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5.13 努力往變美麗邁進
2020/05/13 21:46:25瀏覽359|回應0|推薦8

苗栗生活,悠閒的很可怕。

不愁吃穿,也不用打扮美麗、更不用動腦。

說真的,我才在苗栗住一個月,我已經嚴重感受到自己的退化了。

  

老人家不喜歡我出門,喜歡所有事情都按照他的規矩走。

雖然我知道,阿婆已經對我生活習慣百般容忍了(晚睡晚起,桌面散落一堆東西)

這裡生活也沒什麼好挑剔的,但是就是深深的一股不自由。

談到居家檢疫14天不能出門,對我來說其實真的不是問題。

喏,我回到苗栗成天關在房裡足不出戶的已經一個月了。

可怕的事情是,老人家覺得這是一件「好事」。

    

27歲的花樣女生,沒工作沒朋友沒社交活動沒約會對象

成天待在家吃飽睡睡飽吃,跟長輩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就是「孝順」。

這到底是哪來的想法。

正常的長輩應該要擔心吧,怎麼活到這歲數還可以這麼的邊緣。

  

(雖然這不是事實,我還是跟朋友跟孜孜保持聯繫,

但是在不能出門見面的狀態下,到底跟我在國外差在哪裡呢?

回到台灣還不能跟朋友見面,真的很悶)

   

兩周前找了個理由去台北透氣,因為「朋友要結婚」。

阿婆就說:「去幹嘛?去專門包紅包給人的是不是?」

「別人嫁人,你也要一起嫁過去嗎?」真的很難聽。

我深深地嘆氣:「好好說話,可以嗎?」

  

  

阿婆愛我,我知道;我也愛她。

可是要住在一起,真的很辛苦。

她喜歡看鄉土八點檔,對劇情起伏很有共鳴;

但是高分貝又無意義的吵架劇情,讓沒有私人空間、

必須在客廳讀書、電視又距離桌子一公尺以內的我,真的非常困擾。

不看電視或電視轉小聲,對阿婆來說又是很悶的事。

  

我傾向互相讓對方自由(我去外面住),這樣誰也不用妥協;

但是阿婆又對我有情感上的依戀,不希望我出去住。

好悶。

  

  

我答應老闆,要去公司上班了,七月過去東莞。

我的中國籍好朋友(L)說這是好機會,正好可以體驗一下中國生活。

L是大學同學,那時我大一、他大三,來台灣交換一學期。

他回中國以後,也自由行回台灣來學校找我。

去年去荷蘭,就是專程找他見面。

   

他是我唯一有保持聯繫的中國朋友;

我們可以暢談各種話題,包含敏感的政治議題,

他也從不會因為我的台灣魂而跟我吵架。

(有些中國同學就愛跟我吵「台灣屬於中國」,像這種絕對不是我朋友)

  

去東莞,是挺新鮮的體驗,當然也伴隨著緊張。

人生地不熟的,又要重頭來過,而且這次接觸的產業也是我完全沒概念的

我不懂工業、不會機械、也沒學過會計。

一身文組的本領,頂多知道商業運作的模式,要怎麼有立足之地呢?

  

而且又要離開台灣,我愛的人都在這座島上

雖然東莞近多了,可是可以讓我常常回來嗎?

東莞唯一吸引我的,只有薪水。

以及,我想透過在老闆公司上班這件事,修補家庭問題。

   

只是單憑工作收入的薪水也不夠負擔我明年的學費;

我要想辦法有其他收入來源才行。

  

  

剛剛打電話給孜,他好冷淡。

冷淡到我默默反省:是不是太常吵他了?

雖然問他:你會不會困擾?那不要那麼常打給你?

他都冷淡地說:不會、不用。

但是態度很冷啊,大哥。

  

掛掉電話之後(不足10分鐘,超短);我開始反省。

是不是我在苗栗太無聊,就變得太煩人?

然後我告訴自己:不行不行,要把專注的焦點放在「如何變美麗」。

這件事情很重要啊,因為男人是吸引來的、不是去倒貼黏來的。

只要他想我,自然會連絡我;只要他喜歡我、自然會對我很熱情。

如果他不愛我,那我追著人家跑也沒意思。

   

專注在讓自己提升進化變美麗;

就沒有時間煩惱男人愛不愛我這種笨問題。

  

上一篇提到的靈性的書,提到「想法」具有強大的能量。

《零極限》也提到,即便腦袋沒有感覺,

但只要反覆說「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就可以有神奇效果。

  

所以即便現在生活得快要變笨蛋的我,

也努力催眠我自己、我很美、我很有價值、我很快樂。

(嗚嗚,怎麼莫名有種心酸感)

   

希望可以快快成為有活力熱情的自己

 

BY 感覺快要變成行屍走肉的 Web.13th.May.2020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135006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