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9.05.15 擁抱不安全感
2019/05/16 06:20:09瀏覽372|回應0|推薦7

今天因為下課時間不同,

室友先結束學校課程、會到市中心去逛逛。

然後大概四點多,她傳訊息給我:今天會比較晚回去喔!不用等我吃晚餐!

  

我的腦袋就開始無限腦補:

噢~她是不是交新朋友了?是怎麼樣的新朋友?

然後開始想像她跟陌生的新朋友聊天笑開懷的模樣。

  

是的,我就像是吃醋的女朋友一樣,

想到男朋友要跟女生朋友出去,就會開始無限腦補。

  

問題是,她只是我室友而已。

   

今天放學回家路上,我就一直在思考「不安全感」這件事情。

為什麼我會有這種不安全感呢?我想得到什麼?我害怕什麼?

我要如何與這種不安全感相處?

我要如何在這種不安全感之下,依然可以好好跟室友相處?

我有辦法在這種不安全感之下,好好的過著喜悅的生活,而不是被不安全感折磨?

   

我喜歡觀察人性。

無論是發生在自己身上的第一反應、或是觀察他人身上的人性。

我覺得很有趣。

   

記得我父親前些陣子罵我罵得亂七八糟,

然後說:「那些外面的人都只想騙你!沒有人性!」

我內心的小惡魔微笑:「不,這才是人性!」

  

就是因為他們充滿了人性,所以才會一心一意為自己好而付出一切行動

不管這個決定是否會傷害到他人。

對我來說,這才是最真實的人性。

   

我想,當我開始有各種負面情緒(忌妒、憤怒、悲傷)

開始去思考「什麼原因讓我有這種情緒反應」,

也是我去緩解自己不要陷入泥淖的方式之一。

  

選擇跳脫開來觀察自己、而不是任憑自己被這樣的情緒想法淹沒。

  

吃晚餐時忽然想到,那我的影片乾脆以這個為主題好了

就以討論「人性」為主題,

跟《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一樣,一星期一個主題,

我們來聊聊我自己身上發生的、我所觀察到的「人性」。

   

不過,我想要討論的都是很黑暗赤裸的,

除了忌妒、憤怒、悲傷之外,還有性愛、多重性關係、不忠貞的伴侶關係……

要討論這些心臟要很大顆,而且做成影片之後,

除了酸民,還有各種衛道人士要面對。

   

最讓我困擾的是,當身邊的人對應出我就是葉小梢之後

所產生的一切麻煩。

  

畢竟,我的道德感很低落,

沒有什麼不可以的,在我的世界觀裡醜陋與美麗一體兩面;

所以我特別被那些禁忌的話題所吸引,

越甜美的毒藥越迷人。

 

但不是所有人都可以理解。

  

我的大學教授就問我:你已經做好跟社會普遍價值觀宣戰的準備了嗎?

 

畢竟大部分人是二元對立的世界觀;

並且只願意接受/看到美好的那一面。

而我有時候已不在二元對立的世界裡,無論黑白美醜、都一樣吸引我。

這時候二元世界裡的白色,就會站出來、憤怒的指責我。

   

我想,我還沒準備好宣戰……(我是俗辣)

先等到我心靈強壯到可以承受這些,或是準備好承受這些

我才會開始以這個為主題進行影片討論吧(笑)

 

BY 梢兒 Wed.May.15th.2019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126725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