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4.11.06 聽自己的聲音
2014/11/06 23:05:38瀏覽322|回應0|推薦23

FB之前有個活動,滿有意義的,叫做「感恩接力」。

被點到名的人,要連續七天,每天感恩三件事情,在FB的發文上。

然後在感恩得第一天,點名一位你的朋友,讓這件事情不斷的傳遞下去。

  

我沒有被點名,我就自己來(笑)

我也沒有點名別人,因為這是我自己想做的事情。

每天睡前感恩五件事情,然後期望能夠持續到年底。

年底之後,視情況維持第二波的感恩囉~

這幾天,感覺都很充實,因為每天得感恩五件事情,

就會開始回憶今天做了什麼、順便可以檢討自己,然後再感恩。

  

不過今天主題是「聽自己的聲音」。

其實,我覺得,這件事情滿難的。

外在太多訊息轟炸了,如果對自己不夠堅定、不夠有信心,

也很容易被別人影響、聽父母、老師的話,而安排了自己的人生。

雖然年輕人總是嚷嚷著「我的人生我做主」,但總還是有迷茫害怕的時候。

   

昨天接到了「世界公民島」的電話。

完全沒有預料到啊!我就不小心變成「種子旅行家」了(?)

當然我也可以放棄,打哈哈的說「抱歉抱歉,我誤會了,其實我沒有要參加!」

可是……我好明白那種「不是滋味」的感受。

想要去做一件事情、但是覺得自己做不來,所以就什麼也不做、放棄爭取。

這樣的感覺很無力,很讓人討厭。

  

今年世界公民島的主題是「拜訪世界上100位領袖」。

我們得五人組一隊,寫旅行企畫,然後出隊。

時間上,出隊時間是明年四到九月,

要嘛我就是學校請一個月以上的假出去旅行;

要嘛就是放棄「畢業後直接當華語老師」的機會,出去旅行。

  

經濟上,呃……我不知道出去國外生活一個月要多少錢耶= ="
而且我已經拒絕我老爹給我安排的人生,我實在是不想再低頭跟他拿錢。

既然都有骨氣拒絕了,就要堅持自己的選擇,不能低頭啊!!

可是如果低下這頭,能夠有多好幾年的時間方便呢?
………(嘆)

  

我還在探索我的人生、我的生命。

其實,我真的不知道我未來要怎麼發展。

我只知道,我想往教育、想往社會企業的方向走,如此而已。

  

阿風叫我直接拒絕掉,因為那是「計畫之外」的事情。

可是,「成為專業的華語教師」,也不是我的終生職志,只是我的跳板而已啊。

而且有些時候,總是計畫之外事情,才有趣味、才有彈性啊!

  

我知道錢很重要,生活上經濟能力很重要。

但是成功不是只有錢啊,雖然在財富自由之下,很多事情會跟著成功。

可是……我就是想趁年輕的時候出去走走嘛!!

關於那些各式各樣的設計,那些人生哲學的思辨,那些歷史真理的追求,

我對這些充滿好奇與熱情,然後也準備著要被傷害與衝擊了。

   

總說要「趁年輕時出去走一走」,

可是十多歲的少年們被困在學校;二十多歲的青年們忙於賺錢;

三十多歲的人們忙著打拼事業、照顧家庭……

那些出遊的的背包客、旅行者們,若沒有安定的工作與居所,

就會開始被質疑「出去遊覽很棒啊,可是……」沒房沒車沒存款,晚年怎麼辦?

到老了還要工作,真辛苦/悲哀;誰叫你年輕時不努力。

  

大人的世界,真是奇怪複雜又矛盾。

可怕的是,我即將踏入這個世界了。

  

常常被鼓勵要「聽自己的聲音」。

但說真的,聽到了自己的聲音,然後呢?下一步怎麼走?

我只知道方向,但是具體行動還不知道啊。

然後又要被大人唸了。

年輕人不懂世事,在外討生活很辛苦、根本不如想像中簡單brabrabra

   

有時候真希望有個志同道合的朋友出現,然後我們可以一起努力。

目前還沒有遇到,期待在未來能夠相識。

  

  

BY  正在深深困惑當中的 小梢 Thu.Nov.06th.2014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18759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