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9.05.21 覺得寂寞時,就書寫吧
2019/05/22 05:33:12瀏覽391|回應0|推薦7

認真覺得,「書寫」對我來說是攸關生命的重要事情啊(笑)

雖然中間間隔也許會有點久,但我從來不曾中斷過。

特別是當我想要找人聊天,可是卻沒有人可以聊天的時候,

書寫就顯得更重要了。

  

想當年、在有男人以前(?)我遇到事情後的第一反應

就是書寫、把事情寫下來、把感受寫下來,

然後過一陣子就忘了(笑)

(有男人之後,改為把事情跟男人說……就比較少書寫了XD

   

然後現在,我只想要有一個男人就好。

犯不著A沒空就去找BB沒空就去找C

2016年學會的抽菸喝酒釣男人,

現在我只想要保留「喝酒」這個選項(大笑)

  

來聊聊今天吧。

早上我跟室友在前院做瑜珈

我喜歡前院的環境,看得到遠方、還有外面的綠色草地、

也可以直接曬到陽光。

   

不過很快就收到Homestay mother的訊息:

「如果你要做瑜珈,請在後院。」

  

後院有狗屋,到處都是狗屎

也看不到遠方、看不到綠地、陽光因為角度曬不到。

  

我所待的Homestay,住的地方就要經過後院、經過狗屋,才會到達所住的小屋。

感覺就是為了接學生才加蓋的小屋,品質沒有很好。

被告知只能在後院做瑜珈……讓我挺難過的。

(雖然因此感受到原來瑜珈對我來說這麼重要……大笑)

   

我想念台灣。

扣除掉生活機能便利,

食物、文化、朋友家人等等之類的。

我想念自由。

   

我可以喜歡就去上瑜珈課;

我可以想要就去做指甲;

我可以想喝的時候就去熟悉的酒吧邊喝邊聊天;

  

現在一兩塊歐元我都斤斤計較;

全面回歸樸素、除了出門會上基礎彩妝,基本上不打扮;

衣服永遠那兩件在替換輪流(嗚嗚嗚)

   

我不是來這邊單純賺取可有可無的國外生活體驗,

而是有「必須要把英文學好!」的目標與壓力。

每當情緒來襲時,我總是擔心:如果我的英文還是很爛怎麼辦?

都花這麼多時間下去、花這麼高成本下去了……我還是很廢怎麼辦?

  

我知道,我之後會很懷念這段時光的。

每天走路去學校上課、每天都在綠意盎然的城市裡散步。

天空藍得不像話、空氣每天都很好。

  

我知道我會懷念的。

所以當我想念在台灣的自由、當我被恐懼與情緒綁架時

我告訴自己、一切都只是過程。

就會好過一些些。

  

其實現在生活很單純很幸福

跟上班時相比每天愜意許多呀。

除了自由(笑)

  

台灣真的很棒。

雖然空氣很差、政治惡鬥、普遍低薪

可是哪個國家沒有自己的問題呢?

5/17那天,看到新聞,我也感動得差點流眼淚。

  

身為台灣人,我很驕傲。

  

BY 思鄉中的 梢兒 Tue.May.21st.201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126864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