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9.03.26 在歌聲裡,找到出發的勇氣
2019/03/26 22:48:10瀏覽352|回應0|推薦11

2019年第一季都快過了,我才開始打今年第一篇網誌(笑)

(上一篇不算,那是寫201812月的事)

     

首先,要先宣布一件事情:梢兒終於要出發去愛爾蘭了。

延宕了整整一年,終於要出發了!

其實我一直都很不相信我家老闆,前陣子努力接案,接家教多賺錢

一個月還債兩萬多元(驚!)

終於在20191月清償從2016年以來莫名其妙多出來的債款。

(不管是機車貸款/還是借款等等)

    

而也在這次還款經驗中,才明白以前老闆說:

「我一個月賺七千,但要給家裡八千」的意思。

我在飯店上班一個月薪水實領不到三萬,

但水電房租電話費信用卡Brabra扣完,我居然還可以一個月還兩萬多元!

(因為想辦法去打了很多工XD

   

不過也只是清償而已,沒有開始存錢。

而去年老闆又晃點我那麼大一圈,我真的很難相信他。

直到三月初他把學費繳清之後……我才開始緊張:真的要出國了嘛!!!

  

今天是確定要出國的第三周。

已經向公司提離職,跟房東說好退租,東西開始整理。

一切都在進行當中,但我的心還是沒有準備好。

前兩周的晚上,一想到我要離開台灣,總覺得好不捨,哭著睡著。

隔天早上腫著雙眼去上班,主管問:你的眼睛怎麼這麼腫?

我帶著濃厚的鼻音說:我哭了一整晚……覺得捨不得台灣。

同事們聞言,送我好大的白眼(笑)

   

副總說,我要整理的是心情;不是行李。

   

     

  

上週去台北音樂酒吧,聽符瓊音唱歌。

符瓊音首先唱了一首《海闊天空》

多少次 迎著冷眼與嘲笑
從沒有放棄過心中的理想

   

感覺,好像有一點勇氣出去了。

因為迎著冷眼與嘲笑,還是沒有放棄理想;

  

接著是《光年之外》

面對浩瀚的星海
我們微小得像塵埃

   

忽然,又覺得:「是啊!在宇宙裡我們是如此微小,又何必害怕做出改變?」

不管這個決定對於人生是輕是重,對於整個宇宙、甚至只是對於他人,

都只是個不痛不癢的微小決定。

那為什麼又要害怕自己做出大改變?

   

最後,我在《Never Enough》留下眼淚

All the shine of a thousand spotlights 

即使我成為了萬眾矚目的焦點
All the stars we steal from the night sky

並擁有那些我們一同從夜空偷摘的星星 
Will never be enough 

對我來說都不足夠
Never be enough 

我絲毫無法滿足
Towers of gold are still too little 

就算我坐擁金山銀山也不足夠
These hands could hold the world but itll

雖然能夠掌控全世界,但這都 
Never be enough 

絲毫不足夠
Never be enough 
無法令我滿意

  

成就再大,都不能滿足於現況。

要持續精進自己,沒有盡頭的那一天。

  

是說我現在也沒有多厲害啦,

可是往上、往前的動力驅使著我,

讓我即便緊張害怕,那股內在驅動力也讓我有勇氣往前。

  

很意外的,在符瓊音的歌聲裡,

一點一點累積了出去的勇氣。

   

BY 梢兒 Tue.Mar.26th.201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12526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