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1.03.10 新生活
2021/03/10 23:38:14瀏覽495|回應0|推薦12

有時候間隔太久沒有寫文,

許許多多吉光片羽的想法也就隨著時間一起消逝了。

上一次寫文,正面對新開始,生活型態都還未改變。

現在呢,已經上班一個月了、也已經搬出孜孜家,開始在台北的獨立生活。

我滿喜歡這樣的轉變,甚至隱隱期待這樣安穩的生活

可以成為內心的支柱、讓我能夠穩定中求發展。

  

畢竟,在這一次求職當中,

我發現太多想要掌握的職業技能不夠純熟;

讓我在找工作的時候覺得相當懊惱。

  

目前服務的飯店,也是屬於非常台式的老飯店了

集團發展成熟、是全台超過14間連鎖知名品牌

但對於「行銷」的要求,也是非常老式、思維還沒轉型。

某方面來說,我得要感謝飯店的要求尚在我的能力範圍之內,

我才能有幸繼續以「行銷人」的身分在旅宿業耕耘。

畢竟我會的招式就那幾招而已(笑),

在新的技能尚未培養成熟之前,也只能摸摸鼻子,

安靜把自己的能力培養起來再說。

    

那時候想投老爺,但老爺要求之高……我真攀不上

我還特地把當時老爺開出的職缺條件複製下來,

另存成圖檔在桌面上、時不時看一看、提醒自己得要培養這些技能才行!

  

  

而現在在職場上,會遇到的也就那些老問題:

新進員工大家都不太想甩你,在工作推動上會比較費力;

菜鳥也都要非常尊敬尊重前輩、甚至跑腿買飲料也是不成文規定

  

目前配合的主管,跟我之前的主管風格也大相逕庭

快人快語、說話又酸又刺、也喜歡掌握權力

能力很好,屬於當同事可以愉快的打嘴砲類型

至於當他的下屬……我還在觀察當中。

起碼現在的我,配合起來不太輕鬆、不辛苦,但也抓不太到節奏。

   

今天有一個新感想,

主管之所以能夠成為主管、一定有他某方面厲害的地方;

而我們之所以當人家的下屬、就一定有我們還需要再努力的地方。

如果覺得這個主管不夠格、不厲害、不聰明的話……

那就努力讓自己成為那個主管吧。

  

抱怨雖然幫助心情放鬆,但不會讓人進步。

  

  

現在作息都滿正常的,

晚上十一點多睡;早上六點多起床。

通勤時間約四十分鐘,利用時間在捷運上大量閱讀雜誌、吸收資訊

提早一小時到公司附近好好吃早餐、準備上班。

   

這陣子比較少運動了,總覺得我對自己太好(笑)

下班到家若是倦了,就好好洗個澡、舒舒服服睡一覺,

不勉強自己出門運動、不要求自己寫文、經營網站。

   

現在覺得自己也差不多適應新生活,

可以開始一點一點增加點難度、

評估自己的狀態,幫下班後的時光多一些安排了:)

 

BY 現在眼皮已經快闔上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15743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