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8.05.06 王府文定
2018/05/29 23:28:25瀏覽652|回應0|推薦6

新郎姓氏滿特別的,姓甘。

小倆口是在去澳洲打工度假時認識,

結果假都還沒度完,孩子倒先有了。

   

新郎新娘都很年輕,可我不太喜歡婚企的態度。

一來年輕,二來倉促,所以沒辦法準備得太好太完善;

婚企也就用一樣的態度:那沒關係呀,我就簡單一點給你就好。

人家桌價便宜、桌數不多是人家的事,身為服務業的我們,

不就是該盡心盡力協助客人嗎?

   

只是年輕人也不計較,主人家也沒多說什麼,

身為外聘的婚禮主持人更沒有資格說嘴了。

   

這場文定沒有拿捧花,不意外。

訂結分開的新人,有些新娘訂婚時不會拿捧花,結婚才會;

有些則是兩場都會拿捧花,端看新人本身決定。

只是當我向新人確認這件事情時,婚攝說一句:訂婚沒有拿捧花!

讓我覺得不太被尊重。

  

身為同業,一定要這樣互相傷害嗎?

基於工作專業,我都會向新人確認是真的沒有;還是不小心忘記?

這句話彷彿在說我不專業似的,儘管我也笑笑地回應說明,但感覺就是很差。  

   

但年輕人啊,就是有年輕人的活力(笑)

在這場婚禮當中,我也越來越能夠放鬆讓自己享受在婚禮當中了。

慢慢可以自在的指揮(?)賓客,讓整場都可以熱熱鬧鬧。

   

在豐原,第一次進場向來簡單,鮮少有舞台上儀式;

絕大多數的活動都是在第二次進場。

  

這次二進,新人準備了超可愛的鋁製卡通氣球。

但是……這些氣球非常非常「彭」,一個人一手抓兩隻就很了不起了;

並且也是不會飛的那一種,無法抓繩子讓一把氣球美美的空飄進場。

  

在婚宴開始前就發現這個問題,我想了想,

發現每個氣球尾端都有小小的洞,可以綁繩。

問小管家有沒有紅色塑膠繩?

(外面小吃店包湯包麵,把塑膠袋繫住的那種)

答案是沒有……。

   

於是我把腦筋動到裝這些氣球的垃圾袋上(笑)

我請小管家去拿剪刀,這段時間我把每個氣球尾端都戳好洞,

小管家回來時,請他幫忙把垃圾袋剪成一條一條,

我再把這些一條一條的塑膠綁在氣球末端,充當塑膠繩來使用。

  

約莫半小時的加工,100顆的氣球就完成了 (笑)

中間也稍微測試一下,要怎麼拿怎麼捧怎麼進場,畫面才是最美的。

事後都有點感謝自己聰明的小腦袋瓜(大笑)


  

主持活動啊,腦筋真的要動得很快。

  

接下來二進,玩的是椅腳遊戲。

雖然這遊戲已經被玩爛了(笑)

我在舞台上,邀請所有賓客高高舉起右手,

所有人不明就裡,但也聽我的話照做,

我也一邊在舞台上一起動作,左手拿麥克風,右手舉高,

「然後順著身體慢慢的,慢慢地往下摸……」看到所有人跟我一起動作,

那畫面說實在還滿樂的(笑)

  

然後摸到了椅腳,才請大家看看椅腳上有沒有綁東西;

這時候所有人才各自動作XD

   

感覺自己在一些活動遊戲中,慢慢可以越來越得心應手,

真的很開心很感恩。

不過,還是覺得自己在所有細節的處理上可以更細緻,

豐原這邊都不要求,有些動作我知道,但是做不到位。

一直希望自己可以所有步驟動作都可以確實到位。

   

並且,這場文定也很妙,只有新娘送客^^”

新郎家滿傳統的,見魚離席就算了,新郎也真的就……回家了。

完全沒有要留下來,完完全全沒有,走的超乾淨。

  

我跟婚攝都有點傻眼,新娘則是萬般無奈。

  

但是以整體來說,算是還不錯的一場。

  

另外,從這一場開始,我也在婚禮結束之後當天,

就在line生活圈&FB塗鴉牆上分享自己的主持狀況。

  

盡量簡短而正面的紀錄這場婚禮,

讓身邊的所有人都知道,小梢姑娘是婚禮主持人,

希望可以盡量開發到潛在客人(笑)

 

Tue.29th.May.2018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112193531