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人還是台灣官身在福中不知福?20500527
2015/05/28 10:01:24瀏覽1251|回應6|推薦61

台灣人還是台灣官身在福中不知福?20500527

 【藍色字體節錄自聯合報 聯合報社論2015-05-27 01:33:37

又是報稅季節,納稅令人荷包受傷,藉機罵罵政府一吐怨氣,已是社會氣氛的「常態」。持平而論,民眾應可感受各地的戶政和稅務機關協助民眾報稅,可謂竭盡所能。網路報稅系統的軟體年年改進,甚至幫忙抽號碼牌、按電梯鈕這種瑣事,工作人員都不敢怠慢。戶政事務所裡的景象反映出當今公僕戰戰兢兢,唯恐得罪民眾的大環境氣氛。

1.政府長期宣導誠實納稅是人民義務,若藉機罵罵政府一吐怨氣,顯示繳稅是一種政治消費,政府高層政策和施政搞不好,才令人民不滿,中低階事務性公務員可是被迫頂罪,不得以才幹抽號碼牌、按電梯鈕這種瑣事!這好比上館子,菜色差,服務員才拼命陪笑上茶水;很多地方蹲著站著,完全沒有服務,祇要物美價廉,照樣賓客滿門!菜喫在嘴裡,客人自有評價,哪能胡吹亂嗙?靠門面虛套的瑣事服務就能存活,九合一怎選得那麼慘?一品死老百姓真那麼蠢?

馬政府上台遇八八風災而民意陡降,江宜樺閣揆任內一舉一動謹小慎微,整個政府自總統以降蒙上了「整天鞠躬道歉」的形象。這一方面固然顯示政府做不好,令人不滿;但另方面則對映出,這是一個怒氣沖沖的社會,有著很容易生氣、常常抱怨、想抗議控訴的老百姓。

「民意我最大」的氛圍,是怎麼形成的?各政黨和政治人物至少在表象上竭力遵從「民意至上」,且習於息事寧人,形同「有吵有糖吃」的社會心理。媒體環境丕變,不惜聳動視聽,設立並鼓勵「投訴熱線」,拿無涉公眾利益雞毛蒜皮的個人爭議當成偌大的新聞處理。這些投訴者未必以真面目示人,無異匿名檢舉;部分媒體更沒有善盡查證與平衡報導職責,也助長民眾權利和自我利益意識的過度膨脹。

2.確實整個政府自總統以降祇有「整天鞠躬道歉」的假形象,錯誤一再重複,檢討改進好比紙上談兵,儘付笑談,實質作為不多;至於一舉一動真是謹小慎微?像樣的大事,沒見到幾樁,貪瀆弊案倒是成百上千億的搞,福國利民才謹小慎微吧?各政黨和政治人物確實也祇在表象上竭力遵從「民意至上」,且習於息事寧人,不從法令制度上做根本改革,橫豎「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真搞得河清人壽,政客怎麼搞錢?大事看不到自然看不懂,一品死老百姓除了雞毛蒜皮又能搞甚麼?!人民有責任,媒體有責任,責任政府沒責任?專業魄力,說理溝通,廉能作為足夠,真能負歷史責任的政府何在?這些人難改當官做生意的心態,格局自然受限謹小慎微之類的表面工夫。政經資源分配日益不公,李扁馬三任政府糟蹋了幾乎三個世代的台灣人民的前途,外加世界新趨勢,台灣內部已然形成階級鬥爭革命!不管哪個黨,哪個政府,不能察覺這股趨勢,力求一掃官商勾結,二平遊戲規則,三改施政效能,四創小民生機,誰出線選總統?誰當總統有差別嗎?洪秀柱像單親媽媽賣烤番薯養孩子,好不容易能糊口,不負責的前夫和負不了責的現任爭著把把三萬零角子搶在手理,說妳得賺超過卅趴才行,像話嗎?還爭?快沒得爭了!

前駐日代表馮寄台投書媒體,「在台灣身在福中不知福,都被寵壞了」。老實說,「理不直而氣壯」形成風氣,「被寵壞的」的另一端必定被貶抑,委屈卻只好息事寧人。難道是我們希望的社會文化?「現代公民」不是只有權利意識,亦有對等責任感的增長。台灣民眾也許應思考是否要這樣「被寵壞」下去。

3. 試問是誰造成一個怒氣沖沖的社會,是誰讓人民很容易生氣、抱怨?是誰讓抗議控訴無可宣洩,州官放火,百姓不能放屁?祇好搞些雞毛蒜皮的小事?政策和行政權他們搶在手裡捏著,比台灣大、比台灣小、比台灣難搞、不比台灣搞得差的政府可不少!他們都搞不好,一般人除了繳稅做順民,幹不了甚麼對不起政府的事,被貶抑的一品死老百姓可不敢想被寵壞,祇希望一直「被寵壞的」不是官哪!政局糜爛,媒體是有責任,別老替當權的胡吹亂嗙!政府實事幹得少,媒體實話得多說一點兒!

 

附加閱讀

 

1.回段小青論愛台灣20150529

 

胡說八道,~ 

你是稱呼我還是罵我?隨便啦!開個玩笑輕鬆一!

如果我們是敘利亞,那還要說什麼?連說的機會也沒.邊境都是ISIS恐怖份子,邊境都是坦克車進駐.百姓沒地方住沒有食物可吃,只有帳篷陪著一起流浪過著不像樣的生活,這樣好嗎?

 

確實如此,可人都想更好!何況這麼搞下去,即便不會這麼慘,肯定不可能會更好!

 

我們這樣的土地不好嗎?不夠自由不夠民主嗎?怎麼還有人要羞愧說不出自己的出處是來自台灣?硬要說和大陸一樣的話:我是中國的一部分,我來自大中華.真是睜眼說瞎話.他們什麼時候來過台灣了?嘉慶君遊台灣的時候嗎?瘋了!!!大中華是什麼

 

遠的懶得說了,二戰後各國協議中華民國收回台灣,那時中華民國領土除了台澎金馬還包括現在的中國,之後,國民黨丟了中國,也失了依國際法理、現實可認定的國格,所以中華民國在台灣,不代表台灣是中華民國!祇能說國共內戰餘燼未滅,戰敗的中華民國(一般稱為流亡政府)暫棲在台灣,受美日操弄,自絕中華民族更讓人民過著沒有適當國格代表性,政治外交軍事充滿外國領地的殖民式的日子!

 

台灣不好嗎?不好幹嘛還要住在這裡?我真無法接受好多吃台灣用台灣的人,最後還要送出一記吃乾抹淨盡是揶揄嘲笑的回首槍

 

過去和現在,許多中共和台灣的居民基於不同的理由移居海外,他們在海外不見得活得自在,甚至是不得不耳;當年海外台獨份子黃文雄、鄭自才不止揶揄嘲笑也拼命詆毀中華民國,不但有回馬槍,更真的開槍刺殺蔣經國,他們都自認愛台灣,今天借屍還魂,反過來擁抱並高呼中華民國,因為台灣沒有國格的軀殼,中華民國早被老美收了魂魄,非常反諷,但這就是政治現實!談統獨能不能也現實一點兒!

 

我沒有很顯目的政治理想,但是我愛我住的地方/台灣.請同住於此地的每一個人都要學習如何尊重,那麼我也會尊重你/不管你從哪裡來.

 

如果妳是指民主民權,我也沒有很顯目的政治理想,我認為那和宗教一樣是一種讓一品死老百姓幻想日子過得還行的麻醉劑,任何政府都會鑽空子搞錢整人,CIA暗殺的人多了,還殺到國外呢!米國照樣制度性分贓,法令性分肥,祇要不過分,一個國家兵強馬壯,一個民族統一團結,不受外力侵擾才有真正的尊嚴;我出自深藍家庭,國民黨洗腦式政治教育對我無效;我明知他們不能成氣候,仍理解台獨的心理背景;我沒有任何共產黨背景色彩,卻深切期望中國壯大,祇有一個原因,所有的中國人都能享有完整國格。在中華民族的大旗下有一個統一強大的中國,誰有能力就服誰,沒能力就好好談,怎麼合可以談,不談別耽誤人民的前途,今日喊統喊獨,都是喊假的,不過藉外力把持台灣這個小局面的權與利,能合起來,失掉權與利的不會是一般一品死老百姓,祇有少數當權和爭權的政客會有些失落感!不動干戈,中華大地本來是大家的,咱們用談的搞回來,人名都可改三次,換個國號又如何,偺們在哪兒不用完糧納稅,帝力於我何有哉?可大國比小國島民稱頭來事吧!

 

被判刑、流放受盡活罪的蘇聯作家索忍尼辛,一生罵蘇聯,反蘇聯的一切,著作等身,對政經批評著墨更深,是當年蘇聯歷屆獨夫的頭痛人物,諷刺的是他也反對葉爾欽的改革,提出的卻是類似農民工社的土地私有政策,死前一年,他獲得俄羅斯國家獎章,沒人懷疑他不愛俄羅斯。我沒他那麼偉大,生於斯長於斯,我批評但沒理由不喜歡,更不恨台灣。基於國格法理對中華歷史和民族的情懷,我愛中民族或許多一些,因為中華民族受的苦難太多,我倡議統一和談,正如同愛台灣多一些的人倡議台獨一樣有發言權,在妳我都認為夠自由夠民主的台灣社會,我對統獨問題的坦白,應該也能得到尊重,何況我是希望有高手把國家談大談強而非把國家談小。至於我對國府馬政權的批評和建議,或許常有諷刺,但從不謾罵,就更不存在尊重與否的問題了。

 

妳我文字論交,偏重文藝,和妳指導我如何美化部落格上面,可嘆老狗變不出新新花樣,我已投降。政治、愛情和宗教三樁事難論,今天妳頭一回指教這麼嚴肅的問題,我可是字斟句酌,小心謹慎,論論而已,可別較真!

 

2. 回名可名論言論管制20150529

 

任何政府包括米國都幹言論和思想的管制的勾當,高壓白色恐怖的手段和技巧不同而已,最直接的方式是老子認定你是反革命,坐監酷刑毒打,往死裡整;軟禁不讓發聲,監控不給發言,網路上用關鍵字全面封鎖,想方設法把所有人民搞啞搞聾也是一招;好處和活路留給聽話的,讓他們繼續聽話,憲法沒規定反革命份子不能做生意、謀職或營生,不過列管的反革命份子和家人老是處處碰壁,事事受罰,還會被聽話的群鬥,受精神封鎖和虐待等是陰毒還不違法的招,反革命份子生死兩難,為了家屬通常不得不妥協,乖乖當順民!

 

好在人的韌性極其堅強,特別是今日,百密總有一疏,統治者狗屁倒灶的事、不同的政治理念最終還是會傳布出去。有些政權會垮台,有些政府會進步,證明思想和言論是管制不了的!

 

有一個管制言論和思想最好的的辦法就是為政者管制好自己的言論和思想,這或許太浪漫,所以是屁話;不過,政府施政若能多照顧些貧下中農,力求一掃官商勾結,二平遊戲規則,三改施政效能,四創小民生機,最好能讓人民對政府的施政滿意度持續保持六十四%,至少得超過卅%,人民有啥乖張不正的言論或思想不易有共鳴的,若跌到九%就非得管制好政府的言論和思想不可了,這已不是浪漫與否的問題,是歷史紀錄和責任問題!

 

3.回淵谷聊統一20150602

 

"二戰後各國協議中華民國收回台灣"...... 這話我很難贊同,可能我的智識淺薄,不知道各國是哪些國?有什麼正式協議?這才是今天國民黨站不住理的地方。當年教我們唱軍歌的人先逃了,當年總政戰部主任現在哪?繳稅是人民的義務,我同意,不過也得要那些吸血鬼的退休金也繳,這公平吧?我願意相信國民黨也願意繳稅,可國民黨得像個男人啊!不能遇到中國就像縮頭烏龜,台灣小,伸頭是死,縮頭仍然沒有命,我只好選擇伸頭囉!至少比那些投共的"將領"有骨氣。Sorry!我也胡說八道了,不是爭立場,是想知道我們為什麼老是讓國民黨擺弄。

 

歡迎來訪並留言提出心聲。與其說胡說八道,不如說盍各言爾志。很多從反對轉而擁抱中華民國的人,是憬悟並希望維持現狀以換取眼前的和平,這是一種聰明的現實選擇。

 

這個現實的前提是老美操弄兩岸矛盾,和中共暫時不處理台灣問題。今日的現實不同於明日,搞定南海有豐富油田、東南亞經濟和國際政治利益的現實,台灣的現實今日對中共可能味同雞肋,或是還沒燉爛的ㄧ小塊豬肉,沒人搶著喫,偷著喫就暫時擱著。可我們必須預測明天後天大後天,中共崛起並強大到撼動美國戰略利益時的現實會是甚麼狀況,誰喜歡戰爭,可我們不能期待就這樣天天天藍。

 

沒有適當國格代表性,政治外交軍事充滿外國領地的殖民式的日子,過去是民進黨,現在也成了國民黨心中的痛!因為我們在國際社會的處境日益艱困,老美幫上忙了嗎?反之,兩岸祇要再分隔分治一個世代,約10左右後年還不能統一,悲觀預測,老美會出手支持台灣法理獨立,誘迫中共出手非武力統一不可,目的是維護老美自身戰略利益,用戰爭阻滯中國持續崛起的勢頭!

 

不搞歷史考證,雖有老美假意幫忙,中華民國在台灣「遇到中國就像縮頭烏龜」不但是另一種政治現實,更是海嵎孤島不能沒有有臍帶的宿命,「台灣小,伸頭是死,縮頭仍然沒有命,」所以不必伸頭也不可縮頭,要抬頭挺胸,正襟危坐,與其讓老美耍弄,在可能發生最不幸的現實之前,兩岸何不坐下好好談談?不要怪中共整碗捧去,當年被國民黨掏空的那個碗公在他手裡超過一甲子了,把碗公裝得比當年滿太多的也是中共,想辦法從碗裡多撈點兒進嘴裡才是最好的政治現實!兩岸統一,誰都擺弄不了中國人!屆時蒼茫大地,江山多嬌,誰主沉浮,祇要是能者,是中國人都有機會!整碗的尊嚴和氣魄在我們自己手裡,不在國民兩黨,更不該在老美手裡!台灣人不是很勇嗎?搶著當島國小民不是勇敢而是欠缺智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omashsia8142&aid=23652101

 回應文章

小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02 21:25

都有吧

胡說八道(thomashsia8142) 於 2015-06-03 10:08 回覆:

歡迎來訪

多謝回應


淵靜 / 身體欠安離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人的心聲
2015/06/01 23:50

"二戰後各國協議中華民國收回台灣"...... 這話我很難贊同,可能我的智識淺薄,不知道各國是哪些國?有什麼正式協議?這才是今天國民黨站不住理的地方。當年教我們唱軍歌的人先逃了,當年總政戰部主任現在哪?繳稅是人民的義務,我同意,不過也得要那些吸血鬼的退休金也繳,這公平吧?我願意相信國民黨也願意繳稅,可國民黨得像個男人啊!不能遇到中國就像縮頭烏龜,台灣小,伸頭是死,縮頭仍然沒有命,我只好選擇伸頭囉!至少比那些投共的"將領"有骨氣。Sorry!我也胡說八道了,不是爭立場,是想知道我們為什麼老是讓國民黨擺弄。

 

 

 

 

 

 


胡說八道(thomashsia8142) 於 2015-06-02 11:09 回覆:

回淵谷聊統一20150602

 

歡迎來訪並留言提出心聲。與其說胡說八道,不如說盍各言爾志。

很多從反對轉而擁抱中華民國的人,是憬悟並希望維持現狀以換取眼前的和平,這是一種聰明的現實選擇。

 

這個現實的前提是老美操弄兩岸矛盾,和中共暫時不處理台灣問題。今日的現實不同於明日,搞定南海有豐富油田、東南亞經濟和國際政治利益的現實,台灣的現實今日對中共可能味同雞肋,至少是還沒燉爛的ㄧ小塊豬肉,沒人搶著喫,偷著喫就暫時擱著。可我們必須預測明天後天大後天,中共崛起並強大到撼動美國戰略利益時的現實會是甚麼狀況,沒人喜歡戰爭,可我們不能期待就這樣天天天藍

 

沒有適當國格代表性,政治外交軍事充滿外國領地的殖民式的日子,過去是民進黨,現在也成了國民黨心中的痛!因為我們在國際社會的處境日益艱困,老美幫上忙了嗎?反之,兩岸祇要再分隔分治一個世代,約10左右後年還不能統一,悲觀預測,老美會出手支持台灣法理獨立,誘迫中共出手非武力統一不可,目的是維護老美自身戰略利益,用戰爭阻滯中國持續崛起的勢頭!

 

不搞歷史考證,雖有老美假意幫忙,中華民國在台灣「遇到中國就像縮頭烏龜」不但是另一種政治現實,更是海嵎孤島不能沒有有臍帶的宿命,「台灣小,伸頭是死,縮頭仍然沒有命,」所以不必伸頭也不可縮頭,要抬頭挺胸,正襟危坐,與其讓老美耍弄,在可能發生最不幸的現實之前,兩岸何不坐下好好談談?不要怪中共整碗捧去,那碗公在他手裡超過一甲子了,把碗公裝滿的也是中共,想辦法從碗裡多撈點兒進嘴裡才是最好的政治現實!兩岸統一,屆時蒼茫大地,江山多嬌,誰主沉浮,祇要是能者,是中國人都有機會!尊嚴和氣魄在此,不在老美手裡!


恐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不懂
2015/05/30 20:13

死字怎樣寫。

假如中共沒有文革自殘,早點增強軍力,在老毛在生時,台灣早就一起寫簡體字了!

命太好了。

胡說八道(thomashsia8142) 於 2015-06-01 00:43 回覆:
回訐譙難止論死字怎樣寫20150531

台灣文盲率很低,新聞天天播撞死殺死毒死的事,我猜沒人不懂死字怎樣寫,不過:

1.俗云好死不如賴活,混一天是一天成習,事到臨頭不免慘死。

2.既非不懂就是不服或不認輸,或是覺得捨不下,硬抓著不放手,須知時勢不利,不可拉著人民墊底,愛拼不一定贏,人民也得讀史,能攜家捲款搭機逃美肯是帶頭高喊愛國的那批人,不會是我們,可別跟著亂攪和。

3.喫西瓜偎大邊,是一種現實選擇的明智,大樹底下好遮陰,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有相當台灣的60倍人口,260倍大的領土;或許他們不少人曾喫過中共政權的苦頭,我們沒人喫過台灣政府的苦頭?他們把中國搞強了,在美國羽翼下我們也閃過了文革的歲月,今日推拒中華盛世,又能繼續沉溺在小兒美的幻境裡多久?

4.國府有國際認定完整國格時仍被部分台灣人民認為是賊,被國府認定是匪幫22年,入聯後中共取得中國合法國際地位,如今誰是賊誰是匪更搞不清爽了,橫豎兩邊中國人都當過賊匪,談和比兵戎相見,令生靈塗炭好:何況國府當年有美式裝備槍炮,也犧牲了很多人民血肉,主權和領土照丟不誤;當年打不過小米加步槍,今天打得過兩彈一星?股市認賠殺出是停損,這跟港人賭局上投降輸一半的意思一樣!都是中國人,特別對一品老百姓而言無所謂投降,合則兩利,談和雙贏嘛!其他多說無意義。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管別人的政治立場是什麼,都如同宗教立場一樣
2015/05/30 09:42

都沒有資格要求別人離開,這個是最起碼的尊重,也是一國之憲法賦予人民基本權利,如果存在黑名單,顯示這個國家是威權體制,政治領導人說不過自己的老闆,直接違憲。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胡說八道(thomashsia8142) 於 2015-05-30 10:53 回覆:
人在爭論僵持不下一時不順氣,是會說這氣話,通常不算數的,不能較真.避免搞僵甚至搞死,夫妻吵架,現在婚姻顧問都建議不說這種氣話;基於同理,這話已沒人說了.很多事,到頭上講究時與勢之外,還是要講點感情的!至於黑名單,代表他拿你沒法子,祇好排斥異類,搞近親甚至繁殖,這違反自然法則,會造成低能和基因障礙的後代,無異自取滅亡.

段小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
2015/05/29 18:00
胡說八道,~

如果我們是敘利亞,那還要說什麼?連說的機會也沒.
邊境都是ISIS恐怖份子,邊境都是坦克車進駐.百姓
沒地方住沒有食物可吃,只有帳篷陪著一起流浪過著
不像樣的生活,這樣好嗎?

我們這樣的土地不好嗎?不夠自由不夠民主嗎?
怎麼還有人要羞愧說不出自己的出處是來自台灣?
硬要說和大陸一樣的話:我是中國的一部分,我來自
大中華.真是睜眼說瞎話.他們什麼時候來過台灣了
?嘉慶君遊台灣的時候嗎?瘋了!!!大中華是什麼?

台灣不好嗎?不好幹嘛還要住在這裡?
我真無法接受好多吃台灣用台灣的人,最後還要送出
一記吃乾抹淨盡是揶揄嘲笑的回首槍.

我沒有很顯目的政治理想,但是我愛我住的地方/台
灣.請同住於此地的每一個人都要學習如何尊重,那
麼我也會尊重你/不管你從哪裡來.

晚安/小青
胡說八道(thomashsia8142) 於 2015-05-30 00:40 回覆:

回段小青論愛台灣20150529

 

胡說八道,~ 

你是稱呼我還是罵我?隨便啦!開個玩笑輕鬆一!

如果我們是敘利亞,那還要說什麼?連說的機會也沒.邊境都是ISIS恐怖份子,邊境都是坦克車進駐.百姓沒地方住沒有食物可吃,只有帳篷陪著一起流浪過著 

不像樣的生活,這樣好嗎?

 

確實如此,可人都想更好!何況這麼搞下去,即便不會這麼慘,肯定不可能會更好!

 

我們這樣的土地不好嗎?不夠自由不夠民主嗎?怎麼還有人要羞愧說不出自己的出處是來自台灣?硬要說和大陸一樣的話:我是中國的一部分,我來自大中華.真是睜眼說瞎話.他們什麼時候來過台灣了?嘉慶君遊台灣的時候嗎?瘋了!!!大中華是什麼

 

遠的懶得說了,二戰後各國協議中華民國收回台灣,那時中華民國領土除了台澎金馬還包括現在的中國,國民黨丟了中國,也失了依國際法理、現實可認定的國格,所以中華民國在台灣,不代表台灣是中華民國!祇能說國共內戰餘燼未滅,戰敗的中華民國(一般稱為流亡政府)暫棲在台灣,受美日操弄,自絕中華民族更讓人民過著沒有適當國格代表性,政治外交軍事充滿外國領地的殖民式的日子!

 

台灣不好嗎?不好幹嘛還要住在這裡?我真無法接受好多吃台灣用台灣的人,最後還要送出一記吃乾抹淨盡是揶揄嘲笑的回首槍

 

過去和現在,許多中共和台灣的居民基於不同的理由移居海外,他們在海外不見得活得自在,甚至是不得不耳;當年海外台獨份子黃文雄、鄭自才不止揶揄嘲笑也拼命詆毀中華民國,不但有回馬槍,更真的開槍刺殺蔣經國,他們都自認愛台灣,今天借屍還魂,反過來擁抱並高呼中華民國,因為台灣沒有國格的軀殼,中華民國早被老美收了魂魄,非常反諷,但這就是政治現實!談統獨能不能也現實一點兒!

 

我沒有很顯目的政治理想,但是我愛我住的地方/台灣.請同住於此地的每一個人都要學習如何尊重,那麼我也會尊重你/不管你從哪裡來.

 

如果妳是指民主民權,我也沒有很顯目的政治理想,我認為那和宗教一樣是一種讓一品死老百姓幻想日子過得還行的麻醉劑,任何政府都會鑽空子搞錢整人,CIA暗殺的人多了,還殺到國外呢!米國照樣制度性分贓,法令性分肥,祇要不過分,一個國家兵強馬壯,一個民族統一團結,不受外力侵擾才有真正的尊嚴;我出自深藍家庭,國民黨洗腦式政治教育對我無效;我明知他們不能成氣候,仍理解台獨的心理背景;我沒有任何共產黨背景色彩,卻深切期望中國壯大,祇有一個原因,所有的中國人都能享有完整國格。在中華民族的大旗下有一個統一強大的中國,誰有能力就服誰,沒能力就好好談,怎麼合可以談,不談別耽誤人民的前途,今日喊統喊獨,都是喊假的,不過藉外力把持台灣這個小局面的權與利,能合起來,失掉權與利的不會是一般一品死老百姓,祇有少數當權和爭權的政客會有些失落感!不動干戈,中華大地本來是大家的,咱們用談的搞回來,人名都可改三次,換個國號又如何,偺們在哪兒不用完糧納稅,帝力於我何有哉?可大國比小國島民稱頭來事吧!

 

被判刑、流放受盡活罪的蘇聯作家索忍尼辛,一生罵蘇聯,反蘇聯的一切,著作等身,對政經批評著墨更深,是當年蘇聯歷屆獨夫的頭痛人物,諷刺的是他也反對葉爾欽的改革,提出的卻是類似農民工社的土地私有政策,死前一年,他獲得俄羅斯國家獎章,沒人懷疑他不愛俄羅斯。我沒他那麼偉大,生於斯長於斯,我批評但沒理由不喜歡,更不恨台灣。基於我對中華歷史和民族的情懷,我愛中民族或許多一些,因為中華民族受的苦難太多,我倡議統一和談,正如同愛台灣多一些的人倡議台獨一樣有發言權,在在妳我都認為夠自由夠民主的台灣社會,我對統獨問題的坦白,應該也能得到尊重,何況我是希望有高手把國家談大談強而非把國家談小。至於我對國府馬政權的批評和建議,或許常有諷刺,但從不謾罵,就更不存在尊重與否的問題了。

 

妳我文字論交,偏重文藝,和妳指導我如何美化部落格上面,可嘆老狗變不出新新花樣,我已投降。政治、愛情和宗教三樁事難論,今天妳頭一回指教這麼嚴肅的問題,我可是字斟句酌,小心謹慎,論論而已,可別較真!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樣的病症,開的藥方可真是天差地遠。
2015/05/29 16:45

看到這個內容,可以猜到是聯合報。

聯合報當年宋楚瑜上次2012年參選總統那時,我在哇新聞只要一罵到馬英九的,就會被列黑名單,然後留言被店小二刪除。

這次選縣市長,國民黨選的不好,檢討起來就是對言論壓制的不夠,於是開出的藥方就是加緊對言論的管制,於是政治異言堂的言論必須經過店小二審核才可以上榜,哇新聞就被緊縮了。

我聽對岸的朋友說,習近平上台也是加緊對言論的管制審核。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胡說八道(thomashsia8142) 於 2015-05-30 00:49 回覆:

回名可名論言論管制20150529

任何政府包括米國都幹言論和思想的管制的勾當,高壓白色恐怖的手段和技巧不同而已,最直接的方式是老子認定你是反革命,坐監酷刑毒打,往死裡整;軟禁不讓發聲,監控不給發言,網路上用關鍵字全面封鎖,想方設法把所有人民搞啞搞聾也是一招;好處和活路留給聽話的,讓他們繼續聽話,憲法沒規定反革命份子不能做生意、謀職或營生,不過列管的反革命份子和家人老是處處碰壁,事事受罰,還會被聽話的群鬥,受精神封鎖和虐待等是陰毒還不違法的招,反革命份子生死兩難,為了家屬通常不得不妥協,乖乖當順民!

 

好在人的韌性極其堅強,特別是今日,百密總有一疏,統治者狗屁倒灶的事、促進民主的思想最終還是會傳布出去。有些政權會垮台,有些政府會進步,證明思想和言論是管制不了的!

 

有一個管制言論和思想最好的的辦法就是為政者管制好自己的言論和思想,這或許太浪漫,所以是屁話;不過,政府施政若能多照顧些貧下中農,力求一掃官商勾結,二平遊戲規則,三改施政效能,四創小民生機,最好能讓人民對政府的施政滿意度持續保持六十四%,至少得超過卅%,人民有啥不正與乖張的言論或思想是引不起共鳴的,若跌到九%就非得管制好政府的言論和思想不可了,這已不是浪漫與否的問題,是歷史紀錄和責任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