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James Arthur – Falling Like the Stars 中英歌詞/中文翻譯/Lyric
2019/05/27 07:20:00瀏覽1916|回應0|推薦8

又是一個晚上睡不著覺的概念。

有時候讀英文越讀越有趣,想要知道更多規則、更多「玩法」。

就跟我在學OTA、在研究各種如何省下銀行貴得要命的手續費一樣,

很用心認真地鑽研下去,會忘記時間的存在。

  

不過最近實在很焦慮(難道跟經期影響情緒有關嗎?)

覺得班上同學有一些都升級了;可是我還是停留在原本的程度。

我知道我的英文真的很零零落落、基礎沒有很穩定,

要我學基礎太簡單;要學中級卻又因為基礎不穩很吃力。

   

到底誰說住在國外英文就會「自然而然」變好?

還不是要花很多時間自學,才「有機會」變好!

光是靠上課學的那些,根本完全不夠好嘛!

剛剛上網爬了一些讀英文方式的文章、又把自己嚇了一遍

擔心我是不是用錯方式、會不會到頭來都是白費工夫?

   

這種焦慮、真的會殺死我。

認真覺得現在還不是當Youtuber的時機

否則每天忙拍片剪片配樂上字幕,

我的英文進度肯定更落後了啊啊啊啊(焦慮地啃指甲)

   

剛剛youtube輪播到新歌,聽起來還不錯。

雖然已經過兩週了,不過還算是「新」吧!(笑)

覺得焦慮就去聽聽歌、偶然聽到新歌就翻譯一下。

這樣感覺好像還不錯?


   


James Arthur – Falling Like the Stars

 

I swear to god, when I come home

I’m gonna hold you so close

我向上帝發誓,當我一到家,

我會緊緊的抱住你

I swear to god, when I come home

I’ll never let go

我向上帝發誓,當我一到家,

我絕對不會放手

  

Like a river I flow

To the ocean I know

我知道,我就像河流奔流向海洋一樣

You pull me close

Guiding me home

你把我拉向你,指引我回家的方向

 

I need you to know that we’re falling so fast

We’re falling like the stars

Falling in love

我要你知道,我們墜落得如此之快

就像流星一樣快速墜落、我們一起落進愛河當中

 

I’m not scared to say those words

With you I’m safe

We’re falling like the stars

Falling in love

我不害怕對你傾訴這些話語,與你在一起我是如此安全

就像流星一樣快速墜落、我們一起落進愛河當中

 

I swear to god, I can see

Four kids and no sleep

我向上帝發誓,我可以看見四位孩子

We’ll have one on each knee

You and me

你與我,我們膝下各有一位小孩

  

And when they’ve grown up

You’re still the girl in the club

當孩子們長大時,你仍然是當初我在酒吧所認識的女孩

You always were, my universe

你永遠如此年輕、你永遠都在存在在那裡,我的小宇宙

 

I need you to know that we’re falling so fast

We’re falling like the stars

Falling in love

我要你知道,我們墜落得如此之快

就像流星一樣快速墜落、我們一起落進愛河當中

I’m not scared to say those words

With you I’m safe

We’re falling like the stars

Falling in love

我不害怕對你傾訴這些話語,與你在一起我是如此安全

就像流星一樣快速墜落、我們一起落進愛河當中

 

I swear to god, every day

He won’t take you away

Cause without you babe I loose my way

我向上帝請求,每一天他都不會帶你離開我身邊

因為一旦失去了你,我也會失去方向

 

Oh I’m in love, oh I’m in love, oh I’m in love

Oh I’m in love, oh I’m in love, oh I’m in love

噢,我浸沐在愛河中

 

And I need you to know that we’re falling so fast

We’re falling like the stars

Falling in love

我要你知道,我們墜落得如此之快

就像流星一樣快速墜落、我們一起落進愛河當中

 

And I’m not scared to say those words

With you I’m safe

We’re falling like the stars

Falling in love

我不害怕對你傾訴這些話語,與你在一起我是如此安全

就像流星一樣快速墜落、我們一起落進愛河當中

   

這次換成幾句話組合在一起才翻譯,

沒有像上次一樣逐句。

感覺好像比較容易一點點了?

  

一樣讓我們期待其他厲害高手釋出的翻譯吧!

  

BY  被學英文焦慮纏身的 梢兒  Sun.May.26th.2019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126959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