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玩的孩子-你的孩子會使用[創意]嗎?
2012/03/20 10:16:22瀏覽664|回應0|推薦2

ROES冏「創意」在全球的高技科公司是佔研發極其重要的部分,從著名的幾家外商軟體公司給予員工舒適的環境以激發創意,便可知對創意的重視與其重要性。台灣學生的創意表現,似乎一直是我們與大陸相互比較後可以引以為傲的一項,但是環視近年大專院校學子們所表現出的成果,如果我們將的元素抽離,似乎難以看到可以被稱之為真正的創意活動。如日前高雄師範大舉辦校園演唱會,所張貼出來的宣傳海報,用語,插圖十分辛辣,被認為是突破禁忌,極富創意。像海報的主題是「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藝術季活動邀你一起『高潮』!」且構圖部分以男女性器官繪圖,凸顯屁股等隱喻同志的話題。這一群即將為人師表的準老師們的傑作引起一陣的撻伐,當然 學生們的辯解是「創意的表現」,請我們不要用老學究的眼光或色情的眼光對待, 而應以「創意眼光看他們的表現。

  創意不是口號,也不是無俚頭的搞笑,更不是無俚頭莫名的感動;創意不是為了打破某些禁忌的表現,創意它也不是天馬行空的亂想,而是創作者有其想要傳達的意念與獨特的表現手法;其手法應融合文化的內涵,或高度專業手法的展現技術,或整合之不同類型藝術之創新的表現。像是導演張藝謀於麗江、西湖、海南島等大型創作的表演和2008年北京奧運的開幕式的創意手法,即是創意的最大展現。

     創意的學習不僅是在課堂上的學習,也該融合於我們的日常生活與態度之中,且學習享有隨性的創意思考;像於祭典活動的傳統和創新的結合,工作的思維及行為有著不同的創新改變,家庭生活也亦該打破一成不變的態度和模式與家人分享。思考改變只是一念之間,創意即可處處而生。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orgtw&aid=6236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