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力抗國賊治國20150611
2015/06/12 09:57:13瀏覽1139|回應1|推薦47

力抗國賊治國20150611

 

代議政治菁英階級所代表的統治團體,會出現腐化、墮落,甚至人民的利益被政治菁英所壓制或阻礙,因此,一股因人民對政府的怨懟,而產生的「民粹主義」思想也獲得醞釀、開展的空間。民粹主義者反對變質的代議政治與極權,通常他們會以代表多數人民作為訴求,因而倡導「人民優先」,寧願要人民相信自己,力求讓權力真正的掌握在普通公民手裡,導致直接民主制度:公民投票的訴求。無論是代議民主、審議民主、公民投票的運作與實踐,都具備一個共同的前提:多數統治,也就是以「多數決」作為決定公共決策的遊戲規則,相對而言,也都不能迴避「多數暴政」的疑慮,說得明白一點,如果多數派沒有受到制度性的約束制,少數人的權益極可能會被強行剝奪。此一民主運作的侷限,不僅造就了「憲政民主」(Constitutional Democracy)的概念,強調「有限政府」的核心價值與落實;同樣的,憲法作為一個社會契約最高形式的產物,其修改程序之所以多採取「絕對多數」做為議決額數,消極的意義便在於保障少數,積極的意義也在促使憲法的修改能夠形成社會最大的共識後進行。

上文之說,一品老百姓近年常聽人提起,但比較中意「消極保障少數,積極形成社會最大的共識」的概念,所以認為理不辨不明,才能形成社會最大的共識,就算有人說混帳話,總比政府作混帳事好吧?!原文也表明某些採行民粹主義式政治語言的政治人物,並不是真正想做人民的代表,只是為了挑動階級或族群衝突、以獲取個人政治利益。這個說法,其實也如原文批民粹主義一樣必須經得起理性的檢驗。因為代議政治菁英階級所代表的統治團體,和利益被政治菁英所壓制或阻礙的團體,雙方因立場對立、互信不足,現代民主比較理性的檢驗只能數人頭。準此而言,同樣是政治主張,已經因多數選票取得政權的政黨,其競選主張和承諾的理性的檢驗祇能靠再一次數人頭。政權取得、延續、失去都是數人頭的結果!不過是成王之際人不敢問,敗寇主張就被人追殺成民粹主義。所以說人民利益被壓制和阻礙後,對政府怨懟,訴諸多數和直接民主未必就是所謂民粹吧?!民粹說不過是代議政治菁英階級所代表的統治團體,防止權勢或利益被民意壓縮、阻礙或反噬,遂行政治鬥爭的骯髒話術。所有一品老百姓給修理這麼些年,理解到民主政治無他,兵戰換選戰,爭權奪利,成王敗寇的本質沒變,所以朝野都不必曰仁義,唯有利益而已,政治人物拼命給自己搞銀子,不能給老百姓創造利益,在朝在野甚麼政治情懷都是放..放唱片好聽而已。

 

凡事訴諸公投,看似更直接民主,實務上絕對多數不易形成,代議政治菁英階級所代表的統治團體為了政權穩定,也不會輕易鬆手。何況有些問題真是痛苦,也是全體人民的問題,年金、健保、食品安全不是全民的苦處嗎!?少數或弱勢更喫虧!不是嗎!?科員政治、高官民代貪瀆,受害的不是全民嗎?許多政策和法令,一錯再錯,禍遺三代,別無作為,祇一句歷史共業,其中能給他們自己脫罪獲利的部分,動作可快的呢?被逼覆議的會計修法就是例子,也證明輿論批評的價值;一品老百姓不想老是共他們罪業!也想跟他們共產業,代議政治菁英階級所代表的統治團體,明知會出現腐化、墮落,甚至人民的利益被政治菁英所壓制或阻礙,不讓權力真正的掌握在普通公民(普通公民這詞兒就充滿政治菁英階級的權力傲慢)手裡就算了,人民不能訴諸民意,還不能出聲,這樣的統治團體,配稱菁英?是代議政治還是威權政治?找學術打手搞個民粹說的骯髒炸彈,企圖堵塞言路,不但批評,甚至喊痛喊餓都給塞喉嚨裡當飯喫而不能出聲,讓不讓人活哪?!太邪了吧!民間現在可是也有國賊說來反制!使盡邪招,讓天下禁聲者就是國賊!民粹說扼殺民意、傷害人民情感。自認是精英的國賊別再把一切反對異見或意見都搞成民粹說!你們真是精英,家國何以一至於斯?!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omashsia8142&aid=24360114

 回應文章

Queena H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5 17:37
好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