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2.03 太親密-依賴不是愛
2020/02/04 02:49:31瀏覽426|回應0|推薦9

去年十二月到倫敦,透過沙發衝浪認識了一位義大利籍英國律師。

時逢聖誕節正無聊,而且我也不是自己真心想去倫敦(說起來真不好意思);

於是除了找朋友之外,也在沙發衝浪網站上認識新朋友。

   

一月初來到牛津,真的各種不適應

一個月過去了,我還在糾結這裡的各種生活狀況。

除了隨時跟孜孜保持密切聯繫,這位律師先生也給了我很大的幫助。

   

最近情緒越來越不穩定,

周四在學校餐廳跟孜孜通話時大哭;

週五在診療中心(本來是去看結膜炎),被醫生問一句:「你在牛津開心嗎?」

我立刻眼眶盈滿淚水、醫生跟我聊聊之後,

他說,如果需要的話、他可以幫我安排心理諮詢。

然後上週五走出診療中心,我在街上泣不成聲。

  

同學未經我同意之下擅自跟我借我最喜歡的筆,

然後還把不小心把筆蓋踩斷,也不道歉,直到我問他怎麼回事,他才跟我說。

那個當下幾乎恐慌發作,我發瘋似的想要找回斷掉的另外一部份筆蓋

幸好同學叫我的名字,把我從恐慌的狀態中拉回現實世界。

     

我幾乎每個周末都從牛津前往倫敦找律師先生。

在律師先生家裡、我很安定,沒有恐慌與憂鬱。

    

不過上個周末,我跟律師先生彼此討論

覺得我們之間的關係太親密,得要暫停見面、保持距離。

     

每周逃去倫敦,不是對牛津生活不適應的解決方式。

我們討論這些狀況,覺得寄宿家庭陰冷潮濕的環境可能是讓我憂鬱症狀一再發作的原因

律師先生幫我擬了正式的書信要求學校幫我更換住宿環境。

(上周我已跟學校提過,但是理由不足、不能更換)

      

我跟律師先生的關係因為這幾周頻繁見面,變得很緊密。

我告訴他我的家庭故事,我的憂鬱症狀、男友、學校狀況。

律師先生也跟我提到他私人的健康隱憂、為什麼至今單身,以及他做過最後悔的事情。

我們交換了彼此人生中最祕密的故事,我們、很近。

  

除了這些私人故事,我跟律師先生也聊了很多政經話題

英國脫歐、中國崛起、身為台灣人的我、對兩岸的看法

身為西方人的他、是怎麼看待中國與台灣。

然後還有旅行的各種故事,他的各種把妹技巧(大笑)、我的純樸愛爾蘭之旅。

短短一個月,我們幾乎交換了人生全部的故事。

   

上周末,當我告訴他我在學校恐慌症差點發作時,

他說:「當你覺得恐慌的時候、請想起我。」

聽到這句話,我瞬間大哭:「不行,這樣我會開始依賴你。」

我告訴他,我得要自己學會面對恐慌、

我不能把「依賴他人」當成我解決恐慌的方式。

一旦那個人若不在了、我的恐慌會更嚴重。

我不能把我自己的健康交給他人,我要自己掌握自己的狀態。

律師先生同意我的觀點。

然後我們開始討論這段關係。

      

我有男友在台灣,他很愛我、很支持我

我也很愛他。

我不能就因為我個人需要、在英國找一個人陪我、然後把他忘記。

  

律師先生則是跟他人生中唯一的摯愛分開之後,

開始各種把妹、換女人跟換衣服一樣

但心裡只有那個唯一、不願意進入長期穩定的伴侶關係。

   

我說我不會愛上他,因為我來這裡是讀書、不是找老公

而且我有關係穩定的男友在台灣、我跟男友彼此支持對方、彼此相愛

  

律師先生:但是如果我問妳:『要不要當我女友?妳會考慮,對吧?』

我很不爭氣的沉默了。(因為我實在無法說謊啊,我應該真的會考慮)

然後心想:不會吧?律師先生在心裡有想過我當他女友?不然他怎麼會問這個問題!

   

律師先生心裡充滿的是恐懼。

他不願意進入穩定關係,因為害怕自己有一天會厭倦了這個女孩。

與其草草交往、然後甩掉對方,不如一開始就跟對方說明:自己並沒有打算要認真。

這方面我們兩個很有共識(沒有要進入關係),所以與對方相處時特別放鬆。

但也因為這樣的放鬆,我想、這是讓我們的親密度急遽上升的原因。

   

律師先生說:如果妳愛上我、我可以理解。因為妳現在很脆弱、而我剛好出現幫助妳。

我大翻白眼:我絕對不會因為這種原因愛上你的。

這是不對的、如果因為這個原因,我們很快就會分開。

   

他說,我很特別。

因為幾乎沒有一個年輕女孩可以跟他聊英國脫歐這種話題,

並且因為文化不同、他在我身上學到很多亞洲文化與知識。

然後,我飽受憂鬱所苦、我的家庭故事讓他心疼(他說這是他認識的人裡、最悲傷的故事了)

他自己也有過一段憂鬱的時期、能夠理解與體會那樣的憂傷與痛苦。

他希望自己能為我帶來快樂。

他說,雖然他沒有特別告訴我、但過去這幾個星期、其實他時不時就會想起我。

   

同學,這不就是暈船的現象嗎?(大笑)

我告訴他:有一天,我會成為你跟別的女孩提起的故事。

我只是他「不斷尋找下一個摯愛」的章節裡面、其中的一段,甚至是幾行句子而已。

他同意。然後說,他也會只是我人生中的其中一個小段落而已。

    

我跟他說,現在的問題在於

我們彼此都知道、以朋友來說,我們的關係太親密了

我們彼此都有各自的原因、不想跟對方在一起

但是我們也都不願意停下來。

 

所以我們決定,先暫時不要跟對方見面。

   

很可怕吧!什麼都是「我們」,不是「我跟律師先生」。  

我跟他面對面、看進彼此的雙眼、握著彼此的手

理性而誠摯的討論在這段關係中、彼此的位置、我們應該到什麼程度剎車。

 

老實說我對他,並沒有任何的「悸動」。

誠如他所說,如果我「愛上他」

絕對只是因為、這陣子我心理狀態不佳、誤把依靠當成愛。

是時候停下這段關係了。

   

但是,我依然對他對我伸出的援手,真誠的感謝。

 

BY 總在憂鬱期收到許多關懷與愛的 梢兒 Mon.Feb.03rd.2020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131648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