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8.11.30 因為創作,所以活著
2018/11/30 17:23:33瀏覽425|回應0|推薦5
   
現在心情很煩燥,也不想做任何事情。
時間慢得像是蝸牛,感覺已經努力往前爬了好久,
怎麼一瞄時鐘,才過五分鐘。
   
昨天晚上,孜孜睡在我旁邊。
我面無表情,但是心跳很快、呼吸很急、
努力安撫內心想要揪著頭髮、嘶聲尖叫的內在小孩。
  
他說,學妹問:可以去找你過夜嗎?
他答應了。
於是這個周末,預計學妹去找他,一起共度三日。
他問我:可以吃掉學妹嗎?
我說:就算說不行,你也一定會吃呀。
   
我很不好。
   
這幾日家裡的事讓我很煩躁,
遲到的月經、不正常的內分泌系統、
讓我多用了很多很多的力氣,去維持工作上該有的表現。
然後,男人告訴我,他要去睡別的女生。
   
昨天下午他告訴我這件事,
晚上我一樣要正常地、愉悅地出席老闆與主管宴請客人的聚會。
於是,我也花了很大很大的力氣,維持元氣。
  
男人從彰化來找我,他說他擔心我、知道我難過、所以來陪我。
他知道我會難過,但他一樣做出會讓我難過的決定。
我知道這種感受,因為我也是同類人。
雖然因為這個男人,我已經不再一夜情,大部分時間都保守住我自己。
   
我想起,當我小時候很痛苦時,我就會創作。
畫畫也好、寫作也好,把痛苦的感受透過創作表達出來、
讓悲傷的情緒昇華成藝術。
很美。
  
我才發現,自己並不是生來就要創作、生來就要追尋藝術;
而是因為創作、因為藝術,
而讓我可以在反覆發作的憂鬱、悲傷、痛苦當中
找到好好活著的力量。
   
我要先收筆了。
不能讓情緒太氾濫,今天還沒結束,
等等還要上班、還要很元氣的面對同事們。
   
祈求上帝,可以讓我平安的、與悲傷共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120660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