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笨蛋!問題在智慧和執行力!
2015/07/29 19:08:17瀏覽654|回應3|推薦45

笨蛋!問題在智慧和執行力!20150729

馬政府執政快滿八年,捉襟見肘,窘態百出,怪東怪西,世局、對岸、反對黨、人民、青年、幕僚、媒體、公務員,無所不怪,就他自己不怪,真是馬八怪,還說是沒對不起台灣人民。這是國民黨眼見對親民黨誘和詐談招數已老,可能急火攻心昨天才又透過聯合報怪起政壇「老人,」升格為馬九怪,被點名的人不少,火力四射,特別集中在宋楚瑜身上,口不擇言說宋「對台灣最好的貢獻,是放手。」

如果老人得放手,政績慘爛的笨人該如何?又請問哪個有關係有靠山的國民黨高官是裸退的?被供奉成「公媽」的老人可多著呢!這是證明國民黨不如共產黨?聯合報撰此社論的主筆引酒店打烊之說,難道是預告國民黨的未來?搞殘國民黨的是李登輝,搞死國民黨的是馬九怪!邱吉爾第一度任英國首相時67歲,再度任首相時78歲,80歲得諾貝爾文學獎,歿後38年還被選為一百位最偉大的英國人之一!笨蛋!問題在智慧和執行力!

酒店打烊還不走-台灣的老人政治

台灣目前的政治景觀,讓人有一種時空錯亂的荒謬感。在大街上,從洪仲丘事件、三一八學運到反課綱運動,是一群群年輕人在那裡吶喊時代對他們不公。在政壇上,卻是一批被供奉成「公媽」的老人在那裡說三道四,徘徊不去;而他們的身旁,也始終有一批人簇擁,叨叨絮絮地訴說著他們不堪重數的過去。

邱吉爾,戰後不久就因敗選下台,他留下了一句名言:「酒店打烊我就走。」這不是瀟灑,而是對民主的尊重。即使在專制統治的中國大陸,當年吳儀一句「裸退」,多麼驚艷!胡錦濤、溫家寶退休後,又何曾聽到他們的聲音?那麼,台灣這些「酒店打烊還不走」的老人,不覺得自己擋了後人的路嗎?藍色字體截錄自聯合報社論20150728此文不通,廢話尤多,我掐頭去尾,紅燒他的肚襠,仍嫌腥臭!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omashsia8142&aid=26796437

 回應文章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31 01:36

別都怪馬英九,他只是羊頭,根本管不了那個爛黨。

執政八年,馬的確無能,書呆子總以為,台灣是民主法治國家。

其實台灣一直是,一群老賊加上胡鬧孩子玩耍的地方。

胡說八道(thomashsia8142) 於 2015-07-31 13:36 回覆:

宋在國民黨內七日政爭,黨外要求國會全面改選的年代被罵得臭頭,得罪既得利益的老人,至今仍有人及其後代對宋不滿,宋叛之名如影隨形;馬在政經局勢相對穩定下,沒能做好當為當改,為台灣短中長期發展擘劃的做為,在財政稅法均富上向財團傾斜,特別在調和鼎鼐上溝通協商上一直有菁英執政的傲慢才搞得他主觀上想做的百舉皆廢外,客觀上當為的急務更百廢不舉,事事祇搞門面上的虛功。台灣諺語做頭三分肥,自然得概括承受幾分民怨,一品死老百姓批他馬笨不為過也。

台灣是數人頭假民主,更因政客們爭權奪利心有冷病,偏又內鬥內行,以致家國虛寒侵肺,虛火傷肝,蒸民如在水火,何其無辜又無奈。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30 11:06

不是說要選賢與能嗎?

標準就是誰比較賢,誰比較能,如此而已。

台灣卻是選黨選派。

我們的教育,一向說一套、做一套!

胡說八道(thomashsia8142) 於 2015-07-30 11:45 回覆:

選不同黨派和年齡理的賢和能

是個人的主觀判斷

老人的睿智和年輕人的弱智

恐怕弱智比老年可怕

如你所言選賢與能吧

聯合報有年齡歧視?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30 11:03

選舉靠本事無關年齡,

老宋若選得上也是他的本事,

可他只徒增笑柄。

胡說八道(thomashsia8142) 於 2015-07-30 12:56 回覆:

不認同連勝文,去歲仍替他辯護參選的正當性。不以為宋會參選,為立委席次和黨的發展他若再戰或有不得已;他參選與否有無本事,理性看待即可。張作錦等人棄媒體立場,意圖以年齡歧視為特定政治團體張目手法拙劣文裡不通,合該痛批!

國民黨此大選敗象早顯,物必自腐而後蟲生,宋參選與否,不會對國民黨的沉淪有所加減,不能怪宋。他想參選給親民黨多爭幾席立委是政黨競合的必然,國民兩黨不會給他機會也是政黨競合的必然,媒體卻不該如是必然,否則必然挨罵!請參閱明天過後國民黨將選得更辛苦2014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