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3.08.27 操場。記事。
2013/08/29 22:49:27瀏覽715|回應1|推薦13

今天這篇,主要是寫近來開始跑步之後的心得感想,

但也有可能夾雜其他的東西吧?(哈哈)

我啊,每次總是拉拉雜雜寫了一大堆,

到底文對不對題,寫這文花了多久時間,都不在我考慮之列。

重點是,我寫得開心就好。(哇哈哈哈)

完全自我意識超級濃厚。

 

不過,最近常常被自己奇怪的惰性打敗。

就是,覺得生活發生了好多事情,想要寫下來。

可是,我每次寫文啊,快則一小時,慢則三小時,我才有辦法寫完。

想到要花這麼久的時間,寫文的衝動就這麼的緩著了,

而緩著緩著,就這麼擱著了;而擱著擱著,就漸漸遺忘了。

我想除了我打字速度緩慢之外,

更重要的是我都會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裡,

可能寫一寫就停頓下來,或許沉思,或許哇啦哇啦的大笑,

但更重要的是,會像神經病一樣喃喃自語,

然後還反覆看看自己前面寫了什麼東西,或許還可以拿來再笑一次。

我根本大部分時間都浪費在自己的小世界裡面(泣)

  

好啦,現在先來說說,最近的跑步心得。

  

自從四月之後,用了六個問題的魔法,

我漸漸不害怕運動,更不害怕跑步,

甚至一段時間沒有動之後,

會覺得渾身不對勁,非去跑一跑不可。

 

想要跑步,一來是為了所謂的「身體健康」,

其實最主要的是,運動會直接影響到我的生活。

 

我如果沒有運動的話,整個人都會沒有啥活力,

晚上睡不著,凌晨時分好不容易睡著,

卻要睡到九~十小時才有辦法甦醒。

暑假更可怕,幾乎都睡了12小時,甚至更多。

 

而這一周若有運動的話,我的精神會好很多,

也不會睡不著,然後起不來。

做事情的效率更是提高很多很多。

 

我要求自己,一個星期最少運動一個半小時。

其實這不難達到呀,一天24小時,一星期有168小時,

拿出其中的1.5小時來運動,應該不難辦到吧!

運動333,真的挺簡單的,一周運動三次,一次三十分鐘。

(只是心跳133下,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幫自己測=..=

今天少看一集哆啦A夢,就可以完成30分鐘的運動了。(笑)

  

尤其是學期間,事情又多又忙,

更需要我提高精力與效率,完成事情

還有減少睡眠來爭取更多時間。(至少一天睡七到八小時就好T_T

 

所以,每周運動1.5小時,是我一定會做的功課。

  

不過今天去跑步,

真的很希望自己能夠有「就算閉著眼睛也能跑步」的能力。

怎麼說呢?

 

雖然穎兒我,貌似粗枝大葉,是個老是忘東忘西的大喇喇女生,

可是我實在看不習慣男生們半裸的樣子。=///=

每次看到操場/運動場上的打赤膊的男生,我的眼睛都不知道該擺哪裡。

這並不是說,不去注意人家就好,操場再大,總是繞著圈圈跑,

那些上半身裸露的男子們,總是跑在我前面,想不注意到也難。

  

我可以理解,跑步是個簡單方便的好運動,

幾乎人人都以跑步來健身,不分男女老少。

但是我不能理解,為什麼大家都穿著運動服在操場跑步時,

偏偏有一群年過半百的中年男子們,

全身上下只穿著短到不能再短的貼身小褲褲

在那裡跟同伴又說又笑的歡樂跑步?

這群中年男子跑步團,每次遇到時,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

當然表面上仍舊是正常的跑步,但是內心世界裡可是OS不斷。

  

他們健步如飛的身影,搭配精瘦的手臂與油亮的古銅肌膚,

還有那件貼身小褲褲,在諾大的操場上,十分吸睛。

可惜我並不是那種很喜歡看男生裸體的女生。

相反的,當我看到男生裸露上半身,

我只會覺得很害羞,眼睛不知道看哪裡,

然後超級無敵霹靂想要逃離現場。

每次看到那些中年男子們,我都很哀怨的瞪著他們微禿的腦袋瓜,

心裡反覆唸著:為什麼你不穿衣服為什麼你不穿衣服為什麼你不穿衣服……

就在那個moment,我超想要「就算閉著眼睛也能跑步」的能力。(哭哭)

  

另外,今天我也遇到另外一群跑步大軍。

這群跑步大軍,是由年輕的男大生們組成,

揮灑著青春的汗水,在操場上展現他們的年輕與活力,

他們的步伐總是一致,左腳右腳左腳右腳……

彷彿這十幾個人幾十隻腳,都長在同一個主人身上。

每次他們從後面步步逼近時,

我都有一種被大象追著跑的錯覺……

而當他們穿越過我、我被包圍在這群男生的中心時,

對我來說,更是不亞於貼身小褲褲對我的折磨,

充滿了男生氣味的空間,震耳欲聾的跑步聲。

還有那「一二一二一二」的男人嘶吼聲,

雖然只有短短幾秒鐘,

但如果可以,我真的好想尖叫:不要靠近我,走開啊~~~

不過當然,就算我內心的小劇場再怎麼激烈演出,

表面上的我依然從容沉靜的跑我自己的步。

  

好吧,除了那中年男子年輕男子讓我產生恐懼之外,

其他操場的一切都還滿美好的。

 

我特喜歡在黃昏時跑步,

當然不是因為我正當熱血青春,所以需要朝夕陽奔跑。

而是臨晚的彩霞特美,而且能夠感受著天光漸漸變化,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喜歡看著天光改變,那會讓我有一種「活在當下」的感覺。

並且,傍晚十分,太陽不那麼熱了,也是非常適合跑步的時間。

  

在諾大的操場,我很喜歡看看廣大的天空。

天空的顏色那樣深邃,而在台中這裡,

我很容易就可以看到遠方藏青色的山脈。

這是在日常週遭裡,能讓人心胸開闊的景致。

  

這時候,我能夠很單純的,陪伴我自己。

 

我挺喜歡跑步的,但我討厭跑步比賽。

因為我總是跑最後一名,體適能每次都是勉強通過。

也許是因為這樣子吧,在跑步時,我總是有一個心魔。

牠就像蚊蠅一樣,在我耳邊揮之不去,像小蟲一樣直直鑽入心底,

不斷不斷的嘲笑我,說:我跑步跑得好慢啊,每個人都知道,

在操場上,每個看到我跑步慢的,都在私底下笑我。

  

這樣討厭的聲音,其實不只在跑步時出現。

當我想嘗試去做一件我不擅長的事情時,這個聲音就會出現。

非常非常的清晰,就在我的心谷裡不斷迴盪著。

其實,操場上並沒有人特別注意我,更沒有人在笑我。

那只是我過去的一個夢魘。受過傷的心,總是特別敏感。

  

真正勇敢的人,並不是無所畏懼,而能面對自己的恐懼。

我也想要當一個勇敢的人,所以我得去做這些事情,對我自己有幫助的事情。

其實,我害怕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很怕。

我怕讓自己表現得好,會招來一些人的妒忌,甚至是攻擊。

但是我又想要成就更好的自己。

很矛盾。但我知道,我該怎麼做。

  

就某個方面來說,我這樣在操場上跟很多人運動,

也是在培養我的信心,面對陌生人群的信心。

儘管待在家裡,面對電腦互動,對我來說是輕鬆多了。

可我想要讓自己更好更好。

   

對了,文末附上我投自殺防治的徵文吧!(茶)

題目是:隧道盡頭的光亮

臉書在投人氣獎,格友們可以賞個光,按個「讚」衝人氣(笑)。

這篇文章,給我身邊認識的人看到,我整個覺得都快羞愧死了。

我的多重人格在網路與現實中間展現無遺(大笑)。

現實裡,我超怕朋友看到這篇文章的,因為這個很私密啊。

但是在網路上,我一點都不害怕被人看見,

因為我相信,網路上的朋友們不會因此無聊的來攻擊我。

但是實際在身邊的朋友,會。

  

這篇文,真想讓Tmatai老師看到。

只可惜我沒有他的連絡方式,也沒有管道。

我總是很喜歡想像,如果Tmatai老師看到了,會有什麼表情呢?

:)

   

  

BY 寫文超慢的 穎兒 Thu.29th.Aug.2013

 

(這篇從27號寫到現在耶,QQ)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8269086

 回應文章

擦子
2013/09/03 23:46

哈哈哈,太可愛了XDD 會怕男生呀XDDD

能夠面對自己的恐懼很厲害啊!

葉 小梢(think123) 於 2013-09-06 22:47 回覆:

我怕的是"一群男生", 一個女生面對一群男生,
對我來說感覺就是很奇怪啊>皿<!!

其實, 我怕的東西還很多呢,
都還在等我慢慢去面對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