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4.17 好像過了很久
2020/04/17 16:18:37瀏覽368|回應0|推薦12

上次發文還在二月,還在牛津很認真的熬著。

當時疫情在歐洲尚只是小火苗,沒有人太注意。

   

後來狀況是比較好了,換了個寄宿家庭

雖然日子還是灰暗,但比之前每天哭著倒是好多了。

然後疫情在歐洲越來越熱鬧,眼看就要失控,

在家父的要求下,回到台灣。

  

明明也才兩個月,卻好像過了很久。

目前課程改線上授課,剛回到台灣時在飯店隔離檢疫,倒也沒有什麼問題。

不過,前天回到苗栗跟長輩一起生活,總覺得哪兒都不對勁。

   

  

不知道自己反抗的心跟態度從哪來的,

阿婆碎念也不是一兩天,但就是覺得很刺耳。

明明知道她不是好相處的長輩,她愛我,我也愛她。

也有可能是這樣,對於她說的話特別上心,但偏偏又不是好聽話。

(懶惰,沒用,找不到工作,將來找不到老公,不然就是被老公打死….

但是又只是因為我說一句:我想吃水果。

隔天早上又興沖沖的跑去市場買了又甜又大的芭樂給我。

   

到底要怎麼做,才可以把這些話都當耳邊風呢?

知道阿婆特地買芭樂給我,我第一時間的回答是:「不用特別買啦!」

但是後來想想,為什麼我就不能笑嘻嘻的、甜甜的道謝就好?

  

   

前些日子待在飯店,有天晚上也是打電話給孜

也沒什麼事,但就是想膩著他。

從晚上八點通話通到十二點,他就電話放著做他自己的事

而我就時不時喊他一聲,確認他在不在。

  

睡前掛電話時,我內心也是很煩躁的

討厭自己這樣的行為,但是似乎又無可奈何

  

  

律師先生那邊,我也一樣覺得煩躁。

明明他也說過,那時候我每個周末去找他不是一件好事;

如果我覺得不妥當,跟他說、我不過去找他

他也不會為難我。

  

但是當我跟他說,我不過去時

他卻還是努力說服我、鼓勵我過去

當我覺得很不舒服、很為難時,

卻又說:不要覺得壓力大、你不來沒關係

  

我能夠感覺得到,他愛我。

可是這樣的一份愛,要求我對等的回報給他

這讓我覺得窒息。

我用我的方式回報他對我的好,但他覺得這樣的回報

遠不及他對我的照顧。

  

我是不是個壞女人呢?

利用他對我的愛佔盡了便宜。

雖然我沒有要求,但到底是接受了他對我的好

  

  

對了,我收到倫敦飯店管理學校碩班的錄取通知了。

如果去上課,就跟律師先生同一個城市了呢。

我的心裡忐忑,也拿不定主意是否要回去上課?

   

   

我覺得,我的狀況算是滿穩定的。

雖然距離甜美可人、活潑好聊還有一大段距離。

還是很沒有安全感,還是很悶悶不樂,還是尖銳得覺得全世界都針對我。

甚至也覺得那些關心我的朋友們很煩。

   

但是我知道,我很幸福,過得很好。

又是兩個自己不停的自我矛盾。

  

律師先生說,他覺得我沒病,是我自己想出來的。

誰知道呢?

  

只希望能快快找回之前甜美活潑,好聊又有耐心的自己。

  

BY 梢兒 Fri.17th.Apr.2020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132553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