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4.08.14 Interpals:網路交友
2014/08/14 17:24:03瀏覽2788|回應1|推薦14

剛放暑假時,我給自己訂了很~多~的目標。

其中一個就是:認識一個國外筆友來練英文。

雖然後來發展的狀況跟想像中不一樣,不過也算是完成這個目標了吧!(笑)

  

我是上這個網站上去認識的:Interpals

這個貌似是數一數二大的國際交友網站吧!

因為只要在google上面搜尋「國外筆友」就會跑出這個網站,

還滿多部落客推薦這個網站的。

  

我帶著期待又害羞的的心情注冊,

然後又開始了另外一場網域的冒險,

只是這次,是英文XDDD

   

我在Interpals的日子還不長,還沒有什麼深刻的心得。

不過,我真覺得網路世界其實跟現實世界差不多,

有好人也有奇怪的人。

比如說,有一個奇怪的男人,第一句就是問我要不要sex

本來秉著「使用英文」的精神,我很想回他:「go to hell!!!!!

後來想想,覺得面對這種怪人,還是直接封鎖好了XD

  

然後,好人與怪人的比例大概是8:1左右吧!

我在上面有認識一位跟我年紀一樣的荷蘭籍準英文老師,

她糾正我的英文,然後我試圖教她中文……。

(這實在不簡單,因為他只會ㄋ一ˇㄏㄠˇ和ㄒㄧㄝˋㄒㄧㄝˋ)。

也有一位青春洋溢的泰籍高中女生,

還有住在韓國的美國人,用中文來跟我交朋友。

  

然後我發現一件有趣的事情,

就是:怎麼他們會的語言都這麼多!

包括荷蘭籍女生,他的中文只會兩句,

但是他的個人頁面上就顯示「中文初級」。

   

嗯……按照這種邏輯,我應該會很多種語言了吧!

除了國語、閩語、客語、英語外,

我看日本動漫學了很多日文單辭,所以我也會日語;

西班牙文曾學過半年,所以我也會西語;

法文課曾經去旁聽過,也知道一些單辭,所以我也會法語;

香港歌曲聽過幾首,學了幾句,所以我也會粵語;

泰文我會「你好」&「白飯」;馬來文會幾句生活用句;

韓文會「你好」&歐巴~義大利文會一句「再見」,

這樣算一算,我會12種語言耶!(大笑)

  

原本一開始我也在我的個人頁面上寫「西語初級」。

但是很快就有一個人,用西語說:我可以幫助你練習西語喔!(感謝google老師翻譯)

我就英西夾雜的回說:謝謝你,但是我的西語非常的基礎,

只會聽說不會讀寫,而且目前我主要想練習英文。

然後對方就沒有再回我了XDDD  

  

而經過這件事,嚇得我立刻把「西語初級」給撤掉。

不然又有人跑來跟我練西文,我就尷尬了。

   

*

最近跟打工的店長聊天,

回想我一路網路交友的故事,才驚覺已經過10年了。

從小學五年級就開始泡在文學網裡頭,

也曾經沉迷在網路交友的世界中,店長問:你怎麼都沒遇到壞人過?

我想應該有吧!(笑)

但是我常瀏覽的網站(文學網)一般壞人不太喜歡去;

再不然就是,如果被我聞到「壞人」的味道,我也會採取保護措施。

  

在網路上,我也換過幾次名字。

只要朋友喚我用那些名字時,我就知道這是哪個時期認識的了。(笑)

而那些真正流淌進我血液的名字,只有兩個。

一個是若瞳,在鮮網、在我不斷不斷寫詩的時候所用的名字。

一個是小梢,在這裡,在我改用日記型式紀錄生活所用的名字。

  

到現在還是有人每天叫我瞳,

到現在我還是覺得自己像樹枝頂上的小梢,

努力長出小葉子迎接陽光。

 

(不過話說回來,「小梢」好像還滿紅的耶,

  做為某部網路小說的主角,還是某部動漫得主角之類的XDDD

 

   

好啦,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有點緊張。

對於再次使用這個名字。

   

先去上班囉,晚上回來再好好的回覆留言&去拜訪格友們 :)

  

  

BY 感覺很緊張、超緊張的 小梢 Thu.Aug.14th.2014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16169758

 回應文章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5 09:42

我喜歡這個新的舊名字.....愛你喲!大笑

 

葉 小梢(think123) 於 2014-08-17 21:56 回覆:
我也是.....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