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我真的很擔心
2010/09/27 13:27:07瀏覽857|回應5|推薦105

兒子啊,請先看下列新聞:

台中市一名國小學童放學後搭乘七十九路客運,將便當袋放置身旁座位,一名年約六十歲男子上車後,認為小學生一人佔了兩個位子,要他讓出一個座位,兩人因此發生口角,小學生氣沖沖地提著便當袋,走到車廂前。

影片中,男子在小學生離開後,一屁股坐下,這時小學生把便當袋砸向他,大罵「凶什麼凶,欠扁喔!」男子火大說:「來呀!欠扁呀,過來啊,小孩子怎麼這麼沒教養!」學童回嗆:「誰跟你講話,安靜啦!」「人家本來坐得好好的,硬被推下來,要不是你是老人家,我早就不體諒了!」學童說完後,男子回罵:「你這小王八蛋,我要把你送到少年法院去,沒教養!」(摘錄聯合新聞)

 

讓座故事的腳本依舊,主角還是老人和小孩,祇是年齡層從大學生降低到小學生,最後小學生說你欠扁,老人罵小學生小忘八蛋,從新聞中判斷似乎是小朋友先開罵,雖說吵架沒好言,不過兩者都該檢討。

 

一傅眾咻,環境和同儕的影響,有時大過學校和家庭,小學生的父母是否有不良示範不知道,總之,小學生的父母不免因此讓人聯想是否是老忘八蛋!

 

平日在生活言行學習上對你多所要求,往往因為你屢戒不改,我有時不免勃然大怒,更因此對你有粗口的言詞,這是不良示範,我承認身教不好,我也向你承諾以後不會再犯同樣的錯了,因為,除了不希望你思想不正,言行乖張,我也很擔心被罵成老忘八蛋!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omashsia8142&aid=4448934

 回應文章

YannB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客氣!
2010/11/19 23:59
大家都客氣點 興許也就沒事嘞!

Rebe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10/10/12 17:35

看了標題,還以爲是令郎發生什麽事了

孩子的行爲,受家裏的影響力最大

但成人用不雅的文字罵孩子,也是不良示範啊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兒子:我真的很擔心
2010/09/30 10:28
孩子的態度彰顯父母在家裡相處的模式. 
這孩子也出面公開道歉,相信是知過能改.
(居於數位時代,偶也怕.萬一言行有閃失,上了媒體真丟死人.)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看書
2010/09/29 02:46
這年頭,多看書,少說話。

兒子喜歡看什麼書,就給他什麼書,
武俠小說甚好,俠義精神永世不休。

台灣媒體話太多,句句都是禍害,少看為妙。
 


沙塵人間.難滌心垢.虛擬世界.反見真情.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
2010/09/28 01:07

看到這一則新聞真是讓人既擔心又傷心

如果連文化素質都沒有了~台灣還拿啥子跟中國比?


★祝您有美好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