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亂了-小館又開張了
2009/12/08 13:39:13瀏覽2324|回應31|推薦118

來亂了-小館又開張了

 

七月以來,歷經拆館修館,住家整修,摔斷肋骨等拂逆空乏的事;懶夠了也休息夠了,趕在十二月一號,拼了命把小館給打點打點,開門做起生意來。

 

將近半年,發生了不少事兒,有空慢慢聊;心境和氣候都是卻道天涼好個秋,所以感觸雖多,倒有點懶懶的不知從何說起。二作稻快收成了,就聊聊白米飯唄。

 

白米分秈梗糯幾類,幾千類品種,散布全球熱溫寒帶,喫慣了還是覺得台灣的白米飯好喫!大米能做的喫食真不少,粥和飯是最簡單的,傳統的粉、粿、糕、糍,新近的日本米果,滋味口感,變化多端,水稻文化的生活方式,對東方的文明發展的影響深遠。

 

開飯館子,菜好不好,各有好惡,難得比較,可是白米飯卻不能不好,講究的是有點黏又不太黏,還得粒粒分明,軟中帶Q,這樣的白米飯百喫不膩。不是嗎!?大魚大肉,中西名菜,喫多了終會膩,惟獨大米飯,我們天天喫,喫了一輩子,總也不膩,哪餐沒喫到白米飯真像沒喫飯一樣。可見大白米飯是偺們的根本,沒菜的時候,打個雞蛋炒一炒,也能將就喫一餐。白米飯含在嘴裡多嚼幾下,唾液理的酵素讓澱粉分解成醣,淡中回甘,口韻十足。

 

驗諸人生,催燦難追,平淡易捨,回首前塵,如今還喫得上飯,算是不壞了。可惜,局勢糜爛,不知有幾個政客還在意老百姓喫不喫得上飯。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omashsia8142&aid=3568794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me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2/20 22:58

怪不得您這麼久沒發文

卻看眾實客上您館子吃喝所發的文

才子廚您可千萬保重啊


白米飯好吃

而且剛煮出來的那飯香

光聞就很香甜幸福

單吃一口噴香熱飯

在口中細細咀嚼

讓唾液將澱粉轉化為醣

那股子甜啊

真是無限滿足!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好好好
2010/01/18 00:16

要解饞啦,熬不過啦!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賀重新開張
2010/01/05 09:21

恭賀廚子大哥好菜又上桌,  館子新開張, 財源滾滾.

有好米飯吃,  對我們這些飯桶, 自然是好消息.

還是想吃大哥江湖聞名的鯗烤肉.


胡說八道(thomashsia8142) 於 2010-01-05 13:20 回覆:

可也有人說廚子我江湖有名的是一張臭臉

出來走走唄


雪狼狐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白米飯
2009/12/31 17:20

還別說,白米真是一味上好中藥。絕對的性平,完全無副作用;它不寒不熱、不溫不涼;不酸不苦、不辛不鹹,可以讓你日日吃,夜夜吃,只要腸胃有空裝,吃得再多也無害。健康的人可嚼香Q飽滿的乾飯果腹,生病的人能喝溫熱濃稠的米湯補氣。它的用處遠超過鑽石與黃金,價格卻遠低於蔬果與藥品。所以說白米乃是上至帝王,下至庶民,五湖四海,老少男女,居家旅行,養生保健,延年益壽,送禮自用,囤積炒作,甚至擄鴿偷雞的必備良藥。有道是:家中寧無半卷書,倉內不可沒粒米!吃飯皇帝大,做愛將帥勇,您說是嗎?

胡說八道(thomashsia8142) 於 2010-01-02 20:35 回覆:

狐兄比胡廚子高明

把大白米說得透徹

尤其是擄鴿偷雞之說

更把台灣米推升到另一個層次

跟吃飯皇帝大,做愛將帥勇前後呼應

闡明了新台灣的精神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飯桶
2009/12/28 10:30

我家老公沒白米就不算吃飯

所以我們都說他是大飯桶

胡說八道(thomashsia8142) 於 2009-12-29 08:37 回覆:

可不是

有些菜式真是"不能沒有你"

少了那碗飯當場豬羊變色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店新張
2009/12/15 12:47

先祝您高朋滿座!

            座無虛席!

            喜事連連!

            連年賺翻!


胡說八道(thomashsia8142) 於 2009-12-29 08:38 回覆:

大記者

謝謝你

祝您闔府新年平安健康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米飯
2009/12/14 14:55

說到點子上了

[飯館] [飯館]       開飯館可不能在[飯]上打馬虎眼

此地館子以廣式最多 用的米是[香米] 吃起來像泰國米    連作炒飯都不好吃

還好來自大陸的人愈來愈多 中餐館愈來愈多元     川 湘 京 滬 陸續出現

館子裡的[飯]不再是[香米]天下了 來自美國及大陸的米雖比不上台灣米    還算是接近

鼓掌 鼓掌 很高興見到您回來    並祝生意興隆    

胡說八道(thomashsia8142) 於 2009-12-29 08:53 回覆:

抱歉遲覆

先謝您金口

您千金的小金鼠

第一個會的身體語言是搖頭說no

將來肯定跟外婆一樣

絕不會被詐騙集團騙


Rebe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回來了最好
2009/12/11 17:43

白米飯好不好都沒關係

還有的吃就好了

最好的是您又回來

希望夏大哥從12月1日開始

一直順順利利至不知何年何號

從此生意興隆    天天高朋滿桌

胡說八道(thomashsia8142) 於 2009-12-11 22:17 回覆:

照你這麼說

豈不是鈔票數不完

我也希望

可惜市況不怎的

所以客在家中坐

小館人家自己喫


wahhaha00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趁著新開張
2009/12/10 22:07

廚子大哥要不考慮改個名:

賺啥有啥

胡說八道(thomashsia8142) 於 2009-12-11 08:34 回覆:

真是多謝您金口

今兒個得趕早買張樂透

中50圓也要請您喫飯

我有留言給他問她有啥事可幫忙

相信他不好過

費了好大的勁兒<鍵盤小又老花>傳簡訊給他

希望他能來電

我電話已改  cell:0963-390-483  店裡:28319058


小龍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張大吉
2009/12/10 12:50
祝廚子大哥平安順心,餐館生意興隆通四海,早日開連鎖店到美國!
胡說八道(thomashsia8142) 於 2009-12-10 14:28 回覆:

多謝您夫婦金口

舉世經濟都舉不起來

台灣也難搞

靠小館混碗飯是越來越難

雖有飯喫

祇得半碗

正好減肥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