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8.11.11 從拍攝裡,得到救贖
2018/11/11 13:45:08瀏覽452|回應0|推薦10

很久沒發網誌了,最近職場感悟也是多到爆炸。
最近除了平日白天飯店業務;假日婚禮主持,
現在平日晚上也多了一個家教;也租了工作室處理主持/家教的工作。
瑜珈練習一樣沒有少;還多了羽球團、一個月打上幾次羽球。
網誌就這樣比較少寫了。
  
回到正題。
上個月趁心情差到爆炸的時候,
約了一位台北知名的大尺攝影師拍照。
已經追蹤他兩年了,也很希望有機會可以找他合作,但一直不敢跨出去。
上個月趁心情不好終於鼓足勇氣邀約(某種藉酒壯膽的概念;我是藉心情不好XD)
      
拍攝前,我告訴他:想要拍攝黑暗憂鬱的感覺。
而且是大尺,我想要透過性感的女體,去表達出很黑很深的感受。
我還是很在意兩年前,那段每天喝酒喝到天亮、看順眼的男人就一夜情的那段日子。
那時候,很低潮、很不快樂;藉由煙、酒、性愛去逃避這些痛苦、
用酒精暫時忘卻這些不開心、用性愛的快感去逃避痛苦的感受。
   
曾經想要用文字記錄下來,但是當我開始打字的時候,
就會深深陷入回憶的漩渦、出不來,沒辦法好好的完整打字。
所以才想:那改用拍攝的方式吧!
用自己的身體,去紀念那一段時光;
剛好那陣子,我也把我自己的身體當作逃避痛苦的工具。
拍攝自己年輕性感的樣貌,何嘗也不是利用自己的身體當工具呢?
     
拍攝過程,提到這一段事,
攝影師用稀鬆平常的語調:「那很正常呀!」
那個當下,忽然有一種被解放的感覺。
他可以理解那時候我不斷一夜情的原因與感受,
不帶任何批評;也沒有任何有色眼光。
   
之前,少數聽我說過這一段往事的,
大部分都是:「年輕不懂事沒關係,現在改回來就好、要好好愛惜自己,知道嗎?」
彷彿那是一種錯誤,知過能改、善莫大焉。
或者(如果對象是男生),
對方就會躍躍欲試、想要成為我一夜情的對象之一。
他的眼裡,只有我的身體,聽不進去我那時候的低潮。
  
對於家庭觀念保守、身邊沒有一個女生朋友去過夜店(跟酒吧)
沒事就泡在圖書館、美術館,興趣是看書、寫作、畫畫的我來說,
抽菸、喝酒、一夜情根本是罪大惡極、不可饒恕。
  
對這位攝影師來說,這根本沒什麼(笑)
我被那種平常的態度救贖了,那一瞬間、那些「錯誤」的過去、不再是錯誤。
拍攝過程,攝影師會讓我看照片:「有你想要的感覺嗎?」
到後來,那些作品在我的感受中已經不是那麼的重要了,
因為在拍攝的過程中,已經得到了解放與救贖。
   
當我很悲傷、思緒很紊亂時,會透過寫作、自我療癒。
可近年發現當憂鬱發作時,已經嚴重到什麼事情都做不了、連寫文的力氣都沒有
只能躺在床上任憑悲傷與痛苦咬嚙每一寸神經,
很認真的呼吸、透過呼吸來與自己的悲傷共處。
   
我已經認命可能這輩子都要跟這種悲傷相處,
不打算吃藥,但努力透過運動、飲食(很認真google哪些食物吃了幫助心情平穩),
來降低自己憂鬱發作時候的痛苦程度。
其實,這時候有人陪在身邊真的很重要,
所以我也很感謝孜孜,有他在身邊陪伴,這幾個月憂鬱發作時,不若以往辛苦了。
(離題了)   
    
僅發此文,來感謝這位攝影師。


BY 梢  Sun.Nov.11th.201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119734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