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漫談兩性間~
2008/04/13 19:39:38瀏覽813|回應1|推薦1

志明在某一機緣下,很巧合的認識了個性非常適合自己的春嬌。兩人自初次的接觸,就好像是已經認識了好幾輩子!而在往後交往的日子中,也有說不完的話題,談不完的情意;自此,志明已認定了,她就是他身上的那根肋骨。而春嬌呢,也已決定將自己一生都交給這個可靠的人。

 

從此之後,志明的愛更是豪不保留,處處都給她最好的,時時都讓她感到情意綿綿。而春嬌呢,也以自己最美好的一切,「無私地」奉獻給志明。兩人交往日驅形影難離。終於這一天來到了!

 

兩人,在眾親友的歡喜祝福下走進了那一端。

 

這是一般有情人成眷屬的概略公式。當然啦!每一對可能都有屬於自己的甜蜜的或酸甜苦辣的種種心路歷程;啊也大約是如此啦!!

 

然而,當兩人走入那端,每天都睡同一張床開始,也不知過了多久濃情蜜意的日子;真是羨煞身邊多少人。尤其是曾經分別喜歡過這兩人的異性們。

 

但不知道從啥時候開始,兩人世界開始變化了!

 

有因長輩問題的、有因生活壓力問題的、有因生活小節的、有因教育問題的、、、還有因為別人比較好的(外遇嗎)!

比較嚴重的,找不出原因,乾脆說因為理念不同的!!

 

而在所有的這些問題,有些能彼此溝通處理,有些則將就吧。而那些處理不掉因此走向分手的,乾脆就說一句「他(她)變了,我無法忍受!」哇~~!判死刑啦!

 

終於,兩人分手啦;接著上演的,就是分財產啊、撫養費啊、孩子的監護權啊、、、等等一大堆的問題!處理不好的,乃至自殺或殺他(她)等的社會問題產生。

這些的問題,已經普遍遍及現代社會的每一個角落!而且發生速度越來越快!

甚至那些「還沒離婚」的,家庭失和、整天吵鬧、乃至大打出手,甚而嚴重影響孩童身心的,好多,不勝眉舉。導致大家反而好羨慕那些能離婚的人!甚至已經有許多人,乾脆不結婚只同居,不談婚嫁只要性愛啦!看起來好瀟灑喔!實際上已經開始在無形中,破壞整體社會倫理及生命價值觀啦!絕對嚴重影響後代子孫的!各位自己看,現在孩子們,未成年就有性經驗,乃至性濫交的比率越來越高,是為什麼??

 

然,就兩性相處,已有很多專家提出種種分析與建議,末學亦以佛學角度來看看這事!

 

首先,兩人在初交往時就錯了,因為「愛」,而無法「坦誠相處」,彼此,都很積極的表現最好的一面給對方。

再者,婚前交往期間,兩人都為了搏取對方的心,而處處以對方為主張。

 

最嚴重的事,是兩人為了盲目的「愛」,而不顧一切,包括家庭成員的觀念差異啊、兩人的環境落差呀、乃至兩人的思想差異和缺點。總希望著,結婚後,因為他(她)愛我,一定會為我改變的,男人則認為婚後慢慢調教吧!!呵呵~~!以前我也這麼想過!!哈哈~~!

 

然,以這種狀況結婚,在婚後,更嚴重的事發生了!!

 

第一個問題是「所有化」,自印章蓋上去,從此,一個變成「我的」太太(查某),另一個則變成「我的」丈夫(老公、ㄤ啦)。

 

第二個問題,是「格化」。自此起,一個變成我的「老婆」。另一個就變成我的「老公」。

因此二種變化,自此,兩個人在對方心中都逐漸失去「自我」(不被當人看啦),而是「我的」和「老公、老婆」啦!彼此呢,用自己「疼愛」「我的」「老公、老婆」的方式「疼愛」著對方。也用自己對「我的」「老公、老婆」的標準要求對方。天啊!硬拿個不合身的「模範」往對方身上套,全然不管對方穿得下穿不下。

 

外面,看到檳榔西施,穿越少越好,最好兩顆都跑出來,甚至幻想全裸有多棒!看到其他的女人則越開放越好,越會嗲聲嗲氣越迷人!而「自己的」「老婆」則得包得和粽子一般,講話得中規中矩,朋友來表現還得得體。於是搞得這莫名女子弄不清楚到底該表現「賢妻」還是「良母」?到底該「熱情風趣」,還是「中規中矩」??

 

另一方面也一樣!別的男人要越風趣越好,還得有點色色的,不看我一眼好像我今天那不對勁,醜了?胖了?還怎麼了??所謂「男人不壞女人不愛」,而自己的「那口子」就得規規矩矩的,要「錢多事少離家近,升官發財還應酬少」。別人越慷慨越好,自己那口子得「薪水連袋繳太座」,還得天天「爸爸回家吃晚飯」。既期望「那口子」「收入豐厚五子登科」,更要他「準時回家少加班,週末旅遊一定辦!」哇勒!!搞到後來「只好往外找溫暖!」終於,藏嬌的藏嬌,跳牆的跳牆~~~!

 

喔!真的!親身之痛啊!!好苦。

 

甚至牽涉到其他問題的,包含父母問題、親子教育問題、宗教信仰問題等等、、哇!!今日社會,究竟怎麼啦??

 

然而,大多數現正處於水深火熱的男女們,大多,談判破裂就分手,要不就鬧得死裡來活裡去。而有部份比較好的,或許透過宗教信仰,進行所謂「修」嗎,都說:「命嗎,我沒福報嗎!」或是「唉!業障啦!」的思考邏輯,去逃避真正的問題核心。其實,真的,都是自己的問題啦!

 

OK!在這麼一大堆兩性問題中,筆者只很清楚描述「所有化」及「格化」兩大問題,其他則清描淡寫帶過去。因為,會死人的最要命的,就是這兩個問題。一個是我執、我所。一個為所知障

 

第一個所有化問題:我們得知道,不管,上輩子,彼此是因情緣未盡,來續未了情,或是因欠債來相還的!彼此應該是為了共同生活相互扶持而組成這最小的社會組織。然而,彼此都是個各別主體,都有其社會責任、生命空間和生命尊嚴的。彼此都不是互屬的。也不是口袋裡的「東東」。喔!我不能用「東西」否則你們會說我說你們不是「東西」呵呵~~!

 

第二個問題,雖然,兩人的印章蓋上去了,也一起上床睡覺了!但,所謂「丈夫、老婆」的名詞,只是社會對這個「最小組織」的男主人女主人的識別證而已。實際上,兩個人都還是人,都需要為這個「家」去盡己所能,都需為對方分憂解勞,都要和對方同甘共苦。

但是,兩個人,也都能有自己的思考空間,有自己的尊嚴及人格,都有自己的需求需要對方去尊重及滿足的。這個基礎,絕對是維持一個婚姻能持久和諧的根本根基的。各位先進前輩「仙拜」們。請大家想一想。這兩個問題如果能圓滿,一個家庭,兩夫妻,還有啥事無法商量無法解決??沒有!包含上一輩的問題,如果你(妳)們能圓滿若此,長輩問題一定也能以此法去解決的。真的。靜下思考,正在水深火熱的男女們,認真想清楚,是否您的問題,最後就是這個呢??他(她)曾幾何時有尊重過妳(你)?他(她)曾幾何時真的關懷過妳(你)?他(她)有多久沒對妳(你)說愛妳(你)?他(她)已多久忘記妳(你)生日?他(她)多久沒送件妳(你)想要的禮物給妳(你)?他(她)在床上是否不能滿足妳(你)?

、、、、、、、、、、、、、、、、、、、、、、、、、、、、、、

、、、、、、、、、、、、、、、、、、、、、、、、、、、、、、

、、、、、、、、、、、、、、、、、、、、、、、、、、、、、、

、、、、、、、、、、、、、、、、、、、、、、、、、、、、、、

、、、、、、、、、、、、、、、、、、、、、、想清楚沒有??那繼續再想,反正您喜歡想嘛!!女的衛生紙準備好!男的杯子或沙包準備好!繼續想!

、、、、、、、、、、、、、、、、、、、、、、、、、、、、、、

、、、、、、、、、、、、、、、、、、、、、、、、、、、、、、

、、、、、、、、、、、、、、、、、、、、、、、、、、、、、、

、、、、、、、、、、、、、、、、、、、、、、、、、、、、、、

、、、、、、好了!再回頭!把這些問題,反過來問您自己:

妳(你)是將他(她)當(老公或老婆)看?還是當人看、當朋友看??

妳(你)對他(她)的關懷是怎麼做怎麼表現怎麼表達的??對方可知道?可能接受?可能感受??

妳(你)有多久沒對他(她)說這愛字了??

妳(你)可還記得你們的每個重要日子??

妳(你)可曾注意他(她)需要什麼??還是以妳(你)自己能準備的供給應付他(她)??

妳(你)多久沒注意他(她)的想法了??

妳(你)在床上是否跟「死魚(餓虎)」一樣,而不太注意他(她)的反應?他(她)喜歡的姿勢妳(你)能應付嗎?

 

想清楚!想清楚!如果!您以上兩段的答案,都是您對!而對方錯!而且百分之百是您對!那!很難!如果是如此!末學只建議您離婚啦!但,得是真心的答案!您保證100%都沒問題?還有上開問題以外的嗎?末學只列舉數樣!還沒逐一呢!否則三天三夜講不完!

 

只要自己還有問題,那就還有救啦!如果自己真的沒問題的話,真的只有離婚一途啦!真的,不開玩笑!除了性的問題這裡只能給您70%的答案!其他問題都能迎刃而解。那部份,找專家,如果不好意思,可以來信問末學,私下答覆您!!
好的!我們能說,一個失敗的兩性關係,自己一定多少有些問題,可能,這問題在您認為沒啥。但對方卻因此而感到相當程度的不滿!筆者也無法就各個問題提供正確答案啦!太多啦!但在此,筆者提供一套,萬分有效的方法,不只是能增進您兩性的合和及幸福。同時,這才是真修行啊,可依此直證十地菩薩呢!!

 

這套方法,就是「華嚴經普賢菩薩十大願王。一者敬禮諸佛。二者稱讚如來。三者廣修供養。四者懺悔業障。五者隨喜功德。六者請轉法輪。七者請佛住世。八者常隨佛學。九者恒順眾生。十者普皆迴向。」。嗯??不信??讓我們用最理智的方式去分析看看,可行的話您再去實踐吧!!

 

一者禮敬諸佛:

首先,您也別把對方當人看啦!他(她),就是未來諸佛,今生有緣與您結褵,化現為您的另一半,以此方法增上您的道業。故:請您真心誠意的將他(她)視為佛!不!他(她)就是佛!您到寺裡怎麼拜佛的,就打從內心如此對他(她)恭敬、愛惜。不論對這個家或對他(她)需要做任何事付出任何代價,都是您在供養「這位佛」,所以一切您都是發自內心心甘情願地、歡喜地、快樂地、恭敬地在做;就如您要到寺裡供養佛菩薩一樣。

 

這點,如果您能做到,喂!不是一天兩天喔!剛開始對方還可能以為您吃錯藥了!得持之以恆。那麼,對方會開始從「您身上」獲得他(她)想要的尊嚴和榮耀及最好的種種,他(她)當然會想繼續獲得啊!所以,一定會開始轉變他(她)自己的態度的。從這裡,可以培養我們自己能尊重一切的恭敬心。也培養自己忍辱的能力。進而澈底破除我慢心。

 

二者,稱讚如來。

一般,兩個人在發生問題時,你們總是吵吵鬧鬧,各持己見,非爭個你死我活不可~!!好啦!故事從今天開始扭轉。就從您開始。從今之後,首先,如果,您看到對方有啥錯的事,就當沒見過,為何呢?在優婆塞戒經中「菩薩六重戒」注意喔,不是五重戒喔,第五戒為「不揭四眾過。」更何況,如果您已將他(她)視為佛,更是無過之有了,任何的事,都當來考驗磨練自己心性的增上緣。

 

然而,如果對方,有啥事能稱您意的(如您意而來的),或是做的不錯的,麻煩您,萬萬萬萬別嫌肉麻,給他(她)一些稱讚鼓勵。就連他(她)今天穿著、精神儀態,都得稱讚。一樣啊!得堅持,剛開始我敢保證,連您自己都會覺得很肉麻很?心呢!不信的話請您堅持個三個月試試,我保證您的好日子就來啦!!

人啊,總是會朝著讓人稱讚的方面去做的啦!您的堅持下將使他(她)越來越喜歡做會獲得您的稱讚的事。要記得喔,一定要真心誠意的去讚美他(她)。從這裡,也開始培養您自己懂得去欣賞一切,進而能欣賞萬事萬物。

 

三者、廣修供養。

對於在這家庭中,您必須去負擔的責任、您必須去做的事情,記住,千萬別邊做邊想說:「真倒霉,每天忙每天累,只為你們,還不知好歹、、、、」。而要知道,不論您為他(她)或是這個家付出的任何一點一滴,都是在供養這位佛,以及您家中的菩薩眾。我們是如何供養佛的啊?當然是要以恭敬心、歡喜心、喜悅心去供養,能做得越多,是自己的福報越大。直到能做到三輪體空,所謂的無供者、無受者、亦無所供之事物。此時,您所做的一切一切,都是自然理所當然的。愉快喜悅的,無上功德的。因為,以如此之心去做每件事時,您一定能把每件事都做到盡善盡美,飯菜將是最可口的,衣服都是最乾淨平整的,家將是最溫馨的。而您呢?則成為最賢慧及最能幹的了。

 

然而此時,您所獲得他(她)的改變,已經是附加價值了。這個家,一定是幸福快樂的!!

 

因限於篇幅,今天先談到這部份,其他請待續集。

 

但總言之,修行,並非只是皈依、唸佛迴向、參禪讀經、、、等這一些,而把自己的問題通通丟給佛菩薩!那不是真正行者該有的態度。一個正信真行者,需能處處反觀自性,照見自身那裡有問題而去解決之。我們得知,能替自己解決一個問題,等於替社會創造一分祥和。進而才能幫助別人。這才真行者。

 

當然,您別期望任何的方法能立即生效,真的,給您自己三個月,將會換來您幸福的一生。很值得您去堅持三個月試試。

 

續集將繼續探討其他七願,但請諸行者能先參就看看,也歡迎回應。

 

願以作文諸功德  回向光明佛淨土

 

當願苦難諸男女  自此起行普賢願

 

其福無邊德無限  速離苦惱得美滿

 

人人皆行普賢行  速往無量光佛剎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omasdzang&aid=1780275

 回應文章

林秋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乾坤同德
2008/04/13 22:12

家是一個道場   

家人是大德前賢 

彼此同船共渡互助成全

 細水長流方能了緣了願

請把您字體放大為3或4  幫助讀者的眼睛看清楚 謝謝



維摩詰行者(thomasdzang) 於 2008-04-14 16:08 回覆:

可是我已經設定字體是四號啊??它出來怎麼那麼小??

維摩詰行者(thomasdzang) 於 2008-04-14 16:13 回覆:
謝謝您的指點~改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