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9.08.25 被愛的女孩
2019/08/26 05:55:35瀏覽609|回應0|推薦9

生活每天都有新的體悟,

可是常常都不太想花時間打網誌(笑)

都是等到感情滿出來、不得不抒發時,

才願意打開電腦啪啦啪啦打字。

也許是這個原因,我始終沒辦法成為寫出迷人文字的作者吧。

寫出動人的文章有時候除了天賦,也是需要很多很多的練習。

    

  

分手應該已經一個月了吧(笑)

雖然還是偶爾傷心,但是大部分時間都很好

開始學新事物(叫我滑板少女!)

開始不同的朋友圈(語言交換社團,每周三次聚會)

換了新的寄宿家庭(終於食物充足,每天有熱水可以洗澡了)

新房間有一面全身鏡,每天都對著鏡子的自己練習笑容

   

只是,今天忽然好像全世界都來安慰我失戀這件事

讓我感動之餘,也有點小小困擾,

幹嘛一直提醒我失戀了啦,肯,害我今天又回到失戀的情緒裡了

  

有點忘記原本的句子了,但大意是說
要求一個受傷的人一直說她受傷的經過,每說一次都是再次傷害

真的很辛苦,可以不要再提醒我了嗎?很痛耶。

  

然後……我越看著他跟他的朋友相處,

越覺得自己當初為什麼會答應他,現在的我可以挑出他一大堆缺點。

還不是進入關係之後看到的缺點喔,

就只是日常生活裡,我不喜歡他的點

  

昨天晚上,韓國同學G邀請我去他家home party

他沒告訴他也邀請了我的前任。

G想要製造機會讓我跟前任相處、看事情有沒有轉圜餘地。

很遺憾的,不但沒有轉圜餘地,甚至前任他一看到我,臉就歪掉。

  

我想跟前任當朋友呀,老實說。

他還是有他的優點,不然我當初再怎麼醉也不會答應。

不過,不管是愛情還是友情,只要是「感情」就一定是雙方的事情;

他現在看到我臉色就大變,推測他應該還在糾結吧

以目前狀況,他沒辦法跟我當朋友。

  

這讓我不是很舒服,一來我們談分手那天,

我問他:那我跟你還可以當朋友嗎?

他說:why not? 我喜歡身為朋友的你。

然後我們兩個還一起去逛街買鞋(大笑)

(但現在想想,那天逛街應該是因為雙方情緒都很高昂
 那是激情之下的假象。)

    

二來是,任何場合、即便是一群朋友

只要我一出現,他就渾身不對勁,明顯到朋友們都感覺得出來

連帶地讓我也感覺不太舒服。

   

我可以不跟你當朋友,不用勉強

幹嘛分手那天說可以當朋友;然後現在每次看到我就一臉大便。

好啦,我知道,他大概以為他沒問題;

但是在後來的日子裡他發現他沒辦法,他還陷在情緒裡。

  

這讓我很想約他出來單挑,

噢不,是好好聊聊這個情況。

不過朋友們都勸我不要(大笑)

他們說,讓時間來解決吧XD

  

於是,又不小心變成梢兒很豁達大度,很成熟(?)

然後男生感覺就滿小家子氣。

  

其實真正情緒化的人是我呀,

我那天在捷運站嚎啕大哭,哭到連路人帥哥都來關心我

在那個當下我完完全全失去情緒自制力,

讓日本小男生完全不知道怎麼跟我相處、然後對我生氣(笑)

  

我的憂鬱症狀在跟他交往的那一個月非常嚴重而且不可控。

所以分手真的是好事,他擁有激發我負面情緒的潛力,

讓我好像又回到憂鬱的那一段歲月,

然後我現在又要重新學習跟憂鬱的自己相處。

沒事的,雖然難受,但總會放晴。

  

不過,分手後意外收到非常非常多朋友的關心。

這讓我很感動,也很感激

包含韓國同學G,他也用他的方式想幫我

(雖然我覺得這方式只是造成前任的痛苦XD

我收到了很多很多的愛。

這算是分手後的意外收穫吧(笑)

   

   

然後這篇網誌從晚上八點打到現在晚上十點四十五分。

總覺得,每次打網誌都會花很多時間,

也是讓我把「打網誌」順序不斷往後放的原因。

打網誌其實滿開心的(笑)

想說什麼就說,抒發情緒同時也整理思路

之後往回看是一種成長紀錄。

不過很耗時就是(笑)

在打網誌時,內心小劇場總是演過一齣又一齣

「打網誌」本身其實不會太花時間

問題在於,小劇場演出時間過長(笑倒在地)

  

  

話說回來,我覺得我的中文變差了。

今天在跟孜孜通話時,我居然把一個中文句子講得很破碎

幾乎用單字組成、非常多形容詞,毫無文法可言。

我停頓下來在腦中重新組織之後才又完整說出。

  

真是太可怕了。

  

BY 希望英文進步之餘中文不要退步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128849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