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1.08 重新適應
2020/01/09 07:28:55瀏覽457|回應0|推薦14

在牛津的第五天,我發現自己意外的不適應這裡的生活。

一月三日抵達牛津,到新的寄宿家庭、今天也是去學校的第三天。

明明不是第一次換居住的地方、不是第一次海外生活;

卻強烈的覺得自己不適應這裡的環境。

我想去倫敦。

   

現居的寄宿家庭有抽菸的習慣,

雖然梢兒偶爾也抽菸,但也僅止於工作壓力大以及職場社交

基本上幾乎不抽菸的.....也不喜歡衣服沾染煙味。

寄宿家庭的「爸爸媽媽」很客氣,我們相敬如賓

事實上他們年紀可以說是爺爺奶奶了,

關於長輩啊,就是要「在固定的時間做固定的事情」。

所以早餐必須在早上九點前吃;晚餐必須在晚上六點半前;洗澡必須在晚上十點前。

而且用餐期間不可以使用手機。

   

第一天過完,我就知道我很難適應這個家了。

早餐是發霉的果醬;中餐是味道讓我難以下嚥的起司三明治;

晚餐有我不喜歡的、混合大量美乃滋的沙拉。

必須要說,奶奶不是故意給我發霉果醬,是老人家完全沒發現這果醬已發霉。

只能說,全世界的長輩都一樣。

梢兒是阿婆帶大的,我深深知道這種「發霉食物」是長輩餐桌上常出現的口味....。

   

學校環境很棒,比起都柏林優秀太多太多了

學生也超級超級多...而或許正因為這樣,我才感到深深的寂寞吧。

這裡人跟人的距離比起愛爾蘭很遠。

雖然這三天也有認識新朋友、跟著大家一起行動、一起用餐

但也僅只如此而已,跟這些新朋友感覺並沒有那麼的契合。

她們都是很好的人,就只是單純沒有那麼氣味相投。

  

也許因為這些原因,讓我覺得自己在牛津並不是這麼適應吧!

也有可能是因為月經快來了,體內的賀爾蒙讓我更加放大了這些情緒。

又或者我現在正在經期期間?

四天前開始少量出血,想說是排卵期出血,並不特別上心

但持續四天了;而且我也好幾個月不曾排卵性出血。

只能說,這五天以來對我來說並不輕鬆。

   

課程上倒是還好,雖然比起都柏林難度提升很多,

但基本上負荷得來、只是上課期間要很認真、下課時有一種「CPU運轉過熱」的疲累。

之前只是「用英文學英文」,雖然進階的課程不容易,但還是在「學英文」。

現在是「用英文上專業課程」,英文已經是基本的使用工具,那種感覺完全不一樣。

   

現在在牛津,上的是「碩士先修班」;

開學第一天,督導說課程內容將會模擬英國碩士班上課的方式

我們會有很多的回家功課、很多報告要寫、很多研究要做。

為了全力支持學生,我們可以自由使用隔壁大學(牛津布魯克斯大學)的圖書館資源

也可以使用他們的健身房。

學校餐廳也超大、很好吃,為了滿足各個國家的學生

餐廳也開放學生提供菜單,他們想辦法做出來(笑)

另外還有豐富的課外活動,周末巴黎荷蘭的三天兩夜小旅行

平日各種社團活動(瑜珈、森巴舞、酒吧之夜);

學校也有很多休閒設施(籃球場、乒乓球桌、交誼廳、桌上足球、電玩)

    

一切的一切,就是要滿足所有需求、排除所有障礙,

讓學生能夠有最佳的課業表現。

    

牛津讀書風氣也很盛行,學術資源非常非常豐富。

(畢竟整個市中心就是「牛津大學」,這裡並沒有像台灣的學校有圍牆,

 而是整個市鎮、各個建築就是各個不同的學院,如:理學院、工學院等等)

我們甚至可以去旁聽牛津大學的研討會,聽起來就很威(大笑)

走在古老的圖書館街道上,認真覺得自己很幸運、也很榮幸可以在這裡待上半年好好讀書。

(想像走在馬路上,左邊是圖書館A棟;右邊是圖書館B...

 基本上只要來到牛津鎮,你就已經人在「牛津大學」裡面了)

  

這對好學的梢兒來說,是件夢幻逸事。

雖然我並不適應這裡的生活,但是至少豐富的學術資源

為我的心靈帶來很大的安慰。

 

唯一讓我自己不安的是,我不想交新朋友。

這是唯一目前內在衝突的點,我現在只想安安靜靜的讀書、規律運動

偶爾參加學校的活動讓自己不那麼閉俗,就這樣。

但是另外一個自己覺得,「不交朋友就是閉俗」、要趕快交朋友融入新環境。

   

   

還有另外一個讓我覺得自己有點茫然無措的,是新年目標。

雖然並不一定要立下新年新希望,但是當我在檢視自己時覺得

我的「新年目標」好單薄;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我要考到雅思七分。我要申請上荷蘭海牙飯店學校。

儘管知道背後要付出很多努力、但就是覺得這個目標「很單薄」。

想要多增加一點「厚度」,可是要怎麼增加?

我真正想要的是什麼?沒有立新年目標其實也不要緊,

重點是我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了。

   

然後時間還是在流逝、日子還是要過

我們要怎麼帶著茫然無措的感覺,繼續前進呢?

沒有方向怎麼「前進」?

而有時候我們自以為的「前進」,其實只是原地打轉而已呀。

      

太多茫然,太多了。

希望我自己可以在月中前找到方向。

   

BY 已經開始被課業轟炸的 梢兒 Web.Jan.08th.201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13151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