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2.04.16 記事
2012/04/17 10:18:14瀏覽121|回應1|推薦6

  我相信,一切事情冥冥中自有注定。心境的轉換、想法的改變,總是跟著某件事情的發生而到來。就劇本而言,讓原本平淡的故事線有大幅轉變,是因為發生了「事件」,而這樣的事件強烈到改變主角的個性想法,故事也因此才有曲折,才會精彩。我想,人生跟戲劇是很相似的,很多人常常因為一件事情,而改變了他的一生。

  

  我努力「營造」出來的個人形象,讓我不敢低落。因為直白的口吻,無法承載太多太重的感情;我也會害怕,承認自己病了,是不是代表我又走上回頭路呢?身邊環繞著太多的正面,太強烈太刺眼,使我不能安心的坦然傾訴自己的病。口語有口語的好處。這也是為什麼我如此喜歡使用口語化的方式來記錄我的生活。但,若是要抒發感情,尤其是負面的、晦暗的,我想還是稍微修飾過會比較妥當。修飾過的感情依然濃烈,甚至比口語化的言詞更容易讓人理解,並且由於經過美化──也較容易讓人接受。

  

  這陣子,不停地想:我要的到底是什麼?我加入了國術社、國樂社,思沙龍,是為了什麼?唸了中文系,我期望自己在畢業後有什麼樣的能力?為什麼我要修行銷學系當輔系?為什麼我要選修華語教師學程與創意設計學程?我在小綠,又是為了獲得什麼?為什麼我想要當志工?七八個問號在腦袋裡不斷高速旋轉,但卻轉不出一個答案來。每一個問號的背後,都背負著一部分的生命重量。

  

  前兩日,到溪頭做兩天一夜的短暫旅遊。雲霧繚繞的仙境,漫步在深山樹林中,呼吸乾淨純粹的森林氣息,讓我躁動不安的心終於得到短暫的休息。城市的喧囂嘈雜,瀰漫滿天的汽車廢氣,五光十色的夜市生活,衣著光鮮的人們……我終於短暫離開了紙醉金迷的消費文化生活,回到山林裡,純粹的呼吸,純粹的活著。我幾乎以為,那裡就是我的家了。如此的乾淨,如此的美好。以至於當我又來到夜夜笙歌的城市時,不禁感到頭痛欲裂。即使蝸居在小角落,依然無法避免煙塵沾染在身上。一來一往間,心裡的疑問愈加沉重。

  

  我到了現在,才明白「大學生活」是怎麼回事,才開始學習「如何當個大學生」。上半年,雖然我身處在大學的環境裡,但其實仍是用高中生的心態去面對大學,面對考試。那時候我的生活,就跟高中時一樣的規律:每天準時上課,下課後到國術社運動,吃晚餐,回宿舍。如果沒有前半年的規律生活,我現在也不知道究竟「大學生活」應該要怎麼去規劃與經營。對於上半年,我並沒有感到可惜。因為我相信,冥冥中自有注定,該什麼時候發生的事情,它就會發生;需要改變的狀況/想法,時機到了自然就會頓悟。也許是因為某件事情的發生促使這樣的轉變,也許只是一個想法的轉彎,該變的,自然就會改變。

  

  夜深了,腦袋感到困頓,提醒我該睡了。雖然這篇,稍稍改變了表達的方式,但可不代表本質改變了。只是,類似於這種寫作方式,如果匆匆的結尾,總是會讓人感到莫名其妙。這也是我很少用這種方式寫文的原因──要有適當的結尾啊,不能隨興的就草草結束。可是,如先前所言:本質並未改變。所以,我想要在此打住筆,讓自己休息去了。白天考試的煎熬,夜晚思考自己人生疑問的折磨,讓我必須要好好的休息,才能夠在隔天,繼續與這些煩人的事情周旋。

  

  親愛的各位,晚安了。:)

 

BY 穎兒 現在是四月十七日的凌晨一點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6343289

 回應文章

擦子
2012/04/19 22:28

啊啊、真的會想去山裡,待久了城市後。

穎兒真的好棒耶,看了自己都覺得慚愧了XD

這樣的文章我也好喜歡♥

加油喔!

葉 小梢(think123) 於 2012-05-01 23:05 回覆:

因為人還是從大自然慢慢演進到現在的啊~

雖然現在到處都很"不自然" 可是想到山林裡走走,我想那也許是人的本性之一呢~XD

擦子也很棒啊,我們會一起變得越來越好的!!!:D

謝謝擦子喜歡我的文>////<  (好害羞捏~~~~)

一起加油~~~~!!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