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8.09.23 我租了一個共同工作空間
2018/09/23 22:01:30瀏覽401|回應0|推薦13

覺得梢兒,老是做一些出乎意料的事情。

我承租了一個「共同工作空間」,簡單來說,就是一個辦公空間。

  

「共同工作空間」的概念比較新穎,

就是一群年輕人把一個空間布置得漂亮舒適,

邀請自由工作者進駐。

  

我想要自己接案,不是一天兩天;

想要有一個固定的舒適辦公空間,也是想了好久好久。

星巴克,麥當勞,圖書館,對我來說都有使用上的不方便,

始終無法成為我的好選項。

   

而家裡,除了桌椅不舒適,坐久一點就會分心之外,

床也是很讓我分心的元兇。(如果床是正極磁鐵,那我就是負極笑)

   

上週四繼續陌生開發,發現了這處共同工作空間,

當天晚上約主人看完空間,然後就去找土地公擲筊,

我超心動想租,可是又怕自己太過衝動,想說:那就去問土地公吧!

詢問時,我跟土地爺爺說:如果土地爺爺覺得可以,那請給我三個聖筊。

然後,土地爺爺還真的連續給我三個聖筊(笑)

   

所以,周日晚上,我就正式把自己搬進這個空間了。

    

現在只有我一個人啊!

畢竟對其他進駐者來說,現在是休假時間(而且還是三天連假)

但是對我來說,我是只能利用非上班時間來進行自己喜歡的工作的人啊!

  

   

關於接案,我有幾個方向。

第一個是行銷;第二個婚禮。

但我發現呀,對於行銷的接案,我覺得我可以,

內心卻不知道在抗拒什麼。

  

於是我幫我自己調整了一個方向,

外包網上只看主持類相關的案子

忽然,壓力就沒有那麼大了。

   

我才明白,「確認自己要的是什麼」也是不容易的一件事情,

有些事情我覺得「我能力可以做到」,於是就去做做看,

但內心就會莫名抗拒,遲遲無法行動。

  

以部落格來說,部落格我也寫了13年了,

熟知部落格經營、生態等等。

要我拿出部落格當「作品」,我卻拿不出來……

因為對我來說,這裡是我私人不可侵犯的領域;

我有能力成為寫手,可是我內心卻一點都不想要成為這樣的人。

   

於是,「部落格寫手」、「推薦文」之類的,

就在我的接案領域中說再見了。

而這層發現也才讓我領悟到,原來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是多麼的幸福。

上班工作時,都不一定可以完全的去做自己喜歡的事;

那下班之後的時光,請讓我盡情做我想做的事情吧!

  

包含行銷接案,我只會飯店行銷,如此而已。

一點都不熟悉外面的生態,不懂如何接案,不懂價錢怎麼報。

要我打開外包網上去接那些行銷案,我真的也抗拒到爆炸。

  

唯有婚禮,因為是我熟悉的,並且我也接過的、知道怎麼操作的。

所以在外包網上看案件時,想得不是「要不要」,而是有沒有能力吃下這個案?

有能力吃下來,我就毫不猶豫地報了。

不過,目前我在婚禮上的履歷,真的也寒酸到爆炸(笑)

  

承租這個空間,也是希望我可以在一個喜歡的環境,

好好把婚禮經營起來。

   

因為行動、因為思考,開始讓自己人生輪廓一點一滴慢慢清晰起來;

就像世紀帝國一樣探索地圖上未知的黑色地方,

越往前走,顯露的地方就越多;那些黑暗不是阻擋我,而是等著我去探索。

 

 

Sun.Sep.23rd.201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116514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