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2.06.19 期末考考完了
2012/06/19 17:10:18瀏覽81|回應0|推薦3

今天終於把期末考考完了。

唉,這段期間真的好難捱喔……。

不是因為準備考試很累,而是因為我一點念書的動力&幹勁都沒有。

這樣頹喪的感覺,比忙到團團轉的感覺,還要討厭許多。

   

之前有一次,我在圖書館看書看到晚上十點回宿舍,

走在學校大門前的榕榕大道上,看到有一個「很可憐」的人,

抱著問卷站在昏黃的路燈下,面對每一位匆匆走過的人,

都有一種「想往前又不敢往前」的感覺。

 

我放慢腳步很同情的看著他,然後他就跑來找我填問卷了。

簡單的填完問卷,也簡單的聊一下之後,我就回宿舍了。

儘管,有很多新聞案例,依照這樣的狀況是很危險的,

我應該要快步離去,而不是很善良的幫他填問卷,尤其他是男生。

恩……但是,我覺得他好可憐喔,這樣的工作很累,

如果有人理他,對他來說是莫大的鼓舞啊。

  

從那之後,他就一直打電話來。(因為我也很善良的填上真的號碼)

他是什麼XXX會志工,是跟算命有關,占星、塔羅、手相、紫薇等等,

這個XXX會有開相關的課程,然後,跟學道有關吧。

要怎麼透過「學道」讓自己回歸本心,找出自己潛能之類的。

那些算命工具是「副產品」,是要讓學員透過這些方式更了解自己,

然後找出自己的「心」。「學道」是他們的主要目的。

感覺滿像在傳教的,希望世人可以透過「學道」,

可以學習怎麼面對生命中的困境。

   

很詐騙集團的感覺!(笑)

可是他很真誠,很誠懇。(雖然詐騙集團也是很真誠、很誠懇的要騙錢)

然後,他帶給我的感覺也不是「壞」的感覺,所以也沒有很討厭他,

只是每次他打電話來活動邀約,我都全部婉拒掉。

  

前幾天,他找了其他的志工學姊,然後約我吃飯。

我也很善良的答應了。(唉,感覺真的很容易被騙出事啊!)

聊過之後,覺得他們真的是很真心的想要推廣「道」,

讓更多人生活得更好……。

這方面,我覺得是「萬法歸一」。

不管是基督教、天主教,拜佛祖還是拜阿拉,

這些宗教都是人心靈的寄託,都是勸人為善,

並且引導人們往更好的生活前進。(心靈生活)

  

讓我比較感興趣的,是比較玄的這一塊。

學姊看一下我的手相,說,我有觀音相(?)。

好像跟觀音比較有緣的吧~。然後,個性也會比較……悲憫。

因為人家觀音是慈悲為懷啊!

  

不知道算不算是悲憫,可是我很希望可以用自己的力量,

去影響這個世界一點點,一點點也好,讓這個世界能夠更善良美好。

窮人不再痛苦,心靈貧乏的人,也能找到使他們生命富足的泉源。

每次看到不幸的人,我都很悲傷。(心靈貧乏的人,才是不幸)

    

恩,還有對於「壞東西」的事情。

我看不到,但是可以感受到,偶爾也會被影響。

雖然已經知道要怎麼面對,但有時候還是會很困擾。

那種時候,我總是不停默念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有一次,就這樣念到睡著,我還夢到有神聖的光輝充滿在我身邊咧XD

  

所以,這方面我比較有興趣一點點。

不過我還是沒有被誘騙過去,關於他們的活動我全都婉拒了=ˇ= 

  

這些事情啊,都發生在這幾天,期末考周。

恩,還有最近在跟人吵架。

吵架真的是很累的事情啊!我真的很不喜歡吵架= ="

  

可是阿峰說,要捍衛我自己的權益,

一定要跟對方說清楚、講明白。

但問題是,這樣一定會激怒對方,一定會跟我吵架啊= ="

   

而且,以我的立場是不適合說道理的。

即使對方有不對的地方,即使我為我自己的錯誤先開口道歉,

但是到完歉之後,直指對方之錯,對方還是不容易接受道歉,

也會覺得我都不反省自己,只會把錯誤怪在別人身上。

  

這樣的吵架,很無聊也很沒有意義啊=3=

本來我打算摸摸鼻子,道個歉就算了,關於她的問題,我不想計較。

只要她認為自己沒錯,她就沒有錯,管我怎麼分析說明,

那些也只是「冠冕堂皇」的爛話而已。

只是阿峰一直堅持要我「站穩自己的立場,因為對方錯比較多」。

  

 

So what’s?

反正這幾天吵完了,結果還不是一樣。

她依然不爽我,甚至更討厭我了,

而我還是一樣在嘆氣:唉。

 

我不能理解,既然結果都一樣,

為什麼我不能一開始摸摸鼻子就好呢?

還要跟她吵,吵得很煩,然後結果一樣。

  

阿峰說,至少你把話說清楚了啊。

可是可是,這件事情又沒有要對簿公堂,讓大家評理誰對誰錯,

兩個人之間的衝突,會因為「把話說清楚」就解決的嗎?

或許會,或許不會。要看對方是怎麼樣個性的人。

  

但是對方很明顯的就是,生氣起來沒有理性,

氣完之後,也不會去想想箇中道理,

依然憑著生氣時的印象來判斷事情。

 

唉。

吵架又累又無聊,我不想要吵架。

   

恩,人生是選擇而來。

我選擇聽阿峰的話,跟她吵架,就要擔這樣的後果。

也沒什麼好怨的。

啊……最近沒幹勁的感覺,

就跟《火影忍者》裡面的鹿丸一樣,沒幹勁到讓人討厭的地步。

    

今天星期二囉!

宿舍星期日就要關閉,所有東西都要撤走清光,人也不可以住在裡面。

然後我今天還要去看房子OTZ

  

找房子也是一件麻煩事=3=

   

最近看幾部電影:《囧男孩》(國片)、

       《讓愛傳出去》(美國電影)、

       《刁蠻公主》(百老匯音樂劇)

       《太陽劇團──超越極限》(特技表演)

 

之後再跟大家分享心得囉:)

因為我愛上了在圖書館借影片來看的感覺啊~

應該會努力的、用力的看這些很多很多的電影!!

   

   

BY 最近很沒幹勁、像爛泥一樣的 小穎兒 Tue.June.19th.201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6558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