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3.10.19 一個月又快過了
2013/10/19 16:12:07瀏覽188|回應0|推薦4

每天早上起床,看見一顆新太陽,總是不會有太多的感覺。

但翻開行事曆,心裡總會驚了一下:

噢,又是星期X,為什麼時間這麼快?  

  

這個月又過去一半了啊啊啊啊啊。

然後期中考又要來了,不是才剛開學嗎?(囧囧)

  

我帶的思沙龍,從暑假開始的七人,到九月開學變成五人,

然後開學一個多月後,變成12人。

說不開心是假的,但是在開心背後,更多的是誠惶誠恐的心情啊……。

組織人數在長大,我真的有那個能耐去帶人嗎?

不管怎樣,還是只能安慰自己勇敢走,不要想太多。

  

話說,我最近發現一件事情。

原來,不是文章寫得好的人都適合投文學獎。

我現在才發現,似乎有點晚了?

文章分很多啊,雜文、議論blabla,可能內容很好,詞鋒精湛,

但就不是走「文學」路線啊,

雖然是一篇文章,但並不是一篇「文學性的文章」。

  

關於文學獎的爭議,我想應該大多數人都略有些耳聞吧。

像是,第一名的不見的是最好,只是剛好符合評審口味,

或是,台灣文學徵獎太浮濫了,怎樣怎樣的。

還有就是,專門獵獎金,為文學獎而文學的也大有人在。

  

不過,一件事情總是有好有壞,就端看自己用哪一面去看了。

這是最近投稿頭出來的心得。(笑)

  

我發現,我寫出來的文,超級不文學的啊。(大笑不止)

這些生活記事,成什麼文學呢?

我又不是夏濟,更沒有什麼浪漫的暗戀八卦可以被出版。

  

不過啊,一個人所寫出來的文章,

不管是他的生活、個性等等是多麼不同,

也不管內容是議論時事,或是生活記事,

總是或多或少反映出這個時代的氛圍特色。

在同一時代浪潮下的文章,所展現出來的不同風貌,

就算不是文學,我想那閱讀起來也是很有趣的。

   

哎呀,好像離題了呢。

總之星期五跟我的詩人老師聊過之後,

對於我自己的路數,好像有更清晰的想法了。

阿風總是說,我的文章有很強的個人風格。

我自己看來,倒是一堆缺點,

比如說很多轉折詞(但是、總是、然後、可是、不過……)

還有很多「我」開頭(我發現、我覺得、我認為、我想說、我我我我……)

還有很多的逗號,把句子切割得碎碎的。

  

於是,最終我還是覺得:嗯,自己寫得開心就好。

不求名利,不求什麼,只要自己還能夠在電腦前趴啦趴拉打字,

寫些生活的無聊瑣事,然後對著電腦碎碎念,對我來說就是一大樂事了。

  

至於那些「成為有名的人」、「在社會上發揮影響力」之類的,

就留待未來的我,想辦法去創造吧!

至少我知道,應該不會是靠這種沒營養的日記所可以達到的。

  

  

BY 穎兒 Sat.Oct.19th.201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9088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