘是被整死的;洪的姊姊說,目前看來證據保全完整,但她質疑弟弟出操時間點,氣溫、濕度都屬紅色警戒,按軍中規定根本不該進行體能訓練,「我們是很冷靜的家屬,只希望真相早日水落石出。洪母胡素真憶起與兒子最後一次對話,難掩悲痛;她說,兒子被罰關禁閉前兩人曾通電話,她要兒子接受處罰、不能不甘願,「關7天後就退伍了,一定要忍耐」。 兒子當時回答:「媽媽,我會聽你的話。」但也透露「有人要修理我」的求救訊息,洪母為此去電軍中輔導長,輔導長答應好好照顧,「可是我的孩子還是沒回來」,洪媽媽強忍悲痛地說,令人不忍。

 

【節錄自由時報記者張軒哲、羅添斌/綜合報導 201377日 上午6:18

 

成功大學畢業的下士班長洪仲丘退伍前枉死,家屬昨質疑案發時戶外氣溫過高,危險係數屬「紅旗警戒」,依規定不能在戶外操課,軍方卻置之不理;面對家屬質疑,軍方昨坦承,當天操課危險係數達41,禁閉室的幹部卻不顧規定,還叫洪仲丘出操,以致他猝死!官員承認,軍方確有所疏失,會懲處禁閉室失職人員,禁閉室的上級人員也因監督不周,負連帶行政責任;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昨晚也說,對洪仲丘往生深感遺憾與不捨,對違失者、不法者絕對從嚴究辦。

 

【後續發展討論】

 

這個事件發展至今,從新聞報導觀察,問題聚焦在「紅旗警戒」的出操環境,雖然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昨晚明快表示,對洪仲丘往生深感遺憾與不捨,對違失者、不法者絕對從嚴究辦,但調查不可到此為止。為了防止憾事重演,為了軍方形象,有幾件事一定要做:

 

*一定要遺體解剖,確認死亡原因,以釋之前死者內出血報導之疑。

1.如屬實,涉案人絕不可輕縱,要以殺人罪議處,連營團級主官須連坐受罰。

2.如屬非,報導來源和依據為何,軍方更應主動查明公布,要求更正,讓媒體知所戒慎。

*出操環境「警戒等級」的檢討。

1.警戒等級祇是一個操練時注意的規範,有理是訓練,沒理是磨練,沒人保證41°C就沒有敵人來犯,但美軍還研製酷熱沙漠氣候中不溶化的巧克力呢!軍方部隊各級長官帶兵心智正常、成熟和善意決定了部隊的戰力,「有人要修理我」的說法,須單獨約談全連兵士官(別卷存查,保證吐實者安全,)務必查明,如屬實就要以預謀殺人法辦!

2.祇要有足夠飲用水、保持血液中電解質平衡(簡單補充鹽分也可)和合理操作與休息的間歇時間就不容易發生悲劇。類似的規範和配套措施應再將來明白強調置於操作手冊,加強幹部訓練和認知。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omashsia8142&aid=7877305

 回應文章

革命烈士韓起的兒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Need a doctor's report.
2013/07/08 20:04

Microsoft control the IME, therefore, I have to

reply in English. It looks like a heat stroke the spokeman

had to get medical fact about this young man's death.

胡說八道(thomashsia8142) 於 2013-07-09 00:35 回覆:

軍人為國戰死沙場是合理的,被修理到陳屍禁閉室就絕對不合理!

It’s soldiers’ honor to die on the battle field instead of in a confinement room.   The heat stroke caused by torturing not training.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草莓士兵
2013/07/05 05:20

曾經的中堅社會,變成草莓;現在連軍隊也要,被仙女的魔棒變成草莓軍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