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9.12.01 100的魔力
2019/12/02 07:15:40瀏覽424|回應0|推薦9

2019只剩最後一個月了,超快!

在都柏林的日子也倒數20天了。

愛爾蘭是個翠綠的國家,就算是繁忙的首都,

也處處可見大片綠地的公園。

天很藍、空氣很清新,常常可以看到美麗的彩虹。

(因為常常東邊日出西邊雨……同學們都在抱怨這是什麼鬼天氣,又出太陽又下雨XD

  

可是,如果問我:喜不喜歡這座城市?

我實在沒辦法說「喜歡」。

頂多只能習慣,但說不上喜歡。

我可以如數家珍的建議一日遊、半日遊該去哪裡走;

如果有兩三天的假期,可以怎麼規劃與安排。

但那只是因為「熟悉」而不是「喜歡」。

  

想想我喜歡台中的原因,是因為人們很可愛。

而我也在這塊土地上投入許多感情。

都柏林的話,我喜歡的人都來自世界各地,待一下下就離開。

在這裡沒有我喜歡的人們。

懷念是肯定的,因為我在這裡又經歷了一次成長蛻變。

   

 

最近不小心入了電子書的坑了。

因為六月的時候,不小心被英文書燒到,買了七本系列著作。

前陣子想說要寄回台灣,想想覺得:算了,還是賣去二手書店。

買這七本書,單純因為我的藏書癖好而已……

浪費了兩千台幣;增加自己的行李負擔。

覺得還是勇敢地斷捨離,因為就算寄回台灣應該也不會看;

除了多花運費與放在家生灰塵之外,似乎就沒有其他作用了。

   

但是梢兒是熱愛閱讀的女孩兒啊!

於是為了減輕負擔,開始踏入電子書的世界;

一踏入不得了,11/27成為會員,今天12/01已經看完四本*美妝雜誌。

今天訂了月費方案,每個月固定繳費,可以讀上百本當月新出的雜誌。

一本雜誌80~180不等;月費126元。

我只要看個兩三本雜誌基本上就不算浪費訂閱的費用了。

然後,我同時也是Medium的付費會員

(專門集結各領域專家的專欄網站,99%為英語)。

因為不繳費,一個月只能看三篇文章……

為了看更多英文文章,只好乖乖付費了(笑)

   

閱讀越發現,這個世界太多太多值得讀的資訊、值得學的知識

根本就沒有時間讓我刷臉書或IG,社群軟體刷一刷都會覺得無聊;

雜誌不會,一本接一本,都是新資訊、新技巧。

 

我就這樣入坑了。

   

  

然後,什麼是100的魔力呢?

這大概是受高中時所讀的《每天只要30分鐘》作者古市老師的影響,

他舉例說到:水1~99都是液態;但只要到100就會轉化成氣態。

如果覺得自己學習、讀書都沒有改變,那是因為還沒有到100℃的緣故。

在這其中,1℃跟99℃看起來都是一樣的!

所以不要輕易放棄,請繼續學習、直到100℃那天的到來。

  

所以在設定累積型的目標時,都喜歡以100為單位。

翻譯100首歌。寫100篇廣告評論。

莫名覺得自己如果達到100這個數字之後,

對這件事情也開始有基本的邏輯模式,再決定要不要往這個領域深究;

在此之前,請先做100遍試試看。

今天看雜誌看一看,忽然有個疑問:我看這麼多雜誌,真的對人生有幫助嗎?

還是只是純粹娛樂大腦而已呢?

然後忽然有了「寫100篇讀書心得」的想法。

   

如果加上前面兩個100(歌詞翻譯&廣告評論),

我的英文網站基底就是300篇文章了(笑)

再怎麼不濟,寫300篇應該對英文作文有幫助吧? ()

然後我就可以再評估自己是不是「適合寫文章」或是「可以以寫作賺取額外收入」。

是說,就算無法以寫文賺取額外收入,我還是會繼續寫(笑)

畢竟光是「寫文章」的過程就可以帶給我極大的滿足,

如果因此有收入,那是「額外獎賞」,不是「目的」。

   

最近寫英文文章速度減緩,想把責任歸咎於雅思考試(笑)

本周五六就是考試的日子了,希望一切可以順利。

   

BY 不小心入電子書坑的 Dec.01st.2019

 

*人生26年來第一次買美妝雜誌,發現美妝雜誌完全是全方位的教戰手冊。

除了教女生怎麼化妝與穿搭,(外貌)

也採訪許多女明星詢問他們的人生哲學,怎麼當美麗氣質的女人(心靈)

為了要美麗,所以也要吃得健康營養,而有簡單的衛教與食譜單元(健康與生活)

環境雜亂會影響心情也會影響桃花與工作運,而有居家收納單元

人際關係上也有小漫畫教學,怎麼當一個進對得宜的女性(上司/客戶約我出去怎麼應對)

假日放鬆時,可以去哪裡走走逛逛的指南(各地旅遊/美術館展覽資訊)

  

想想以前的我,認為美妝雜誌是

「只注重流行與鼓勵消費的膚淺雜誌」真是大錯特錯。

一口氣不小心就看了四本美妝。

不過這四本都是日雜就是(笑)

讓我今天在寫這篇網誌時,覺得自己的口氣超級日本的。

(梢兒對日文翻譯文章很敏銳,稍微看個幾句就可以知道原文是不是日文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131122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