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統獨史觀比不上獨立思考和判斷50150805
2015/08/05 22:34:58瀏覽585|回應2|推薦16

統獨史觀比不上獨立思考和判斷50150805

 

偽作、修改、政治讓史料未必全然真實,不同集團意識解釋不全然真實的史料,所得到的史觀當然不同;日本侵華對絕大部分的中國人是血淚斑斑的史觀,日本軍方右翼,祇因年年道歉不勝其煩就否認侵華,所以德國承認納粹罪行,列入教科書代表這國家有今日不是沒有原因的。

 

如果歷史全然反映事實,統史觀一定有利統,獨史觀一定有利獨,史學家就沒飯喫了!說服不同史觀的人接受不同史觀,不如訓練自己獨立的邏輯思考和判斷能力,何況就算有正確史觀,人類也未必能鑑往知來,以昨日之非改行今日之是,要不人類為何一再重複犯錯。

 

歷史課綱事件,證明教育失敗太久了,要不目前在位的大人怎麼這麼蠢和懶,史觀偏獨是嗎?過去還有點力氣時怎不召集審查小組重修,如今搞違章微調搞成危機?國民黨搞成這副德性不能尤人!

 

颱風來了,抗議的高中生收攤回家,多念點兒法律、歷史、邏輯、哲學的書,國家將來靠你們,這些大人可是靠不住的!特別是政客們!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omashsia8142&aid=27258803

 回應文章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2 03:11
蘋論:修課綱也救不了選情
2015/08/03
分享

不具名的黨政高層說,府院支持吳思華處理課綱的作法,黨中央的底線就是立法權不能凌駕行政權,也絕不能撤回課綱,否則將連帶衝擊到選情。課綱檢核小組召集人王曉波也說,課綱微調可以增強藍營內部的凝聚力。

☞☞☞☞【兩者說法若合符節、遙相呼應;原來,課綱微調是為了救藍營、救選情。】

早在去年3月,就曾有139位全國各大專院校的歷史學者連署抗議課綱調整,這其中包括中研院2位所長、30位研究員,以及大學歷史系8位系主任、6位台灣史相關所長系主任。



違逆專業學界不滿

很多與會教授都稱,他們是忍無可忍,所以第一次參加這樣的連署抗議;聲明指控,課綱檢核小組沒有任何中央研究院及國內各歷史學門相關科系的專業歷史學者參與,明顯違背學術的專業性。很多人說課綱爭議是史觀之爭,民進黨執政可以修,國民黨當然也可以;但這件台灣史學界史無前例的聲明,完全駁斥這種默許政治力介入課綱的犬儒說法。事實上,馬政府處理課綱問題程序之粗糙、手法之蠻橫、作業之違逆專業,早已讓史學界人神共憤;也正因為有這群史學研究者群起抗議,才蔓延出這場學生抗議。
課綱修訂程序繁複專業,一字之爭、一詞之差,見諸歷史課本與實際歷史教育後,往往已經天差地遠。課綱的撰寫原則必須簡明、扼要,引導學生討論思考,尤其台灣內部有不小統獨認同爭議,更須小心不貿然進行價值判斷;這角度來看,微調課綱後的「漢人中心主義」、「仇恨日本之情緒」以及「頌揚國民政府統治」之情,早已超出課綱撰寫的界線。
不過,當課綱的爭議停留在「日本是不是殖民台灣」、「慰安婦是不是被迫」,並進而質疑先前的高中歷史課綱是「皇民課綱」時,馬英九政府就已經成功進行政治動員了!就算國民黨喚回不了多少「天然獨」的年輕世代,它至少也鞏固了日漸渙散的深藍選民,當然不可能在此時撤回課綱。
「凝聚藍營向心力」

所以,要跟馬政府談「課綱撰寫原則」、「課綱公開程序」,甚而要它關心「年輕學子的教育方式」、「一個高中生之死」,都無異夏蟲語冰、對牛彈琴。因為課綱微調不僅是馬英九、王曉波離騷鄉愁,更是他們「撥亂反正」、拯救選情的七傷拳──儘管沒人知道藍營還有多少選情可救。
年輕朋友看懂了嗎?修課綱是為了凝聚藍營向心力,不撤課綱是擔心選情,這可是一個政權的生死大事,除了選票,你們此時此刻能改變的真的很少啊!
胡說八道(thomashsia8142) 於 2015-08-12 10:53 回覆:

國民黨難振頹勢

修不修都是敗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6 02:03

學生都是衝動無知的,最易操控,他們是亂黨的最愛。

當年共產黨用以搞垮國民黨,今日民進黨當然沿用。

胡說八道(thomashsia8142) 於 2015-08-06 15:17 回覆:
多讀書是好的
加上獨立的邏輯判斷能力

較能少作錯事少說錯話

這樣就免去相互攻訐

促進社會合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